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388.jpg

人生有兩座大山可攀爬:事業與志業,前者是為自己、家人,以賺錢為目的;後者是為他人,以嘉惠弱者為主。如若能結合兩者,既可成就自己,又幫助他人,那該有多好呀!

喬安公司為台灣第一家互助保險公司,喬安公司推出的「安家30」專案,為老弱殘病提供一個起碼的保障,其營運模式,也顛覆傳統的保險公司招募業務員推廣保單,而是以網路平台為中心,任何人只要有興趣,都可來專職或兼職,參與平台的經營,也就是成就自己,又幫助他人。

今年已要邁入第十三年的喬安,十二年來的篳路藍縷,一步一腳印,越來越多人參與,光是業務員的排號已近萬。這些年來,參與平台經營的事業夥伴,守護著這份助人也利己的工作,如同守護著人生的一份理想,他們不離不棄,不屈不饒,他們為人也為己的心路歷程,應是大家好奇想知曉的吧!

為此,去年9月到12月,喬安公司舉辦「我的喬安之路」徵文比賽, 結果揭曉:第一名:葉蘭珍,第二名:謝素珠,第三名:陳榮福,佳作有兩名,為劉瑞榮、譚弼中。

2月17日,喬安公司在桃園中壢的南方莊園,舉辦盛大的周年慶,在歡慶中也同時揭曉徵文比賽結果。以下將陸續刊登喬安事業夥伴們的「我的喬安之路」大作,很值得期待呦!

_1460399.jpg

有感動的心才能堅持喬安事業 2個感動與13年的投入,幫助改變許多人的生命

撰文:謝素珠總監

2009年,與簡永松創辦人的會面,我帶著兩個感動跨進了互助保險,至今已13年。這段時間以來,已經改變了很多人的生命。

 

第一個感動是【拒保族群受到照顧】

2009年,朋友傳來簡訊得知喬美公司正在籌備喬安的訊息後,發現居然有公司正在籌備要為這個族群提供照顧,也就是現在知道的安家30專案服務。

哇,這在當年是一件多麼震奮人心的大事!畢竟一直以來,因為商業利益不足,商業保險不保的老弱殘病族群很難受到照顧。即使是政府有心想幫忙,社會救助也得滿足一些條件才能投入。

 

而安家30這樣的專案服務,背後竟然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支持。知道了以後,我也專程北上去拜訪創辦人─簡永松董事長,後續也引起了各家媒體注意而獲得一些關注。

 

第二個感動是【老董不畏疾病仍傾力一生志業】

認識老董─簡永松董事長時,他已經是一位換肝第5年的重大疾病患者了。若是在一般家庭的換肝者,怎麼可能不在家好好養病,竟然還篳路藍縷創辦了一家公司來為拒保族服務?

 

聽完老董娓娓道來堅定而遠大的抱負,起身握他的手,那雙歷經滄桑、顫抖但溫暖的手,我像是觸電一樣眼淚瞬間崩落。剎那間,我想起了多年前父親病中的往事。那年父親74歲,癌症而臥病了8個月,全家難以閒適的過程,知道罹病後要維持拚勁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只能含著淚說出一句:「董事長,我挺您!」。

 

2個月後,沒有人能料到,我竟毅然決然辭去已20多人的保險團隊主管職!

過程沒有參謀任何人的意見,也只在事後才跟老公知會一聲,因為兩者比較之下,任何人都看得到這樣做的風險。但我仍然義不容辭,就是一定要來幫助這麼有價值的新創公司,幫助它好好建立起來!從此,展開了一路艱苦而漫長的喬安歲月。

 

 

【台中名產:太陽餅、老人會】

因為在地許久的關係,我最初推展的地點是中部,尤其在台中耕耘了最久的時間。然而,大家都知道中部是老人會的大本營,當200-300家大大小小的老人會,都一致迎合人性的貪婪,利用短期獲利的誘因在市場上招搖,希望賺快錢、賺輕鬆錢的民眾當然趨之若鶩。相形之下,架構嚴謹而保守的喬安互助保險,在同一個時空而行是多麼艱困的道路!

