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社會,如何認真打理自己,我認為一定要為自己保留一個「學習空間」。這學習空間就像你以前唸的大學、高中或中小學一樣,保有某種程度的純真,沒有太多的利害,不需要武裝,成員可以互相切磋,甚至可從交友、交心、進而交利。特別是你從事商務工作,需要人脈的網絡。

  這樣的「學習空間」,我推薦扶輪社。扶輪社的組成份子,多數是社會的菁英。由此,正可見識多數成功者的思維。

  扶輪社有一條內規是社員的行業不可重複。由此,可以讓自己時時接觸不同的行業,有助跨界的思考。

  扶輪社的社員規模大約從三、四十人到七、八十人,人數不太多也不太少。年齡分佈從三、四十歲到六、七十歲,可說老中青都有,正是建立人脈網絡的好地方。而人脈是除了專業之外,成功的最重要因素。

  永松參加了東昇扶輪社二十年了,我身為社員的寶眷,同樣也 Involve 東昇扶輪社二十年。人生的黃金歲月與扶輪社有諸多的連結,當然有諸多的感受。也因為這樣,東昇扶輪社二十周年之際,推出一特刊,囑咐我寫了一篇感言。為此,我寫了一篇短文,也算是為自己留下歲月的一些印記吧!

 

 

《 二十年的東昇班同學會 》

 

  二十年前,Scale 跟我說,他要參加扶輪社。我調侃他:扶輪社不就是找一群人固定時間吃飯應酬,參加幹嘛,你有那麼多時間浪費在那裡嗎?

  我早先對扶輪社的誤解,很快被推翻,特別是我自己 Involve 了扶輪社,認識了社友和扶輪社的遊戲規則,才體會扶輪社不止是各行業成功者匯聚的團體,更是淬練人格品質、培養領袖氣質最好的地方。

  我們論一個人成功,世俗觀點是開名車,住豪宅,銀行存款多多,出入上流社會,一定的社經地位;進一步以文化水平觀點,還包括個人的涵養、生活品質、家庭幸福、兒女成材等等。各位社友看 CP Jackson 不論從何觀點,無疑就是最好的成功範例。

  CP Jackson 年輕時從嘉義布袋鄉下來到台北大都會發展,起先跑業務,各位可以想像他當年騎輛摩托車風塵樸樸穿梭台北大街小巷的模樣;然而多年過後,CP Jackson 除了開名車,住豪宅,出入國際社會,往來無白丁不說,你看他現在 Gentleman 的風采:一站上台,談笑風生、輕鬆自如,面對任何不同場合,順手拈來話題,都是口若懸河,可莊重,亦可詼諧。與我們的阿嬌,數十年來,出雙入對,可謂「只羨鴛鴦不羨仙」。CP Jackson 有今天,依他個人的說法和眾社友有目共睹,那就是扶輪改變了他的一切。

  扶輪社是最優的社會大學,特別是參加了 3520 區的東昇班。上課時間是每周二中午;上課地點在松江路的康華飯店。上課時依例都請一位 Speaker 來演講,上課內容不限,上自天文、地理,到知性、感性、心靈成長、保健之道、性福秘笈…等,無所不包。腦袋補充了新知,嘴巴同時也享用飯店的珍饈,飯飽酒足,好不快樂!下了課,同學間交換切磋彼此心得,包括來自方方面面的好康消息。這之間,社友算是正科斑,偶而參加的寶眷算是旁聽生。當然,受惠最多成績甲等的,要數全年出席率全勤的 Peter、 Morris、 Civil MasaCharles YehWarren … 這些模範生。而Scale  年輕時愛翹課,常被學校開除,光是中學就唸了四所,年紀大了,仍本性難改,算算他現在缺課時數,在東昇班應是翹課大王了!

  扶輪社既是交友、也是交心的地方。長年下來,社友之間,從認識、熟稔到知己,不僅個人的私交,串串門子、打打小牌,聚一起吃飯喝酒,也延伸到家庭的互動:攜手參與,一起學習,交集了共同的生活圈,形成彼此協助關懷的支援網絡。我最近常收到寶眷寄來的伊媚兒,其中有人說的好:扶輪社員彼此提攜關懷的力量,就是讓每個人在都會叢林中,不覺得自己是孤島。這種感受,不止在家有婚喪喜慶中體會,在個人生命交關時,更是刻骨銘心。

  關於這點,鬼門關前走一遭,撿回寶貴一命的 RoscherGolfWater 還有本人老公 Scale,當可現身說法。各位知道:一個待人誠懇、處事認真,凡事都持積極正面看法的人,他身上自自然然發出正向的人氣能量;而扶輪社因聚集了多數處事認真、待人誠懇且事業有成的社友,無形中即成了正向能量的大磁場。

   Scale 是不迷信的,但他相信人在生病的時候,因病痛折磨,信心脆弱,身體磁場能量相對不足,此時朋友的祝福鼓勵好比正面能量,越多的祝福鼓勵,可匯集越多的力量和加持,即能驅除病魔。

  民國九十三年三月三十一日,Scale在高雄長庚醫院換肝,看似鐵漢的他,在接獲社友一一鼓勵祝福的卡片、電話,幾次都泣不成聲。在他轉入普通病房後,社友還包車南下探望。有人說: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Scale那次的大病,我對東昇社社友的真切友誼,一直都是感念在心的。

  這些年來,Scale 為不負股東,一心想把生病前幾成廢墟的公司重建起來,為此,整日忙忙顛顛的,現在雖稍稍有了成績,但體力大不如前,社裡晚間活動也就鮮少參加了;而我呢,Scale 打前鋒,負責後衛的我也不輕鬆。現在每每看了寶眷的讀書會、拼酒會…等活動,我都心癢癢的,好希望 LKK 的自己也能加入年輕人的行列,沾染一些青春的氣息。

  二十年的東昇班同學會,拉拉雜雜的寫些感想,最最想望的是:再過二十年,我們還能聚在一起,一個不少,慶祝另一個二十年的同學會,大家加油嘍!

 

附注:1、Scale 是永松在扶輪社的 Nickname。

  2、CP Jackson 本名謝三連,乃是東昇扶輪社的
  創社社長
 擔任過地區總監、國際扶輪理事,
  現任國際扶輪總社基金保管委員。

 

 

喬美國際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鍾春蘭 特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扶輪社 東昇社 例會演講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