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141.jpg

翁圲宥在喬安有獎必得

喬安三寶之一的翁圲宥,35年次,已經七十好幾了,嬌小玲瓏,又活力十足的她,外表看起來像五十來歲;說起來,她一生起起伏伏,也算是坎坷了,但她可是越挫越勇。至於她的家庭,她生了一男一女,孫子也好幾個了,算得上是子孫滿堂,應含飴弄孫了,那為什麼她還孜孜矻矻地忙碌,投入工作?

 

這一切要從她的原生家庭談起。她說:「我小時候父親在鐵路局上班,受日本教育的影響,對我非常嚴格,即使我考上北市商,因男女合校,就不准讓我唸。我只好進入金甌商職,每天上學,一大早要從中山北路走將近一個小時才能到學校。後來我就不想讀了,跑去應徵新光人壽收費員,晚上讀育達商職夜校。因為父親管教我很嚴格,我叛逆心強,高中一畢業,就急著想逃離家庭,當時租我家的房客,是唸台北工專的學生,我藉機逃家,就和他結婚了。」

 

講起來是一時叛逆,萬萬沒想到嫁到苗栗,才知道那是人生另一種苦的開始。她說:「我先生家務農,家裡又窮又苦,他有六個姊弟,他排行老六,是唯一的男生。家裡裡裡外外、大大小小的農事、家事,幾乎都要我一手包辦。有幾年我還去兼作手工大甲蓆,補貼家用。別人一天作一塊大甲墊,工資四十元,她很努力做,可作兩塊,工資八十元。後來公公肝癌,為龐大醫藥費,不得不變賣田產,還有婆婆意外摔倒,大腿骨跌斷。為此,我要揹她就醫,還要侍候她洗澡等等生活起居。

 

………

 

聽了翁圲宥一路走來的人生點滴,讓人不由得為她掬一把同情之淚,「工作可以肯定自我,我是用工作來彌補我人生的缺憾的」,哦!原來如此。

S__436638.jpg

翁圲宥全家福。右圖是和女兒、媳婦的合照

 

翁圲宥說她做過五大行業,哪五大行業呀?令人好奇。

 

第一:代課老師。

她說:我先生家窮啊!所以呢我兩次到台北來修學分,後來就當代課教師,教了八年書。可是我回到家呢,還要幫忙做這個,做那個,甚至假日有空,我還到大甲去做草蓆,來增加家裡的收入。後來因為公公生病了,醫藥費很貴,不得不把田產賣掉,全家搬到桃園租屋。

第二:重新回到保險業,這次作的是業務,就是拉保險啦!雖然她很認真,作到地區的第一名,後來發現業務要被抽佣金20 %到50 %,保險費高,買保險的對象幾乎都是有錢人,要達到業績,要很拚,壓力也大。

第三:銷售塔位

正好那個時候有朋友介紹她到銷售塔位,在塔位公司翁圲宥做了13年,也是做到第一名,做到協理了。可是讓她灰心的是:該公司賣塔位和生前契約,打的「業務就是客戶」銷售模式,什麼加值不加價啦,業務自己要先買下一定的量,再對外銷售 。就是自己要吃下一定的業務量,再賣給客戶。為達標業績,自己信用卡也刷爆了,想想滿手的塔位和生前契約,以後我要賣給誰呀?

她說:幸好我覺悟得早,運氣也好,正好碰到當時台中公墓要遷移,原來安置在那裡的塔位要遷走,我就趕快賤賣我手上的塔位,等於沒賺錢就脫手了。而我的同事有人陪了五六百萬,為這樣還破產了。

第四:去做直銷

直銷的花樣更多,我從事過的那個直銷大概有30家以上,你想得到了什麼康園、利加利、Newskin、賀寶芙…你想得到的,我都做過。

做直銷,為了業績,常常自己要囤貨,所以算起來根本沒賺到錢。還有,我做過鹿胎盤,為此,我跟一個同事還跑到新加坡受訓了五天喔!一組鹿胎盤,要賣85,000元,嚇死人的貴,要用甚麼話術來推呢?後來想想這個產品要殺動物耶!利潤雖然高,想想,我還是放棄了!

還有第五:她開過餐廳喔!……

70歲那年,在一間卡拉OK店,她說她遇到貴人:喬安公司的業務總監–蔡惠鑾,帶她進入喬安–一間有錢賺又利他的互助保險公司。去年,她自己也升上總監,現在一個月可領十來萬,業務開發不論找陌開或緣故,她說:不難,比起我以前做過的行業,容易多了,最重要是作喬安感覺自己很有福報。

 

進入喬安,她才知道原來台灣有這樣的志工企業,老弱殘病,保險公司不保的,喬安都願意保,且公司以平台方式營運,一切透明化。十多年來,從與會員的契約、每月往生人數、收費多寡,都在平台網站上可清楚查詢。最最重要的是,她說:「我從事過那麼多的行業,做了喬安,心裏踏實,我才感受我在造福人群,且不斷有回報,這是我以前不曾有的體驗。」

 

人生是要歷練、比較,才懂得珍惜,現在的翁圲宥很滿意在喬安的工作,至於自己的人生,回望過去,一切也雲淡風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人生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