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人生有史以來第一個實習的寒假。現在回想起整段實習的經過,雖然很壓力不大,但卻很充實。整段實習的過程當中,除了天天和公司的職員交流以及參與他們親自教授課程外,我們也參與了一些公司的內部會議。不同於學校授課偏向理論,公司實習偏向實務內容。像是在這邊上了許多關於業務方面的課程,當中了解到公司業務在面對不同客戶的不同問題時,他們如何應對以及經驗談。而且對於過去比較沒接觸的專利和保險的部分,公司也都針對這部分請公司的講師為我們上課。而且針對喬安公司商品認知,從一開始的毫無概念,到現在有不同已有相當認識,中間進步除了本身學習外,喬安講師們的心血更是主要原因。

555555555555555555.jpg 

    除了公司為我們量身訂作的課程安排之外,對我而言收穫最大的,我想應該是與每個主管和董事長與特助之間的交談。實習第一天董事長就不斷強調讀書的重要性,但直到這段時間上了公司安排的課程之後,才深刻了解到這句話的重要性。他說讀書的重點不在你讀了多少,而在你有沒有學以致用,有沒有讀通他,這些讀進你腦子裡的知識,經由理解和消化,再轉化為工具,在從生活中各方面靈活運用這些由知識轉化而來工具。

 

 
圖說:董事長在公司會場親切地與我們談話

    從喬美和喬安的誕生也間接驗證了這一番話。除了解到如何讀書之外,這段時間我們在處長的引導之下讓自己慢慢試著去獨立思考問題。處長告訴我們對於一些職場所發生的情況該如何正確的去看待,要學會從各角度分析以及試著推演各種情況的發生,這樣有助於訓練自己冷靜的判斷問題以及突發狀況發生時的處理和應對。處長也和我們分享許多他過去身邊的人以及他自身的經驗,而這些經驗談也都使我們更容易了解他所說的。除了這些,處長也跟我們說對於生活周遭或是報章雜誌上所刊登的事實,試著提出問題,這樣有助於自己的思考能力。且在喬安,我們在許多業務部門職員的授課當中也明白說話的重要性,如何在應對客戶時,成功說服客戶,掩飾產品缺點突顯優點,成功將產品銷售出去,且贏得客戶的信任。他們也和我們分享許多過去他們的業務經驗或過去從事各行各業的甘苦談。而實習的這段時間也多虧吉洋和李霖的從旁照顧和幫助我們解決許多問題,像是李霖教我們要如何寫出好的文章,訂正了過去我們錯誤的寫作方式。吉洋也告訴我們職場正確的三個態度。除了這些以外,對於我們不懂的地方,他們也都很有耐心的為我們解答。除了這些比較常接觸的人之外,這段時間我們也受許多公司內員工的照顧。

    總結這段時間在喬安實習,真的看到以及學到許多在學校所沒辦法碰觸到的知識。在喬安,雖然因為實習生的身份,沒辦法實際的參與一些公司事務,但在近距離觀察學習之下,也有了不同於實務的體驗,對於自己在未來要走的路,也有了許多啟發。這實習的二十多天,真的謝謝喬美和喬安全體人員的照顧,謝謝你們讓我過了充實的二十多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