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思親bg-2-(無按鈕).jpg

為推廣生命教育、新時代生命禮儀,喬安公司早在2009年即與南華大學人文學院成立「生命禮儀研究中心」。當年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即表示:「生命的意義不在長度,而在深度與廣度,只要認真過好每一天,努力回饋社會,這輩子就能生而無憾,死而無懼。」依此「生命禮儀研究中心」,喬安公司即陸續在全省各地選定質優的禮儀公司,為會員提共諮詢及服務。

以下,我們就訪問三位家屬有選用這些禮儀公司的喬安會員,談談他們親身的感受:

 

會員李振吉父親在93歲往生時,他找台中源德禮儀公司

清明思親01.jpg

大家好!我叫李振吉,家住台中,十多年前透過瑞泰保經黃啟雄的介紹,我就加入了喬安公司的業務推廣。後來我專心經營我的旅遊業,當領隊也兼業務,在疫情之前,我光跑大陸就跑了一百多趟,所以呢,我雖然十多年前加入喬安,可是因為工作忙,沒有時間經營喬安。這三年來,因為疫情的關係,旅遊業不景氣,所以我又重新投入喬安的經營。

 

其實我在七、八年前就當上喬安的業務經理了,因為我早期有在南山人壽待過,我知道喬安的互助保險跟民間互助會是不一樣的。我佩服喬安的創辦人非常有遠見,能夠開風氣之先,雖然互助保險這領域在國外很普遍,在台灣卻是首創。喬安的創辦人簡永松有遠見又有愛心,在台灣首創這個互助保險,還把重點放在老弱殘病的普羅大眾,為社會做這些善事,算是公益事業了,真的很了不起!

 

做喬安時,有次聚會我認識源德禮儀公司的李雅雲。我很早就替父親投保了喬安,我的父親93歲了,在今年元月三十日因胰臟癌往生。我父親很會挑日子,他在初十往生那一天,剛好是台中殯儀館開工的第一天。我在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源德禮儀公司,李雅雲就來電安慰我,他們公司也在早上10點前就來接大體,因為疫情的關係,殯儀館有很多案件要處理。當時我心情哀痛,殯儀館又有一堆文件要填寫,覺得自己很無助,幸好源德公司幫我安排的很好,也一直安撫我,文件填寫的一條龍服務都由他們協助,父親的告別式也辦得莊嚴隆重,不只我個人覺得非常滿意,親友也紛紛向我探詢那間禮儀公司辦的呀?還有,它的價錢16萬8千,也很合理。

 

最近我的姑婆90歲往生,我也介紹給源德禮儀公司給她家人。我覺得源德公司的服務很好,又依循喬安公司與南華大學生命科學系合作的生命禮儀的規範,價格也很合理,我覺得這真的是幫助了很多人,感謝喬安公司和南華大學。常聽親戚朋友講有些禮儀公司很會趁人之危敲竹槓,一場禮儀辦下來,少說都要五、六十萬,而鄰里長的爭相推介,看似熱心,往往中間都藏有介紹費。喬安公司為大眾設想服務,真的覺得創辦人有遠見、有愛心!

 

會員徐思原的婆婆90歲往生,找上桃園廣助禮儀公司

清明思親02.jpg

嗨!大家好!我是徐思原,家住桃園,今年68歲,以前我是電子公司的業務,幾年前退休了,可是我覺得自己還身強體壯,所以呢我白天就在新北的銀髮俱樂部當志工。那裡週一到週五有為65歲以上的長者,提供一些體能、畫畫、遊戲、烘焙等課程,中午也有供餐,疫情期間就將午餐裝便當各自帶回去享用了。

我很早就為婆婆買喬安的保單,我自己也是喬安的業務,可是因為工作忙,就只是做幾件而已,還沒有很認真投入。我婆婆在90歲的時候往生,因為我知道喬安公司在桃園的有配合的禮儀公司,負責人叫呂理兆,他蠻有同情心的,在我們家人服喪期間,不管作七、百日或對年,他都一路陪伴在旁,讓我們隨時可諮詢,我們該準備些什麼,讓我們放心。

