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儲互社理事長瓦歷斯貝林先生的相識,要回溯到一兩年前本人在逢甲大學的那一場關於社會互助觀念的演說,那一場演說瓦歷斯貝林先生也在場,之後我們分享了許多互助事業的看法,發現雙方的看法非常接近,可以說彼此都流著「社會改革」與「互助合作」的血液。今天,喬安公司和儲互社的策略聯盟,可以說是雙方互助志業的具體實現。

    一九九零年代網路科技崛起,歷經多年的迅速的演進,所謂網路經濟已經從被動式單向資訊傳播,成長到主動式的使用者參與與分享。早期的資訊網路經驗是點選及檢視,新時代的資訊網路是溝通、參與,以及同儕生產,這也正是維基經濟精神之所在。

    而當今網路經濟的時代,也正如同《維基經濟學》這本書所強調:「參與合作,否則滅亡!」

    人類歷史最近兩百年的工業時代,生產、行銷等商業行為,都被一種東西所主導,這種東西叫做「公司」。公司角色,原本著重在垂直整合生產,注重生產之效率性,豐富產能。網路時代來臨,水平連結生產的模式躍上大時代的舞台,開放、分享、同儕生產、產銷一體是水平連結生產的特性。例如波音公司現在自己已不製造客機,引擎、尾翼...都由不同的專業廠商製造,製造好,只要三天就可以組裝一架客機,波音公司掌握核心經營理念,專注在設計、品管、結盟、行銷、客服等層面。BMW現在也是採取相同的生產管理模式。

    再舉一個淺顯的例子:中國的重慶每年製造2100萬部摩托車,產量相當驚人,可以說是全世界摩托車的工廠。摩托車的零件經由不同的工廠製造後,看客戶需要掛什麼品牌,再進行組裝、掛上品牌即可。以上這些水平連結生產的案例,都已改變工業經濟時代公司扮演的角色,也大大提高了生產的效率化。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奠基於維基經濟學的觀念,以輕公司的模式實踐社會企業的精神,回歸互助保險的良善本質,改變商業保險界的遊戲規則,到目前我們已申請有124項相關的金融專利。

    喬安公司是第一家以網路平台為名的公司。網路的定義是科技矩陣中的有機組合行為,而所謂網路平台,是結合行銷、結盟、客戶關係、金流等環節,搭戲棚讓合作夥伴們盡情演出的有機組合。演出的重點在於經營社群,而喬安安家30專案,與業務合作夥伴、第一銀行、華南產險、南華大學、李伸一律師、信用卡發卡銀行、產品與服務供應商,共同形塑出產銷一體的同儕生產結構。

    網路「始於科技,成於信賴。」儲互社的利基在於信賴與社群,儲互社是一個擁有光榮歷史,獲獎無數,深受尊敬的團體,也是一個穩固的社群,「信賴」是儲互社的珍貴資產,本人很欣羨各位能夠為貴社奉獻心力,悠遊其中。雖然說俗云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過我要在此提醒各位的是,錯!「在網路世界,到處是白吃的午餐。」網路世界瀰漫禮物經濟與業外利益,網路時代是英雄的時代,更是美好的時代,在網路經濟的世界,只要有好的點子,嶄新的機會會如同西北雨傾盆而下,想躲都躲不過!儲互社和喬安公司合作,結合互利購生活商圈與儲互社務的發展,正是順應時代潮流,勢將綻放合作的效益,開創互助共濟的新局面!

簡永松  董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