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情顧家的張耀男爺爺

1122316.jpg

張耀男,張爺爺今年100歲,民國38年搬至香港居住,45年時跟著國民政府來台,那時的政府,並沒有為青年安排工作,於是爺爺靠著朋友介紹,進入菸酒公賣局當駐衛警,也算是一份不錯的公家工作。離職後,從台北搬到桃園,與結拜兄弟一同經營生意,之後因收入關係,自己出來賣衣服、軍用品,因業務能力良好,在桃園夜市爭取到一個攤位,一路做到60幾歲。爺爺保持長壽、健康的秘訣就是放寬心,實事求是,對是非之事不要太在意,總抱持樂觀的心情面對,飲食方面均衡,不偏食,紅肉吃比較少,大部分都吃魚,每天都會吃一顆蛋補充蛋白質,冰的東西都不吃,咖啡也不喝,平常會唱京劇、跳跳舞,喜歡交朋友,與大夥喝點高粱酒,讓自己維持愉悅的心情。小時候對孩子們採取嚴格型的教育方針,但孩子長大後,希望他們按自己的意向發展。家人的健康,平安快樂的生活,對張爺爺而言就是最值得驕傲的事情。

 

心靈手巧的鄧興華奶奶

 1127513.jpg

鄧興華,鄧奶奶今年107歲,婚後一直都是家庭主婦,以前每天都會喝些小酒,讓自己開心,現在子孫們準備什麼食物就吃什麼,比較不吃外食,營養也均衡。疫情前,會找三五好友一起來家裡打牌,大夥兒聚聚聊聊天。以前會自己打毛線、做旗袍、圍巾,給子孫們,孩子們有很多衣物都是奶奶做的呢!奶奶的老家在重慶太平門,如果有機會再年輕一次,奶奶還想回老家看看,回憶過往的青春,最後奶奶想祝福後輩子孫身體健康、賺大錢、發大財。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