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最近收到一份三十萬互助金的申請,互助人不算年長,才六十五歲,是因為感冒引發肺炎而往生的。

  受理互助金申請時,和負責接洽的事業夥伴小聊了一會兒,得知會員家境並不是很好,多次想把母親從南部接上來北部一起住,好生照顧,母親都推說習慣南部的氣候與人文風情,不願北上,但夫妻倆心裡都曉得,母親是不願增加他們的負擔,心中雖然內疚,卻也無力改變現實。

  他們一家的生計,全靠妻子替人理髮維持,丈夫則沒有固定的職業,如此拮据的情況下,卻仍是不間斷的繳納喬安的互助費。原來,會員當初加入喬安,是依循母親的意思,將每週南下探望母親的車錢,存入喬安,一方面同時幫助其他家庭,另一方面,最後也可拿回一筆錢,替母親盡孝。

  兩夫妻在十一月,得知母親感冒,併發肺炎,不久後收到院方病危通知,連忙趕回南部照看母親,兩人又焦急又難過,不但自責沒在身邊服侍照料母親,又擔心沒能和母親好好道別。

  南下當晚,兩人在病房外討論到母親的後事,也談到兩年前十二月簽下的《安家30》契約,丈夫遺憾沒能兩年期滿,妻子則想畢竟繳得都能領回,也是一筆錢,當務之急,是好好照顧母親。至十一月底,母親在兩人盡心照料下,病情大有起色,不但神智清醒,雙頰也回復了往日的紅潤。母親對兩人說,她好多了,要兩人快回北部工作,歇業太久不好。

  兩夫妻於是回北部開業,不到三天,又接到醫院的病危通知,這一次,是真的天人永隔了,院方對兩夫妻說,病人最後清醒那一週,應是常見的迴光返照現象,兩人心裡卻深信,母親捱著撐過這週,是為了留給他們最後的遺產。

  聽完事業夥伴的轉述,我深深的為這一家人母慈子孝的深情所打動,也欣喜於喬安徹底實踐保險的初衷愛與關懷。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喬安公司 行政處 林辛怡 代筆)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