告別式當天的會場也佈置得很莊嚴、溫馨,事前事後該省的,沒有需要的,不會讓我們多花錢。做百日之外,還有作七,都會關照我們起碼要做三次。還有,在細微處也會為客戶著想,舉個例,要去葬儀社,各方親友都是要搭車或開車子去,呂先生知道我沒開車,他很貼心的特地從中壢開車經過桃園來載我。

他處處關懷為客戶,為客戶著想。再舉個小的例子,婆婆90歲走了,她平常有帶假牙,出門時也戴太陽眼鏡,甚至還有塗口紅的習慣,入殮時他一一不厭其煩地放入,甚至於婆婆喜歡的衣服,他都多塞幾件入棺,好讓婆婆在西天也穿得高高興興。

還有呢,入棺拜好後,棺木要送去火化場,我們當子孫的要去,他也一路陪伴我們等棺木火化,把往生者家屬的事當作自己家人的事在辦理,很少看到禮儀公司那麼貼心的啦!所以我們親友都覺得我們怎麼那麼會找,找到那麼好的這家禮儀公司。

當然啦!講來講去還是要感謝喬安公司跟南華大學,設立這個生命禮儀中心,又精心挑選的這個禮儀公司,對往生者的家屬非常非常的很貼心,還有費用又很合理,這是我要感謝廣助公司,也感謝喬安公司的遠見。

 

會員陳彩雲先生辭世時,選用的是大台北的祥安禮儀公司

清明思親03.jpg

大家好!我是陳彩雲,家住台北景美。

我先生是在101年,即往生前十一年就發現口腔有腫瘤,就是一般說的舌癌、口腔癌。在經過多次電療、化療,還有大小手術,病情有好了一些。但過了五年多,腫瘤又變大了,那時在台大醫院,護理師就跟我們說他的這個腫瘤惡化,怕爆血,隨時有生命危險,要我們家人有心理準備,叮嚀我們找個信任的禮儀公司。

他出院後,正好有人跟我們推薦喬安,我們就就買了安家30。合約還是我先生親簽的。喬安在大台北有配合的禮儀公司:祥安禮儀公司。

因為買了喬安,感覺助己也助人,好像做了一件功德。後來我先生也有去做免疫療法,腫瘤就消了,身體變好了,他心情也放寬了。但到底是買喬安做功德的關係,還是做免疫療法的原因,我們不敢確定,但他的口腔腫瘤消了,身體變好了,這是事實,所以呢,他後來心情放寬了,那時候他特別還去買輛新轎車,開始到處旅行,四處遊玩,當時那我兒子結婚,他也依禮俗牽著我兒子走進結婚的禮堂現場。

 

就這樣過了三年多,他原先口腔癌開刀有做整形,那裡面有放那個鈦金屬,要取出,氣切的地方有分泌物要清創,大概是因為開刀要做清創時碰到神經吧!他就像中風一樣的癱瘓了。

 

那時候我先生加入喬安已三年三個月,有領到三十萬,坦白講,選擇祥安禮儀公司,我們也沒有注意太多禮儀合約的內容啦,只是覺得祥安的負責人陳柏元很貼心,先生臨終的時候,他要我們該準備什麼,疫情期間我們就照他的話這樣做,陳柏元的服務非常好,先生的大體送到二殯,誦經啦!看日子啦,做七啦,陳柏元都親自來現場,像家人一樣,服務的非常貼切、周到,讓我們很放心。所以我覺得我先生他最後的人生的旅程,讓我覺得很安心啦!我也體會到原來加入喬安不只是善事,對會員也好處多多。

 

我先生是買了喬安後三年三個月走的,後來我們親友看到祥安服務那麼好,我先生人生的最後旅程做得很圓滿、莊重,而且跟南華大學共同設計的生命禮儀啊,費用又很合理,才十六萬八千,不像我婆婆走的時候家裡花了不少錢,而且也沒看出有甚麼特別。

 

後來親友知道我才花了十六萬八千,還有我們加入喬安又領到三十萬,所以親友紛紛探問,知道喬安那麼好,我們有四、五個親友就加入了喬安。以上是我的一點感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互助保險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