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是愛心與關懷之島,如聞名全球的慈濟功德會,個人則有去年(民國99年)的陳樹菊女士,她因長期捐款幫助慈善活動,被時代雜誌選為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

  我沒想過在我成為喬安的志工後,我也能有幸親見如陳樹菊女士般的善行。我的客戶─阿嬌姨在親人離世的悲慟之餘,同時捐出十萬元也就是三分之一的互助金回饋給社會。讓喬安的互助共濟之愛傳出去,成為一連串善行的起點。

  在我一百多位《安家30》要助人中,阿嬌姨是第一位領取三十萬互助金的客戶。她是家母的朋友,由於共同的宗教信仰,平日都能看到阿嬌姨在山上當義工幫忙。阿嬌姨和母親的朋友們一樣,助人為善的心念彷彿早已刻錄在基因之中。

  阿嬌姨在經我詳細解說《安家30》專案之後,完全沒有任何疑問即簽字參加。我還記得簽約時,阿嬌姨說她的公公身體向來十分硬朗,雖年紀已逾八十,但仍矍鑠。時不時自己騎車出門到處找朋友,完全不用作晚輩的擔心。對阿嬌姨來說,參加《安家30》專案不過是善行的另一體現,她完全沒把三十萬互助金放在心上。她認為每個月的互助費實質上都是幫助家有不幸的要助人,等到自己需要幫助時,大家一樣會幫助自己。因此《安家30》專案客觀上很接近於儲蓄,讓要助人既能儲蓄又可行善,阿嬌姨對喬安公司能把如此良善發心的概念商品化,充滿感激之情。而阿嬌姨在了解《安家30》專案之後,更主動介紹身邊的親戚與朋友,前前後後阿嬌姨就介紹了四位要助人進入《安家30》平台。大家一起發善念行善舉。

  時光荏苒,今年十月間,阿嬌姨突然告訴我,她公公的身體狀況開始不穩定了,頻繁進出於醫院加護病房。我告知阿嬌姨屆時需要準備的證明文件後,也曾前往醫院探視阿公,尤記得那時我還能與阿公敘話家常。不過僅隔一週,阿公病情卻急遽惡化,倏忽離世。巧合的是,阿公離開的時候,恰好在阿嬌姨加入《安家30》平台滿兩年的當天。也因此家母的朋友們都覺得是冥冥中上天的恩佑,我在協助處理互助金申請事宜時,也頗覺不可思議。

  阿嬌姨十分感激喬安公司的創新,讓她能在這短短兩年期間幫助了一百個以上的家庭,最終這良心善願又圓滿回到阿嬌姨。阿嬌姨在至親辭世,繁瑣的禮儀事務亟待處理之際,仍從三十萬元互助金中捐出十萬,回饋給社會。阿嬌姨為善不欲人知,她也不願意到處張揚此事。謹以我個人私心,在喬安電子報公開,讓阿嬌姨的善行能廣為人知。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儲備總監 馬梅銓
(0985-688-700)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