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的事業夥伴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各自擁有迷人的個人特質。這次的受訪者是喬安的儲備總監-陳湘羚。每回見到她,感覺她總是渾身充滿活力,熱情的與大家招呼,讓人見到她,不自覺也跟著開心了起來。親切且善解人意的特質,我相信這是湘羚姐之所以經營成功的原因。

  湘羚姐之前從事過金融保險業。她說:「不論是何種產品,她首要的訴求就是『絕對不能對朋友造成傷害』」,所有她推薦的產品,她自己都會嚴格把關。一開始接觸喬安,是為了替身邊不能買保險的朋友打探一些相關的消息,同時勤做功課,了解喬安的營運狀況與專案內容。秉持著不能讓朋友受到傷害的前提,努力研究喬安,發現喬安是透明化的網路平台,平台上互助資料一目瞭然,公信力十足,當下便決定參加《安家30》專案,並報聘為事業夥伴,希望為不能買保險的朋友服務。

  「為什麼不用『拒保族』,而使用『不能買保險的朋友』這個相對比較拗口的詞彙?」我問湘羚姐。

  湘羚姐笑笑地對我說:「怕傷了朋友的心。」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湘羚姐的貼心到了這樣的程度,連遣詞用字都小心翼翼,不著痕跡的溫柔,沒有負擔的體貼,讓人更能感受湘羚姐待人之誠,也更加放心信任。

  除了善解人意,湘羚姐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很會說故事,她總是以自己的經歷,或是之前參與慈濟活動時的所見所聞與朋友分享。透過說故事的方式,不僅柔性地表達了自己想說的意思,也能有效讓對方卸除疑慮,迅速理解,進而認同。曾經有個朋友,聽了湘羚姐分享兄弟姐妹處理母親身後事的經過後,便立即決定加入《安家30》。

  樂於分享的湘羚姐也和大家分享她推薦《安家30》的三個切入點:

  一、「不能買保險的朋友」:對家中有不能投保的人而言,《安家30》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二、「慈濟助人的概念」:如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孟加拉經濟學者尤努斯所言:「把錢捐贈予慈善機構,只能使用一次;把錢投資在社會事業,它卻能延續金錢的生命。」我們無法精確掌握慈善機構募集款項後所用花費明細,喬安的志工企業卻能讓人清楚查詢每個月所繳互助費的去向為何。

  三、「儲蓄保本的概念」: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每月所繳互助費,最後都能領回。湘羚姐認為,《安家30》是一個適合每個家庭需求的專案,每個家庭從不同的切入點都可能造成不同的受益,要怎麼在談話中判斷那個方向切入,則要靠經驗的累積,因此,湘羚姐鼓勵所有事業夥伴,多多嘗試,以助人為前提,善意終將回報自身。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儲備總監 陳湘羚

(喬安公司 行政處 林辛怡 採訪)

0910 - 686 - 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