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4.jpg
左一為全家福,右二圖為與喬安夥伴歡聚同樂

認識陳玉女,是一年多前喬安公司舉辦的宜花東之旅,她剛好跟我坐在遊覽車的第一排。

一路上,大家除了觀賞美景之外,車內也是熱鬧非凡呦!因為參加的都是篩選過屬業績好的的業務員。作業務的性格大都屬外放張揚,平日嘻嘻哈哈慣了,在一輪介紹自己之後,大家開始講講笑話,大展歌喉,坐在後頭的幾位,音色特別不錯,眾人讚美之餘,好像為了爭執誰歌喉最棒,居然分成兩派,也大搶麥克風,為此還有點小磨擦。你一言,我一語,兩派互不相讓。

我看在眼裡,覺得好玩又好笑,坐我身旁的陳玉女,也是安安靜靜地看著這一幕,不多話也不置評。遊覽車到玉里、東里,那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換成我嘰哩呱啦,講起小時趣事,不免呱噪一番,一旁的她仍是安安靜靜地聆聽而已,沒有多話,我心想她未免太老實了,跟我印象中做業務的愛講、會講的才有好成績有點距離。隨後到幾處遊覽勝地,大家搶著跟我拍照,她也是等大家拍完了,才走來跟我合照。

就這樣一年多來,有時我想起那平平實實、安安靜靜地,跟別人不爭不搶的她,要怎麼推廣業務呢?

ㄟ,這麼一個平實、不張揚的陳玉女,我最近發現她業績也蠻不錯的喔!才做一年多,她的線下也出了幾位業務經理呦!俗話說:惦惦吃三碗公,她應該是屬這類型的吧!所以呢,最近我特別訪問了她。

陳玉女說:她家住台中南區,臨中興大學,附近有忠孝夜市。家有九個兄弟姊妹,她排行老五,因為兄弟姊妹眾多,她在明道高中畢業就沒繼續升學了。她從16歲就開始進入餐飲業,後來還開了兩家的素食店,店內請師傅料理,她自己則負責採買。對餐飲業,她認為不是大家想像的都是賺錢的行業,舉個例,有一年有三次颱風,高麗菜本來批發價是一顆五塊錢,因為颱風突然變貴了,一顆要價$200,但是你賣給客戶價格也不能漲呀!

幾年前,她租了15年的餐廳店面,房東突然告知要漲房租,趁此,她要女兒幫她算算帳目,經營十幾年的餐廳到底賺多少?不算還傻傻地不知情,徹底算清才知道非但沒賺,還賠了100多萬,呆呆傻傻,每天起早貪黑地做了十幾年,連除夕、初一都沒歇息,居然還不敷成本,所以呢,她毅然決然就結束餐廳的營業了。

那時她因朋友推介幫爸爸買了喬安,算算也第三年了,正好那時台中有幾個老人會倒了一片,她有點不想再繳了。找到了喬安的素珠總監來家裡告知自己不想繳下去的原因。只聽素珠總監對她講一句:不准不繳!不繳太可惜了!

素珠總監看了玉女家牆面上貼滿了跟朋友一起歡聚的照片,跟她說:「妳找出照片中任何一個人來,我幫妳談,再一起推廣。你推廣喬安,不但可以繼續繳下去了,而且還可以當作一份斜槓事業,幫自己準備退休金!」當時玉女心想:哪有那麼容易啊!

但她是屬於聽話照做的乖乖牌,心想就姑且一試吧!於是突然想到好朋友,曾經在南山人壽風光一時已退休的游振勳經理,請他來跟素珠總監認識,聊看看。萬萬沒想到:游振勳果然是保險專業!他聽完素珠總監詳細說明喬安的歷史淵源與強大的背景。尤其是素珠總監在喬安2009年創辦籌備期本身在保險業線下已小有20人的規模。一聽到創辦人簡永松先生己是換肝的第五年,還要那麼辛苦的開辦這份專門為老、弱、殘、病服務的【互助保險】,來幫助像他一樣被商業保險拒保的族群。素珠總監感動之下竟然把保險業辭掉,進入喬安,全力的幫忙推廣。

游振勳也是被感動了!覺得喬安是一家史無前例的好公司,當下就率先投保他自己!也按照公司的業務規則,帶件報聘上歸給玉女。因為游振勳這個讓玉女驚訝又感動的決定,可以說是改變玉女生命的轉捩點。她像打了一劑強心針!從此以後更加的與素珠總監密切搭配。

陳玉女說:我家住台中南區,交通方便。前面好長一段時間,我就把我的家當作會員、準會員聚會的場所。每週一就邀朋友來我家,大家聊聊,我和素珠總監就簡介一下喬安互助保險的相關內容、繳費、理賠等等。當然啦,要是公司正好有說明會,我們就一同前往會場,我們不清楚的一些問題,正好可請喬安主管釐清。

因為堅持好長一段時間不斷的在家裡聚會、凝聚了一股向心力。游振勳後來增員了許晉祿經理。他更是了不起的保險前輩~保險公司的處經理。

經過這些保險前輩一段時間的堅持努力與號召,終於最亮眼的淑美姊出現了!在保險業叱吒江湖30幾年退休的淑美姊是許晉祿大哥、游振勳和素珠總監一起感召出來的。

透過淑美姊的大力放送,吸引了各行各業的強將在她旗下。淑美姊不到2年的時間就晉升了總監!

這給玉女團隊的所有夥伴打了一劑特效藥、強心針!無形中大家壯大了起來!玉女從此更有Power、更加的努力輔導組員。希望讓他們能夠在喬安加快腳步建立自己的團隊,學習淑美總監。

除了參加喬安的說明會之外,因為家離忠孝夜市很近,她還拿了一些喬安的海報到附近商家張貼,比如說美髮店、水果店,還有成衣店等等,在這些店面張貼喬安海報,效果也很不錯呦!

居家鄰近的忠孝夜市的攤商,是她首要推廣的目標,因為自己做過生意,特別有同理心,與攤商們很有話聊,參加喬安的也不少,其中最讓她感動的是賣豬肉的攤商余素秋。她每天三、四點就起床備料到市場賣豬肉,下午收攤了,她就開始向熟識的人介紹喬安,周一她休市,也一定到陳玉女家聚會。余素秋那麼熱衷推介喬安,主要是她幫婆婆買了喬安後,婆婆往生時也用喬安推介的禮儀公司,因為禮儀做的很棒,所以余素秋也變成了喬安的忠實業務,以自家的例子,逢人即介紹助人又助己,比商業保險更好的喬安。很快地,余素秋即升上業務經理。

平平實實、勤勤懇懇的陳玉女,因為自己做過生意,知道百業背後無人知的辛酸。經歷過來才更體會喬安的好:不需自己出本、不必冒險、不傷人脈。

推薦一位會員即有一萬元收入,還可以透過大家的協力經營組織,增加收入。最最重要的是:幫助他人,同時還能成就自己!還有感受到來自會員誠摯的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互助保險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