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76479B4-356B-438C-8137.jpg

惠鑾與貴哥兩人都經歷人生的大風大浪,在社會大學修了不少學分,走到一塊,懂得相互珍惜。現在兩人在事業上也分工互補。惠鑾是急驚風,行動派,打前鋒;貴哥則是慢郎中,凡事謀定而後動,但也善於後勤規劃,組織行銷。兩人靠著30年默契,一前一後,現在在喬安的業績強強滾,每月獎金都高得令人稱羨呢!

人稱江湖一朵花、而自稱是一株小草的蔡惠鑾,今年58歲了,任何時刻看到她,總是風姿綽約,精神奕奕的,直覺聯想的是職場女強人,但是她身上發散的親切、熱情,又讓人很樂意親近她,那是女強人所沒有的善解人意。這樣的一個人,很難想像她從小曾過著流離失所,有一餐沒一頓的坎坷生活。

蔡惠鑾坎坷的身世,與母親不幸的婚姻有關。她的生父當年是大園農會的總幹事,在五、六十年前,那可是官大財氣粗的職位,在媽媽生下哥哥和她之後,才發現他原來已有老婆。和生父的大老婆生活一陣子,受不了寄人籬下的悽苦,母親帶她和哥哥回到老家桃園。生父很摳門,自己上酒家吃喝玩樂,卻沒對他們伸出援手。

為了生活,母親每天就推著菜攤,沿著桃園街市賣菜,賣水果,後來母親認識同在一庭院租房也在街市擺攤的退伍軍人,也嫁給這位退伍軍人,即她的繼父。那時蔡惠鑾才六歲,生活是有改善一點,但軍人生活講求紀律,養父對她很嚴格,從小就把她當男人養,對她的期望也高。她不喜歡讀書,自認不是那塊料,喜歡往外跑,國中就參加演藝訓練班。華視在台北西園路曾有個攝影棚,她早上七點上學,五點下完課,即搭公路局金馬號六點到攝影棚,回到家往往都一、兩點了。這樣熬了一年多,才放棄走影劇當演員的夢想。

母親和繼父生活多年,平穩的日子在她國二那年,又起波瀾。有個姓王的繼父同鄉每每要她轉交信件給在夜市擺攤的繼父,寄件人在彰化,而繼父收到信都很高興,既然這樣,為何信不直接寄來家裡,還要她轉交?其中必有緣故吧!小小年紀的蔡惠鑾直覺事情不單純,有天她偷看信件內容,哇!是寫給繼父的情書耶!後來媽媽為搞懂怎麼回事,拉著蔡惠鑾依著信件的彰化地址去找這女人談判,結局是一年後她和媽媽搬出繼父家,那年她16歲國中畢業。

此後的日子是媽媽到工廠上班,她雖然考上桃園高中,但為分擔家計,她不願繼續升學,而是到百貨公司去當櫃員。18歲那年,她認識了當廚師的前夫,兩人很快就結了婚,她也陸續生下三個小孩。後來,前夫跟她說要開海產店,她為此跟媽媽借了三十萬。海產店生意是不錯,月入四、五十萬,但蔡惠鑾就是看不到錢,仔細探問,才知前夫愛賭,賺的錢全花在賭場了。有母親婚姻的前車之鑑,為孩子、為自己,她知道這婚姻不能要了,她堅持要離,但前夫死皮賴臉要分手費,她東挪西湊,最苦時,一天上三個班,好不容易湊足了六十萬,付了錢她才得脫身,結束這個夢魘般的婚姻。

離婚後,她搬回桃園,有天去應徵,那時電玩業很夯,她是被錄取了,而且直覺那電玩業的老闆叫林榮貴的,感覺很面熟,相談之下,才知他們彼此在台北工作時即打過照面,是同事的朋友。就這樣,兩人越走越近,就結為連理了。

出生南投草屯的林榮貴,三歲即喪父,媽媽28歲即守寡,還要養兄姊、他,還有妹妹四人,生活不易,可想而知。他早年在車床工廠當過黑手,開過早餐店,是美而美的第一批的加盟商,後來還進入電動遊戲業,光景好時,月入百萬,只是少年得志,沒人提點,錢來的容易去得也快,他到處亂花亂投資,待政府因周人嵾案取締電玩業,他的電玩事業也歸零了。

兩人在社會上都歷經了一些滄桑,彼此也更加珍惜。民國88年,婦唱夫隨,他們在桃園開了三家連鎖的早餐店,12年下來生意興隆,生意好得不得了,特別是本店的店面,人氣暢旺,房東一看,別人打下那麼好的基礎,就直接收回去自己經營了。

經過這樣「一夕歸零」的打擊,夫婦倆警惕自己,不能幫別人打天下了,再選下個工作時,要特別謹慎小心。後來,他們做過傳直銷的保健食品,也在基隆的擁恆文創園區工作過。

認識喬安,是參加一老朋友的茶會,人稱貴哥的林榮貴覺得喬安的互助保險有商機,沒買過任何保險的他,當下即幫他82歲的媽媽買了一份保單,他很高興可盡一份孝心,又幫媽媽增福報。接著他上台北進一步了解喬安公司,也聽了創辦人簡永松的幾次演講,很佩服他實踐社會主義公平正義的理念,以及他想為老弱殘病服務的精神。曾經從人生頂峰摔下來的貴哥,看到的生意人儘是想把錢放入自己的口袋,但從老簡董身上,看到的是卻是社會使命。

多方了解喬安後,貴哥歸納出喬安與老人會的不同點:

一、喬安限定每人只能買一張,與老人會的無限制、無管理完全不同。

二、喬安有研發並取得一系列金融保險專利,是個知識型的公司。

三、喬安是以平台方式經營,任何相關資料都公開透明,包括會員每月的出險人數等等。

四、喬安設有安定基金,能防金融海嘯。

五、喬安公司採事後收費,沒有累積會員的資金;而傳統保險公司採事前收費,握有會員大筆保費。

………

惠鑾與貴哥兩人都經歷人生的大風大浪,在社會大學修了不少學分,走到一塊,懂得相互珍惜。現在兩人在事業上也分工互補。惠鑾是急驚風,行動派,打前鋒;貴哥則是慢郎中,凡事謀定而後動,但也善於後勤規劃,組織行銷。兩人靠著30年默契,一前一後,現在在喬安的業績強強滾,每月獎金都高得令人稱羨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人生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