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表嬌小的翁圲宥~喬安翻轉我的人生!
嬌嬌小小、活力十足的翁圲宥,說自己是35年次的,已75歲了,好難讓人相信呦!她加入喬安四年多,每個月的月績都不錯,喬安之星她都榜上有名,她是怎麼辦到的呢?個性獨立,內心又充滿正能量,與我們常見倚老賣老的老一輩是那麼不同?我們來聽聽她的人生故事吧!

S__22929479.jpg

翁圲宥出生在台北,父親在鐵路局上班,家中不算富有,但也不愁衣食。從小在父母的呵護下,她只負責讀書,不知天高地厚,也不知人間疾苦。高中畢業一年就嫁入鄉下的務農家庭。婚後,她才知道所謂的歹命。

婆家務農,住苑里,先生上有六個姊姊,公婆原希望先生能娶個會做農活的媳婦。婆家住土角厝,經濟不寬裕,娶她時婆家還對外借了錢。從來沒做過農事的她,婚後沒多久就懷孕,家務、農務忙得團團轉,翁圲宥說:我一度想自殺耶!左右鄰居也都看笑話:啊!台北人呀!哪吃得了苦,兩個禮拜就跑了啦!個性好強不服輸的她,咬緊牙根苦撐。有幾年她還去作手工大甲蓆,補貼家用。別人一天作一塊大甲墊,工資四十元,她很努力做,可作兩塊,工資八十元。

她後來去當代課教員,工作稍稍穩定了,婆家、娘家煩人的問題卻接踵而來。

先是公公罹癌,在台大醫院治療,為看顧公公,她常揹著小孩台北、苗栗兩地跑。為籌措醫藥費,還把田產賣了,全家搬到桃園;而婆婆在一次意外中跌倒,大腿骨居然跌斷。為此,她不只要揹她就醫,還要幫她洗澡等等。

而娘家的媽媽早年做生意,因支票跳票的問題,早就和爸爸假離婚了。媽媽沒因此學到教訓,有次居然被債主捉去關牢籠,丟包到墳墓,還上了報。

………

S__22929475.jpg  85769.jpg

聽了翁圲宥一路走來的人生點滴,讓人不由得為她掬一把同情之淚,她有為此軟弱下來、自怨自艾嗎?

「我是用工作來彌補我人生的痛。」談到自己工作,她整個人煥發了光彩。早年,她作過保險,也作過禮儀業務的推廣。在七十歲時,她認識了喬安公司的業務總監:蔡惠鑾,她覺得這是她人生幸運的開始。

蔡惠鑾引介她認識喬安、加入喬安。她才知道原來台灣有這樣的志工企業,老弱殘病,保險公司不保的,喬安都願意保,且公司以平台方式營運,一切透明化。十多年來,從與會員的契約、每月往生人數、收費多寡,都在平台網站上可清楚查詢。最最重要的是,她說:「我從事過那麼多的行業,做了喬安,我才感受我在造福人群,且不斷有回報,這是我以前不曾有的體驗。」

舉個例子,她說:「我有一開消防公司的客戶,幫他的媽媽和哥哥買了兩張喬安。他哥哥日前剛走,而他自己前不久發生車禍,因錯在對方,對方要他開價賠償,他竟說你買張喬安的保單就好了!」

「喬安的好,客戶會介紹客戶;我現在邊玩邊賺,又可以幫助別人,我很滿意我現在的工作啦!」由這句話,我們可清楚感受到翁圲宥因工作翻轉自己人生的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人生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