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天空變得很數字。從早到晚,新聞媒體就一直關注「014」、「871」、「2559」、「3323」、「8300」、「6300」、「1800」、「0147」等等。賭注市場三星彩跟著配合時局,恰巧地開出熱門數字,整個台灣社會一時間變得數字化熱鬧起來,賭客也熱絡多了,其他奇奇怪怪的號碼亦陸續出竉,連英文XY也擔當配角,這些瘋狂且失序的行為,在在說明著「台灣天空確實很數字」。

  我對數字很敏感,喜歡數字,跟大夥們一樣也喜愛金錢;就因為喜愛金錢,常常喜歡動腦要如何快速且有效地致富,促使自己嘗試很多賺錢管道,發現最快的方法就是當「有力人士」,「喬一喬」事情,馬上有機會「億來億去」。但可惜的是,平凡的老百姓終歸得接受掌管及主要控制知識、判斷、思考的左腦來點醒,用理性地語言告訴我們,當下最佳方法只能透過「股市」,去了解市場的遊戲規則,配合與宇宙共振共鳴機能的右腦,使出靈感、第六感、念力、透視力、直覺力、夢境等特長,再去除喜、怒、哀、愛、欲、懼、惡等七種情緒反應,唯有透過左、右腦通力合作,我們才有機會成為「億來億去」的成功有力人士。想要致富,努力以赴從事股票投資,才有機會能「短時間、高收益」來達成。

  要提醒這「短時間、高收益」的投資,需有完整的配套來完成。經驗告訴我,就是去透徹地瞭解股票投資合理的報酬率,除此,沒有其他的更好的方法。股票投資要追求的是你心中真正要的數字,也就是可讓你安心入睡的「風險報酬」。我認為這簡單的風險報酬數字所隱喻的基本關係就是風險越大,要求的報酬率越高。其簡單的道理透露出很讓人難理解的高度智慧。

  相信有些人看到如此說明,心中可能嘀咕著,這簡單的道理,有何須一再提醒呢?諷刺的是,「喬一喬」事情的「有力人士」忘了這簡單的道理,只一味追求高報酬,卻讓自己曝露於高風險而不自知。綜合以上結論,從事股票投資者更應以此事件為借鑒,一旦知道心中這風險報酬數字,投資者對股票投資的期待才會比較健康,也才不會妄想快速致富的短期報酬,才能避開許多投資陷阱的風險。

  近來,台灣天空確實很數字,面對如此混沌不明的尷尬時期,不管任何人,尤其是投資理財的投資人,都須虛心體會被《時代》(Time)雜誌形容為「最活躍的美國股市投機客」傑西·勞瑞斯頓·李佛摩(Jesse Lauriston Livermore18771940)的一句名言:「投資人必須提防很多東西,尤其是自己(An investor has to guard against many things, but most of all against himself」。

 

 

 

 

喬美國際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金融處 陳啟泰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