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7305-2.jpg

人老了,需要朋友關懷,需要人際互動,更需要一份起碼的保障。我的水果攤是人際互動的一個點,我從跟我往來的客戶找喬安會員,我也鼓勵認識的朋友加入喬安陣容,既可助人,自己也有一份不錯的收入,助人利己,多棒啊!

今年61歲的陳美鉁,對人生的看法是自己要獨立自主,所以儘管三個小孩都長大成人了,她也不靠他們。現在她在台中市神岡區的大馬路邊,擺個水果攤。早年,她和弟弟合開一家頗具規模的水果批發店,生意很好,出入的人很多,她一直以為他們賺很多錢,有天,一位上師點醒她:你這生意不會賺錢啦!她原本不相信,查看他們的帳簿,才發現真的沒多少存款,一問才知:弟弟把賺來的錢都去玩賭博的game了。姊弟兩人自此分道揚鑣,弟弟北上台北打拼,她還是選擇自己熟悉的水果生意,為就近可照顧媽媽,她就選擇娘家附近的現在水果攤地址迄今。

買賣水果對陳美鉁來說,是她和社會的一個連結:不用出門即可與人接觸,何況她有不少老客戶,一面和她買水果,一面彼此話家常。有些熟客,一通電話打來,她還要趁空檔時間騎摩托車將水果送上門。

會和喬安連結,起初她的出發點只是捧個場,助人一臂罷了。最早是喬安的一位她認得的業務總監叫明鳳的,因住她娘家附近,有天跟她說:「喬安是老弱殘病都能保的平台,你媽媽年紀大了,買個喬安,有個起碼的保障,你也放心呀!」她沒多想,就同意了,其實那時候,她並不了解喬安。

談到真正投入喬安,認同喬安,還有段緣起,她說:「我一向討厭老人會、傳直銷,而偏偏中部地區這兩樣又特別多,我待人處事信用一向很好,也樂於助人,每次明鳳來我這裡鞭我一下,我就趕緊找個案件給她,就這樣而已,我沒想上業務經理,只是想幫她一下而已。我女兒是做保險的,有次我問她,要不要幫你婆婆寫一寫,參加喬安呀?女兒說她正要上台北,她可順便參加喬安公司的說明會,多了解再說啦!女兒這樣回她。」

「我女兒做保險有段時間了,她帶回來很多有關喬安公司的資料,並一一跟我說明喬安『安家30』產品內容、公司的緣起等等,我這下才了解:原來喬安的母公司—喬美是金融科技創新公司,擁有全台灣最多的金融發明專利。而喬安則是實踐創新,是屬於愛的事業喲!且已邁入第十二年了。所以我就跟女兒說:那我們一起來開創喬安吧!你照常做你的保險,有些老、弱、殘、病,保險公司不保的,你就給我喬安吧!」

「之後,我就很積極地了解喬安,推廣喬安,我把相關的喬安DM、文宣資料傳送給周邊熟識的朋友,有的很高興,有的不喜歡,我也不勉強。也有鄰居知道我做喬安主動找上門的。還有,有個朋友,家境富裕,學歷也高,兒女也一大群,她拿她爸爸、媽媽身份證給我,要加入喬安,但她把聯絡地址寫我這裡,因為她很認同喬安,但她家人卻不瞭解。像這樣的例子,在我這裡有好幾個呦!」

「人老了,需要朋友關懷,需要人際互動,更需要一份起碼的保障。我的水果攤是人際互動的一個點,我從跟我往來的客戶找喬安會員,我也鼓勵認識的朋友加入喬安陣容,既可助人,自己也有一份不錯的收入,助人利己,多棒啊!這之間,也有朋友要找客戶,明明是很熟的朋友,嘴巴卻打不開,我就說:你不好意思講,我幫你講,慢慢訓練自己,就會發現其實不難。當然,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要從關心開始,有了信任的基礎後,開口就水到渠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人生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