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4922-80BC-D05A173E9FDE.jpg

左圖:李佳晏和她的團隊、右圖:李佳晏和她的另一半

李佳晏去年底才加入喬安的業務推廣行列,算算也不過半年,但她像一顆耀眼的明星冉冉升起,在群體中很快就被人看到,且讓人對她寄予厚望。

算算,李佳晏也六十出頭了,許是開朗樂觀的個性,歲月沒在她臉上留下太多痕跡,外表看起來像是四十來歲,加上她熱情、大方、好口條,讓人樂於親近,再進一步了解、認識她成長的背景、環境,她的好命就讓人有點妒忌了。

從小生長在新豐,家裡有八甲地,算是小地主了,她有四個哥哥、七個姊姊,李佳晏在原生家庭她排行最小,她媽媽在47歲時才生下她。從小生活環境好,成長在舒適圈,吃穿不愁,讓人聯想她應是家人寵愛集一身,嬌生慣養的嬌嬌女;但現實生活上,李佳晏卻是養成很能與人相處,人人好的性格,對事更是積極樂觀,勇於嘗試、學習。與傳統印象觀念反差那麼大,為甚麼呢?

她說:我讀小學時,爸爸已經六十多歲了,還是學校家長會的會長,我這老么雖然人人疼愛,但我很怕失去爸媽,所以上了國中,我就想獨立。高中畢業後,因哥哥在台北南門市場經商,我也來台北當傢俱、禮服店的櫃姐,同時為培養自己的職場專業,我也去上多元行銷、卡內基職能專業訓練等等課程。

二十八歲時,在一個餐會她認識了她的先生,他是學電腦的,做的是智能電網,就是把電表放在機房,不需抄電表即可知用電的度數。後來先生到德國的法蘭克福發展,李佳晏也隨著先生前往,在德國他們待了11年,才回來台灣。在德國,她除了當先生的助手,一方面也讀語文學校,還與當地開餐廳的台商時有往來。

回台後,住家搬到新莊,她也沒閒著。她去當立委的助理,幫忙選舉;還有,她住家社區共有358戶人家,她當了11年的管委會委員,同時也搓合買賣五十多間的房子,不但賺了仲介費,還博取好名聲,所以在她社區,她有鐵娘子的稱號。

當然,能力強的她,平日也沒閒著。有段時間,她接觸到大陸蘇州的生活環保產品:綠葉,諸如洗碗精、衛生棉等等日常用品,品質好,價格也親民,她做了半年多的業務推廣,線下也累積了六、七十人,後因兩岸政治不睦,貨進不來,因此業務就中斷了,很是可惜。

去年底,因朋友黃淑敏的推介,她接觸到喬安的互助保險。對互助保險,她不陌生,因為在德國,她就買過日本品牌的醫療互助保險。對老弱殘病都能參加的喬安公司「安家30」產品,她聽了幾場說明會,進一步了解公司背景,她就很放心的加入了喬安的業務推廣行列了!

起初,她的客源開拓部份來自熟客。因為半年前她有投資電動床、輪椅等醫療設備,讓肢體不方便動的人,自己也可以行動,她覺得這方面的客群與喬安可以重疊,果然,她出手試試,這些客群對喬安接受率蠻高的。

對推廣喬安業務,她覺得不難,因為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老弱殘病的人口比例越來越多,加上自己過去有種種業務歷練,對推廣喬安業務,她很有信心。再說,她從小遺傳爸爸好的口條,又樂觀、上進,很能與人相處,也勇於嘗試。對於人生,她深深體悟:有捨才有得,有時幫助別人,其實也在幫助自己。喜歡廣結善緣的她,現在線下團隊有五十多人,分兩條線,其中有兩人很快應可晉級。

再回顧現實環境,先生退休了,兒子是北科大碩士,還得過愛迪生獎,目前在一間研究機構上班,她其實是衣食無慮,可以讓自己活在舒適圈,不需東奔西跑了。對此,她說:雖然我不再年輕,可是我還是喜歡自我挑戰,自我肯定,以後即使年紀大了,也擁有財富自主,不必向兒子伸手;何況我做喬安,可以認識很多朋友,大家像一家人一樣,常常聚在一起,嘻嘻哈哈的,既有錢賺,又活得開開心心的,不是很好嗎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人生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