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75歲的洪文堂曾在保險公司工作長達39年,可說是資深「保險人」,對互助保障的概念很清楚。幾年前,他因緣際會下拜訪了喬安互助網的創辦人簡永松,並向簡董請益了其創業精神跟經營理念,發現這是一間有制度且財務透明的公司,對安家30的理念也深感認同。

洪文堂加入安家30已經6年半了,最早的要助人是自己跟妻子,後來妻子的第七個妹妹也加入,「因為我七妹是有得乳癌,在保險上算是體弱型,根本就沒辦法得到保障」。

幸好有安家30的出現,讓妻子的妹妹也可以得到應有的照顧。他也覺得,安家30是一種互助契約,算是默默幫助別人,感覺好像也有得到福報,讓七妹的身體逐漸好轉,恢復情況也很好。

洪文堂長期研究並深入了解保險產業,他認為安家30最大的優點是照顧了體弱多病的族群,這些人通常會被商業保險拒之門外,心裡一定很不好受,而安家30補強了這個不足之處。另外,也可以當成是一種儲蓄甚至是投資,不但可以拿回本金、獲得利潤,心裡也更安心。

談到身後事,洪文堂引用胡適的話提到,「我對保險兩個字的詮釋就是,生時做死時的準備,那是真曠達,父母為子女做準備,那是真慈愛」。而他也已經寫好了遺囑,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把自己的保險、保單整理清楚,更明確讓子女知道,病危的時候不接受氣切或是電擊。

為何會把身後事準備的如此齊全?洪文堂的觀念是,子女面對喪父喪母之痛時勢必會非常悲痛,若是還要為了身後事操心,等於是二度的傷害,「我不希望子女們承受這樣的痛苦,也不想讓他們恐慌,希望可以『留愛不留債』」。

其實互助保障的初衷就是未雨綢繆,也就是「備而不用,用而不缺」,有緊急的狀況發生的話就能隨時應變,就像車子爆胎時,隨時有備胎可以換。洪文堂認為,安家30擁有多項國內外的專利,對年齡或體況都沒有限制,可說是世界上的「only one」,非常推薦大家一起加入。

洪文堂.JPG

點此加入安家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