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董事長曾跟我們分享過這樣一段親身經歷、關於「豐富」的故事…

  「…光復初期,學校舉辦運動會熱熱鬧鬧,小孩子嘛!都很高興…在那個物資匱乏的年代,校長叫人搬了滿滿一簍一簍的橘子,犒賞我們這些學生作為嘉獎鼓勵。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橘子黃澄澄的,看得我們口水直流。

  校長說,橘子必須吃完一顆後才能拿第二顆,由於平日難得吃得橘子,我很多同學無不三口併兩口,只為了拿到下一顆橘子。然而,當時同學看我沒有一起來搶,就覺得很奇怪,怎麼那個簡永松在那裡沒有一起跳下來搶。

  雖然我當時年紀還小,但就在想,橘子這樣吃太浪費了。一簍一樓黃澄澄的橘子看起來這麼豐富,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豐富』…

  我站在旁邊,慢慢地把橘子一片一片剝下來品嚐,即使到最後我只吃了二顆橘子,但每一顆我都用心感受粒粒果肉的清香,品味滴滴橘汁的酸甜。我覺得這樣的飽足感跟滿足,遠遠大於那些狼吞虎嚥的同學。

  只有經歷過匱乏,才曉得什麼叫做豐富,我覺得那是一個很美的景象,但是這樣得來不易的豐富,卻不容易被一般人珍惜,我就在想,該怎麼樣創造一個源源不絕的『豐富的世界』…」

  我從董事長這樣一個故事開頭,要談談近來實施已月餘多的印刷文宣品管制辦法。或許,對於經常造訪公司的事業夥伴來說,多數人對於「辦法」已不陌生,但是仍有許多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覺得奇怪,怎麼領取個幾張輔銷用品,往往要先報上自己的業務編號,等公司行政人員查詢過後才可以領取呢?

  問題的答案就在公司去年12月公佈的這份《印刷文宣品管制辦法》中。然而,聽到「辦法」兩個字,難免會令人產生距離感、嫌小題大作或覺得麻煩。在閱讀硬梆梆的文字規定前(「辦法」請事業夥伴登入喬安官網「業務專區」下載),文宣品領取究竟是怎麼個領取法,且聽我以下進一步的解釋與說明。

  目前喬安公司提供每一位事業夥伴以下四種輔銷資料:公司簡介、新時代生命禮儀DM、《安家30》銷售DM以及董事長簡永松先生「新時代生命禮儀推手」和「生命禮儀的解放與開創」訪問DVD。這四份資料,事業夥伴不論聘階,只要每個月至少舉績一件,次月便能免費領取這些輔銷印刷品。

  還記得董事長經常提到:「強摘的果實不甜,假若在業務推廣過程中,沒有被拒絕過個四、五次,哪能體會到一個成功的CASE的美呢?」這句話除了道出業務推展之不易外,對應到在銷售《安家30》過程中,擁有足夠數量的「子彈」(輔銷工具),方能讓事業夥伴無後顧之憂地到外頭打拼、衝刺業績。

  只不過,究竟公司每個月應該要提供事業夥伴們多少數量,才算達到所謂的「足夠」?為了得出一個客觀的數字,我們把辦法的制訂歸結到問題本身:「事業夥伴成交一個案件,平均需要使用到多少印刷品呢?」問題的思考,我想如若是一憑空而降、天馬行空的數字,這是不被大家所容許的。

  因此,事業夥伴們每月可免費領取的輔銷用品數字之訂定,必須有所憑據。針對這個問題,公司參酌了自去年9月以來輔銷資料領取與個人舉績情形,同時,對於所有的事業夥伴公司也一視同仁,不以聘階來制訂資料領取上限,是乎一個合理的、每月免費的輔銷用品發放數量因而誕生,人人受用,人人受惠。

  就認定是否具備領取資格的規定來看,其實是相當寬鬆且合理的。以「公司簡介」為例,凡事業夥伴在本月只要有舉績,公司次月便再次免費給予15份的公司簡介。而相信大家都十分清楚,在喬安業務晉陞制度中,只要舉績三件,便能夠成為主任。換句話說,假設每一個成功案例背後,事業夥伴至少須碰壁三到五次,每個月這15份公司簡介,我們相信絕對是足夠一位新加入的事業夥伴晉陞主任聘階使用的。

  走筆至此,希望事業夥伴能夠瞭解,我們期望此文宣品領取辦法也能夠成為除了獎金之外,激勵事業夥伴衝刺業績的一項誘因。此外,設下每個月必須舉績的門檻,更是希望認同喬安志工企業理念的事業夥伴能一本初衷,不間斷分享、告知與推廣《安家30》專案。而更重要的是,如果這篇文章您也已經閱讀到這裡了,我想請您闔上雙眼30秒鐘,試想,如果您是當年的簡永松先生,是否也會跟他有一樣的心情呢?

  希望事業夥伴們能珍惜運用每一份輔銷用品,亂槍打鳥、騎驢找馬的撒傳單時代已經過去了,除了徒增更多不必要的浪費外,對於個人業績的提昇更屬有限,落得竹籃子打水一場空。公司簡介的價值,不在於您握有幾張在手上,唯有透過您用心講解與說明,《安家30》的魅力才能夠真正開展出來。這是關係網絡建立的開始,更是您reach完滿幸福人生的魔法折頁。

  最後,敬祝各位事業夥伴業績長紅~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行政處 李霖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