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都有遇到停電時摸黑慌慌張張找手電筒的經驗吧

  哇找到了按下開關……不亮……

  找不到電池……怎一個慘字了得!!

  電池找到了……又過期了……長嘆一聲無奈!!

  幸運的準備了手電筒…

  當要用它時才發現…太小不夠亮…不夠久…

  最慘的是有些人沒有手電筒也沒有半根蠟燭……


  許多人雖然買了保險,但是就像以上的狀況一樣,該如何正確的買保險已是重要的人生理財課題,雖然2010年台灣人保險滲透率高達15.4%,連續四年蟬聯世界第一,可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但可悲的是台灣人平均每年繳了萬元保費卻有64萬元的壽險保障,在美國平均每人年繳5.萬元保費,卻能享有530萬的保障,是台灣的8倍(資料來源:《今週刊》2011年9月767期《戒掉你的呆保單》特輯),到底是台灣的保險制度出了問題還是消費者的觀念出了問題呢

  767期今週刊總編輯為此特撰寫一篇名為《另類台灣奇蹟》,文中直指台灣人購買保險的態度及行為需要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而台灣人買保險常犯的四大錯誤如下:


1、買保險等於存錢

  購買過多的儲蓄險,形成高保費低保障的狀況。

2、保險也可以賺錢

  投資型保單有保障金額低、投資部位低的雙低問題,不能成為保險的重心。

3、投保重點本末倒置

  基於「拿回保費」的心態,以終身型商品為主,未依人生風險階段規劃短年期商品。

4、未符合雙十原則

  由於追求「拿回保費」、「終身保障」導致不符合保費支出以年收入的1/10及年收入10倍保障額度的雙十原則,過多的保費支出卻反而壓縮了正常的保障規劃空間。

 

  《今週刊》767期封面專題《戒掉你的呆保單》深入剖析消費者購買保險的錯誤觀念及消費行為,確實點出許多實際狀況,但若是拉高分析問題的高度及角度,真正的問題是現行保險制度不完整及缺乏創新,環顧全球先進國家的保險制度,除了基本的社會保險制度及強調營利的商業保險之外,都設有互助保險制度,其目的就在於彰顯人類互助共濟的可貴情操。美國25家最大的保險公司中,就有11家為互助保險公司;日本最大的保險公司-第一生命保險公司 就是互助保險公司,迄今,台灣的保險制度仍然沒有互助保險。

  《現代保險雜誌》2011年9月份刊,雜誌發行人特別為文指出65歲以上長者有高達64沒有保險,長久以來民眾以互助模式進行風險分攤,保險業的先進們應該好好正視此一問題,在保險滲透率「世界第一」的台灣仍有高達約350萬人無法在現行的保險制度下取得保險保障,其中又以高齡長者為主要族群,許多家庭不僅犯了前述的4大錯誤觀念之外,在現行保險制度思維下的保險商品,更無法填補家庭中的拒保族所產生的風險缺口,而「安家30專案」的設計就是在解決此一問題。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展業處 邱吉爾

理財大小事,大事用心,小事關心,更多《安家30》產品資訊

http://www.intercare.com.tw/main_service/index.php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