 

辭掉保險業的小有規模收入與成就,來到新創而如此艱辛的環境,落差實在太大了!正常人早早就知難而退,喬安創立之初沒有經驗也沒有數據,維持非常保守而穩健的策略,因此即使有心投入但迫於初創的現實下,仍然有許多人紛紛離去。例如當初的業務津貼規劃發放慢,最快7年才會發完;對比現在的7個月讓業務員落袋為安,難怪當初不太容易說服人跟隨。

 

【還好還有喬安在】

那我該怎麼堅持下去呢?即使是這麼好的互助保險理念,仍然有現實的考量面。幸好有著志同道合、沿路相挺的戰友─李明鳳─可以相互取暖。我們早早就找到彼此互補的角色:我負責傳播喬安互助共濟的理念,她負責解說制度。

選定了一家飲料美味、店內環境輕鬆、方便抵達又好停車的〈卡爾迪咖啡〉,就像是駐守一樣,上班日早上9點抵達現場,下午6點跟著咖啡店下班時間那樣,經過了漫漫許多年~

 

我們的策略是:請所有已報聘的夥伴邀請各路朋友到咖啡店,聽我們兩人侃侃談喬安;加上每週三公司的展業處會特地跑一趟來開說明會,陸續爭取認同理念的一些夥伴追隨。

 

當然,也有做老人會的一些大哥大姐,把「加入喬安」當作分散風險……我們很歡迎,因為事實證明聽我們的建議是正確的!當這些大哥大姐那幾年汲汲營營的追求老人會的短期高報酬,高風險也如影隨形緊跟著他們。很不幸地,老人會的倒閉潮終究還是引爆了。傷痕累累的狀態下,有大哥大姐感性但無奈地跟我們說「還好還有喬安在」。

 

是啊,還好有喬安在,也還好我們是在喬安!位處四通八達的台中,除了老人會以外,其實也是各種傳直銷和Money Game的大本營。初期的收入差距、市儈百態的利誘,我們仍然持續推展喬安而努力不要被影響,這十多年來也算是把中部的參與度撐住了。

P1460460.jpg

【來得巧,比來得早更好】

一步一腳印的堅持,追隨者增加了,我和明鳳終於都在投入多年後,陸續晉升為總監。多麼不容易的過程哪!這一路的成長、一路的跌跤。過程中,也增員了在服飾業已傾注30年歲月的苗栗大將「葉三姊」葉蘭珍轉行來喬安。葉三姊將客家硬頸精神發揮地淋漓盡致,加上專注的努力~用比我們更快的速度晉升了總監!不只如此,基因中的打拚本質,更讓她用了數年的時間就培育出了二位總監團隊呢!

 

這兩年才認識喬安的夥伴,看到素珠和明鳳在過去多年來,普遍那麼難推展的市場氛圍下,都能像是「志工」一樣堅毅不拔地挺了過來,也就像打了一劑強心針。

現在來到喬安,雖然還是要努力打拼,但已經不用再為客戶福利和業務津貼煩惱操心了。來得巧,比來得早更好!這13年以來,建議並見證了喬安不斷不斷的改良和再優化,我們的堅持也算是感動了他們。

 

如同老董過去經常在大學演講時提到的,他辦公室有著一幅超大的座右銘:『善出奇者,無窮如天地,不竭如江河』,說明了「創意」的投入有多麼重要。避開已競爭激烈的紅海,更能闖出一片天。

 

2009年進入喬安,與一些初始夥伴的選擇不一樣,我很快就鎖定了保險從業人員作為增員對象,因為全台灣多達(保守估計)20-30萬名保險員。他們許多人都認識被拒保戶,尤其是屆齡退休的大哥大姐,也包括客戶家庭背後被遺忘的爸爸媽媽公公婆婆⋯幾乎每個人身邊都有保險員環繞,因此我認為增員他們是大有可為的選擇。很開心設定的策略方向對了,我們也因此創造了為數不少的50、60,甚至70歲的中高齡就業,為社會做出了一些正面的貢獻。

 

【困難時刻,結緣在喬安】

COVID19的疫情期間,全球每個人都面臨了隨時都可能無預兆地生病甚至死亡的情況,又因為媒體的推波助瀾而落入一片恐慌。台灣疫情控制得宜。我們雖然曾經遇到幾波大浪,仍能夠安居保平安。

 

難得地是,受惠於年輕人的危機意識,想到家裡有年長/體況不佳而被拒保的親人,透過網路上的介紹,竟然也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參與推廣喬安的安家理念。這段時間內,業務平均年齡下降了可能有10歲。而隨著喬安總公司的推展業務努力前行,如今也已將互助保險的模式與理念傳達至校園。目前跟逢甲大學風保學系、清華大學、政治大學都有產學合作計畫進行中。未來再結合保險科技的先進技術,相信業務推展的速度一定能再創高峰。

 

結緣在喬安的事業夥伴們,我們一路秉持著【互助共濟】的組織理念,一定要把簡永松創辦人畢生努力的【互助保險】理想更快速的發揚光大!

 

因為這是我們的使命。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總監 謝素珠 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互助保險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