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特殊很珍貴的經驗,套句董事長所說的:「你們來這裡實習一個月,可以彌補你們大學四年的缺憾。」。剛開始聽到,只覺得這是個玩笑,但到了現在實習即將結束,我相信這句話並非說說而已,在這所學的一切事物,不僅是在學校學不到的,也是讓我們這些未來新鮮人先體驗一下職場生活的寶貴經驗!

555555555555555555.jpg 

    剛到公司,大家在十二樓報到,先與邱處長談話。之後董事長也來跟我們談話,董事長很有親切感,陳述了自己的過去經歷,也勉勵我們在喬安要多學習、多看書、多發問。董事長雖然有點年紀了,但內心的熱情不輸給我我們這些年輕人,有時更覺得,他比我們還要熱情、熱血,更具行動力!這也是我們這些小夥子所要學習的。與邱處長相處下來,就覺得在職場歷練過的人,所觀察到的角度果然是不一樣。所提出的建議是要我們凡事多加思考,找出問題的關鍵,再想出解決方案。他不會給我們一個確切的答案,要我們自己想,他說任何事情都有很多面、很多解決方法,並不會有完全對與錯,要我們自己有能力去分辨、判斷,如此在未來我們出社會職場路上,才能走得更順遂、獲得更高成就。平時實習生活,吉洋、李霖、輝煌算是我們的保母,照顧我們大大小小的事情。吉洋很像是個我們總管,隨時關心我們的秩序、報告進度、討論狀況,怕我們這群小朋友沒辦法進入狀況,做出一些「出乎意料」行為。實習之初,吉洋就發下了張白紙,要我們把辦公室內的座位表都畫下並寫下人名。人名旁還要依據每個人的觀察而寫下不同的註解,要我們去觀察身邊的每個人。說在職場上,我們在學著觀察別人,而他人也正在觀察我們。隨時隨地提高注意力,觀察小細節而可以去了解這個人的個性。李霖像個大姐姐,照顧我們生活上大小事,是很照顧我們很可愛的大姐姐!而輝煌是我們的重要講師,很積極參與我們課程,提供我們很多意見,所以同學很喜歡上他的課。他所教的東西有許多發人省思之處,而內容常是些我們有興趣、新穎的觀念,常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精神也提振不少。對我來說,在喬安是從輝煌那邊學到最多東西。


圖說:輝煌經理認真為我們講解合約條款課程。

    在喬安,每天都有排定不一樣的課程。有安家三十的說明、銷售話數的課程、合約條款的解析、專利的說明、新時代生命禮儀的介紹或是讓我們參加OPP(創業說明會)以及年度會報。不同的課程及體驗都有所差異,但得到的知識都是新穎飽滿的。上完安家三十的課程,對這制度了解許多,這制度跟互助會有點像,大家都出一些錢一起幫助所需要的人。這是運用老祖先的智慧,要不是到喬安實習,我想我也不太會去接觸到這方面的事情。在合約條款解析的課程中,不單只是去了解安家三十的相關條款,而是解釋債權、本票的使用流程及討論法定繼承人順位之差異。這些都是未來我們出社會會面臨到的。董事長有講過:「知識拉開距離。」,在喬安所學的,我相信我們已經跟班上的同學有些許的差異了!參加年度會報,這是個非常特殊的經驗。討論喬安過去半年的成果及要改善的地方,之後要討論到下半年度的行銷方式。這些都算是公司的重要機密吧!但特助還是很大方的讓我們旁聽這個會議,讓我們有機會多多觀摩。這經驗超難得的!以後出社會,我們這些菜鳥新鮮人,也不太會有資格參與這種主管階級才能參加的會議。當我們知道可以觀摩這個會報,我們都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畢竟這經驗實在是太難得了,當然我們也很認真的聆聽,把握這難得的經驗。

    很快的,寒假的實習也接近尾聲了。過程中早就已經認同當初董事長所講的,在這的一個月,真的可以彌補大學四年的缺憾。我想不僅是大學四年,也包括了未來剛出社會前兩年的菜鳥經驗,而我們已經比別人早起步了。「為需要讀書」這句話也是董事長講的。我們非常的認同,也遵循這個原則,遇到問題都會開口發問尋找答案。而在喬安的每個同事也都會很熱心的替我們解答,真的很謝謝他們。我們是為需要所學,而他們是依我們的需要而教學。這種很自由的環境下,學到我們所想學的,真的非常的棒!雖然我們寒假已經實習結束了,但我們還是有很多人想要暑假再來實習。因為喬安一直持續進步,不同階段的喬安我們相信有這不同的事務等著我們去探索學習。要是未來系上還有機會跟喬安合作,我真的會大力推薦學弟妹來這邊實習,真的會讓你在短短一個月內有了很豐富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