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麗如.png

(上)人如其名,吳麗如美麗、認真,怪不得人生各方面都如意

(下)和老公、三個女兒、兩位女婿及外甥

 

年近六十的吳麗如,年輕時就在壽險公司服務,算是保險界的老鳥了,她在52歲時退休,因為先生在大陸工作,她跟著去大陸住一陣子。回台後,就partime作保險業,也可兼顧到家庭、孩子。

吳麗如是去年八月進來喬安的,算起來還不到一年,業績就有近百件,線下也有二、三十人。說起來也是個機緣啦,因為有一次她和朋友去嘉義「姓胡農場」,當天正好喬安的顏處長在那裏辦產品說明會,這個產品其實很簡單,也容易了解,聽了以後,她這保險正科班出身的,還心存懷疑,心想:不需體檢,老弱殘病都能保,與自己過去對保險的認知差距太大了,還懷疑是不是老人會呀!

回去後,她在網路上查閱已經經營了第14個年頭的喬安,在商品面、市場面、制度面都已很完善,其實喬安已建立起自己的品牌了。可以用講故事的方式,延伸出四個層面:

一、故事:創辦人老簡董創立喬安網路平台,讓傳統保險公司不能保、不願保的老弱殘病聚合在一起,形成你幫我,我幫你的團聚互助。

二、服務:喬安公司本身不作業務,以網路平台號召志工,公司只派員到各地作OPP的業務推廣說明,有在地的業務員服務,比較到位。

三、利他:喬安不管對要保人、互助人都有利。互助人即會員,不但有三十萬或四十萬的保障,既使未滿三年,繳過的費用還可加10%取回。

四、理想:傳統保險針對的是金字塔中高端的族群,動則百萬、千萬的保費,不是普羅大眾可企及,而喬安則是一般人皆能負擔得起的最起碼保障。

 

以上這些題材,都可成為很好的話題,跟別人分享。可是光嘴巴講,不要說別人,連自己也可能一時也說不周全。所以學習、內化、教育,不斷強化對喬安的認識是有必要的,就像給了你一把槍,也要裝上子彈呀!那具體的作法呢?最簡單的作法是:不斷地製作工具書,給線下的人看,也分享給客戶。

 

工具書除了放置喬安的報聘書、要助書(安家30、幸福40)、轉帳授權書、專利證明書等公司提供的基本資料之外,她還加入公司的董監事名單,喬安與逢甲大學、清華大學等產官學合作的資料,甚至還加上國外知名的互助保險公司名單,證明她所言不假。這些工具書她不只隨時攜帶,也時時優化。

 

為激勵自己不斷成長,她也常參與喬安的教育訓練課程,上線、下線彼此互相研討、學習。為建立組織,幫助線下的夥伴們開發,夥伴們若需要,她一定陪同。有伴,路走得長遠、溫馨,其間,還可相互學習。

 

至於如何開拓會員,找尋對象?吳麗如說:我作保險三十多年,以前不能服務的,傳統保險不能接納的八大族群,如患病罹癌、先天性疾病、年老體衰等,都是對象。還有,找找退休的老同事,喝喝咖啡,聊聊天,保險公司不願保的,都可轉介給我。當然,也會碰到被拒絕的時候,我也不勉強,當作志工事業來作,一切都坦然。

 

外表端莊秀麗的吳麗如,52年次,算起來近六十了,可是歲月並沒有在她身上留下多少痕跡,和她聊天,傳達出的樂觀進取還會感染給人。這和她成長的環境應有很大的關係吧!

 

吳麗如生長在一個小康家庭,有五個兄弟姊妹,她排行老四。跟傳統的本省家庭一樣,家教嚴謹些。22歲結婚後,有兩個小孩,先生的工作也單純(現已退休了),而她因緣際會走上保險業,表現也出色。對此,她說:在職場三十年,我就像公務員一樣,主管交待,我ㄧ定全力以赴,把每一步都作到位。對我而言,認真是一種責任。現在我作喬安也是一樣,按步就班,注意細節,每個會員進來,後續事務的標準化處理,追繳會費等等,這一條鞭的每一步驟都要到位,我自己先熟悉了, 再複製到我的下線。

 

從以上訪談中得知:吳麗如不但是個很有溫度的人,很有話題跟別人分享;她的實踐力也強,將喬安互助共濟的精神,融入在業務團隊中,彼此互助共好,怪不得她加入喬安不到一年,業績已嚇嚇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互助保險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