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系上課程的原因,能夠有這個機會來到喬安實習,在這一個月的實習時間裡,所體驗到的是完全和學校不同的,學校教的是死的,在這裡學到的是活的。董事長也說過,這裡就是一座寶山,可以學到很多,不要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儘管學、儘管問。

555555555555555555.jpg 

    第一天來到喬安時,董事長也跟我們實習生談了許多,希望來到喬安能夠好好的學,因為這是一個難得寶貴的經驗,學校所教的畢竟跟職場上所使用的會有一段差距,要能夠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學習。董事長也分享一些個人的人生經驗談,也希望我們能利用這一段時間閱讀多本書,好好擴充自己的新知識,因書中的新知識是比課本快一步產生,也能夠了解社會的變化、新觀點。

    第一天報到,認識公司的環境、公司的運作,之後也按照課程的進度上課。”安家30”是喬安正進行當中的方案,我們慢慢了解安家30出來的過程,以互助為根本做建立,而又從安家30再衍生出互助網,讓會員們在這個互助網上創造更大的效益。我也很幸運的能夠參與到這次喬安正在推行的安家30過程,了解到一個商品從無到有,漸漸成型,這中間須要有不斷的修正、、改進、與客戶溝通、做評估等…,一般人看到公司所推行的方案已經是經過無數次的修正所呈現的最終完整專案,能夠有機會參與到安家30和互助網的過程,是很幸運的。而且參與到公司的成果會議,這也是一個寶貴的經驗。

    課程安排也有看多部的影片,當幸福來敲門、送行者、我的阿嬤是太空人,還有董事長的專訪影片等…。其中有一堂是輝煌的行銷課,我不曾在學校中上過行銷的課,在我的印象裡,行銷是一種會說話的工作,只要會說,就可以辦的到,但是在上過課後,才知道,行銷不只是說話,還要有技巧,能夠把握住行銷的技巧才是重點。也有許多觀念是我都不曾想過的行銷技巧。例如被拒絕了,要怎樣做一個心態上的調整,被一個拒絕的觀念給困住了,這樣就無法成功;「取得認同」也是重要的,自己無法認同的產品要介紹給他人,這是無法成功的,沒有認同就無法有熱情打動他人,不能令對方是接受它。

 

  圖說:在優雅舒適的會議室裡欣賞「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在這一段實習的日子裡,有一句話我很印象深刻:「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是的!就像是董事長說的不要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可以手上沒拿什麼東西離開,但是腦袋裡要裝滿滿的。在這裡,或許沒有得到一個真正的實體東西,但是所學到的是一個寶貴的經驗,這也是一個人生中難得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