知識都是堆疊的,或更正確說經驗也是知識的一種。在實習課程即將告一段落之時,我自問在喬安的這一段時間,真如預期學到多少金融專業嗎?經過這段時間,我發現這不是重點,在這邊接觸認識的人們才是最大收穫,從他們的言談,到授課、簡報的表達方式,我是我的「觀察」心得。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1月21日,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這一天我踏入了不一樣的旅程。不像其他學生,放了足足32天的寒假,我選擇了來到喬安網路平台公司實習,起初不是很了解這家公司的運作模式是什麼,第一堂課簡董事跟我們講話,探討人類的財富的元素需結合時間、空間、知識,網路經濟,讀書是為需要而讀不是為考試,英雄不怕出身低,將來只要你有能力,一樣可以打敗很多人,無論是現階段或是以後,讀書都是首要條件。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開始,看到我們的實習日程表,幾乎所有同學都感到驚訝,我們怎麼選到一個跟一個喪葬、靈骨塔有關的公司實習?但隨著實習課程啟動,而且與喬安公司同仁互動增加後,我們才發現當初想法可是一個大大的誤會!我們來到這家公司實習才是真正福氣,在這裡我們學了很多創新概念,也讓我們能夠把在校所學的知識學以致用,更難得的是,這裡藏有很多寶藏,有心探尋,每天都有新的發現、新的收穫。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系上課程的原因,能夠有這個機會來到喬安實習,在這一個月的實習時間裡,所體驗到的是完全和學校不同的,學校教的是死的,在這裡學到的是活的。董事長也說過,這裡就是一座寶山,可以學到很多,不要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儘管學、儘管問。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此次實習課程之前,對於許多事情懵懵懂懂,但經過將近一個月的實習,時間雖然不長,但這過程中學習到的東西,不論是學習的態度或是專業知識,對於我們幫助很大,我很珍惜這次的實習機會。特別是喬安是一個創新的企業,很多做法都是創新的思考,這裡的講師與同仁不計較時間對我們用心的講解付出,帶領我們這群實習大學生,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讓我可以學到許多書本上看不到的東西,我由衷的感謝簡董事長給我們這項機會。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個很特殊很珍貴的經驗,套句董事長所說的:「你們來這裡實習一個月,可以彌補你們大學四年的缺憾。」。剛開始聽到,只覺得這是個玩笑,但到了現在實習即將結束,我相信這句話並非說說而已,在這所學的一切事物,不僅是在學校學不到的,也是讓我們這些未來新鮮人先體驗一下職場生活的寶貴經驗!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人生有史以來第一個實習的寒假。現在回想起整段實習的經過,雖然很壓力不大,但卻很充實。整段實習的過程當中,除了天天和公司的職員交流以及參與他們親自教授課程外,我們也參與了一些公司的內部會議。不同於學校授課偏向理論,公司實習偏向實務內容。像是在這邊上了許多關於業務方面的課程,當中了解到公司業務在面對不同客戶的不同問題時,他們如何應對以及經驗談。而且對於過去比較沒接觸的專利和保險的部分,公司也都針對這部分請公司的講師為我們上課。而且針對喬安公司商品認知,從一開始的毫無概念,到現在有不同已有相當認識,中間進步除了本身學習外,喬安講師們的心血更是主要原因。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1月21日是我第一次到企業實習日子。依據邱處長所提供實習注意事項,我們必須在當天早上九點半到喬安公司報到,不過,大家似乎很期待這次實習,不約而同的提早到了公司樓下集合。同學集合完畢,看著一個個踏進大樓的人,看到每個人都好有朝氣,心裡不由得興奮起來,準備面對接下來的實習生活。踏進12樓公司辦公室,看到嚴肅辦公氣氛,讓原本輕鬆的心情也緊繃了起來,因為除了要跟邱處長見面也要跟董事長會談,特別是我擔任此次實習課程的組長,讓我感到緊張。但出乎意料之外,他們的的態度都很平易近人,會談內容雖然具有深度,但深入淺出,讓我能夠瞭解,因此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日子。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