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309.JPG

P1460318.JPG

 

喬安公司為台灣第一家互助保險公司,為台灣的老弱殘病族群帶來最起碼的保障。其營運模式,也顛覆傳統的保險公司招募業務員推廣保單,而是以網路平台為中心,任何人只要有興趣,都可來專職或兼職,參與平台的經營。

今年已要邁入第十三年的喬安,十二年來的篳路藍縷,一步一腳印,越來越多人參與,光是業務員的排號已近萬。這些年來參與平台經營的事業夥伴,守護著這份助人也利己的工作,如同守護著人生的一份理想,他們不離不棄,不屈不饒,他們為人也為己的心路歷程,應是大家好奇想知曉的吧!

為此,去年9月到12月,喬安公司舉辦「我的喬安之路」徵文比賽, 約有百來件投稿,行政同仁初初選了五篇,再經由十多位總監作第二輪的複選。

複選結果揭曉:第一名:葉蘭珍,第二名:謝素珠,第三名:陳榮福,佳作有兩名,為劉瑞榮、譚弼中。

2月17日,喬安公司在桃園中壢的南方莊園,舉辦盛大的周年慶,在歡慶中也同時揭曉徵文比賽結果。以下將陸續刊登喬安事業夥伴們的「我的喬安之路」大作,很值得期待呦!

P1460389.JPG

葉蘭珍-我的喬安之路

未踏入喬安之前我從事服裝銷售(服飾店)工作事業已逾30年,在一個因緣際會,也是鬼使神差的牽引下與喬安相遇,一晃眼竟已過了十個寒暑,記憶猶新彷若昨日。這十年來推展安家30專案一路走來算是平穩順利,現讓我娓娓道來十年一路推展安家30的點點滴滴。

民國100年10月下旬的一個下午,應邀到台中一家保經公司聽了場安家30說明會,聽到台上講師提到彭祖也可買這份商品時,第一個浮現腦海的是我那年邁已80多歲的老母親,她這一生未曾買過任何保險,為人子女應該為母親買個保障也添個福氣。有了這個想法回家跟家人商量後由我來購買。於是我主動致電給台中兩位朋友(素珠及明鳳)來苗栗,告知她們我要簽這份契約。原先只想單純當個會員,當我簽下這份契約時店裡的顧客也好奇詢問這份契約內容。因顧客幾乎皆為婆媽,年齡層介於50至60歲,家中也都有80幾歲且老弱殘病的長輩,因此激起了他們的好奇與需求,當下也加入了安家30的行列。

因為幾位客戶的加入,讓我意識到了這是一份商機。現今已是老人潮來襲,又是少子化、都市化、疏離化的時代,有太多老弱殘病族群被商業保險拒保,他們的風險缺口由誰來堵住?我是否可以當個推展這份志業的使者,幫忙拒保族群擋住風險缺口?因此同時間我也簽下了業務報聘,展開了我的安家30之旅。報名隔日我風塵僕僕到了台北,我認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決心從事一項事業時必須先了解公司文化、背景、制度。到了喬安公司,也許是天意,剛好有一場課程。認真聽完講解後,我更體會到這家知識型的公司,其創辦人的開業精神—「互助共濟」,同時這也是星雲法師贈與的題字,加深了我要推展的決心。我快樂地回航,決心好好推展這份偉大的志業。

回家後,我收集所有有關安家30的相關資訊,無時無刻關注著公司訊息,發現網路上皆未曾出現負面訊息,也就有了信心開始展開第二春事業。我認為既然要投入便要用心經營,因此給自己立下了目標。我一面經營服飾銷售,從銷售顧客中尋找對象,見縫插針,很快的一個月便升任了經理。過程中一面學著推展,一面加強專業知識的管理,以及團隊的運作方法。客戶的常見問題處理及夥伴的銷售技巧,運作熟了便也駕輕就熟。過程中我體會到,一定要有專業的素養才不至於一問三不知,客戶對你的專業產生信任感是最重要的。就這樣一路照着法則,本著「開口就是贏家」的信念,如此經營了一年三個月,我登上了總監榮座。當然這不是我一人之力可以完成的,而是與我一群志同道合的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正所謂「眾志成城」,團結才有力量。當了總監也是重任的開始,任重道遠,更加下定決心要把團隊帶好,讓所有團隊成員都有善果。於是我毅然結束了三十年熱愛的服飾工作,專心帶著我可愛又可敬的隊友們向著這份偉大的志業邁進,希望能把安家30發揚在每個角落,幫助更多的拒保族群老有所終。

真的很感謝喬安創辦了這份專案,不但替拒保族有了保障,也造就了無數千萬的就業機會。「幫助別人,成就自己」,在安家專案裡得到最好的印證。這份互助共濟,讓人生更有意義的事業是我一生的榮耀,我要推展它到我生命終止的一天。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苗栗總監 葉蘭珍 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互助保險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