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次發起人會議之後,為了拉近籌備委員及發起人之間的共識,籌備處特地挑選仁愛路圓環春申食府招開台灣金融科技發展協會第一次爐邊會。這次的爐邊會由主任籌備委員簡董事長作東,有遠從台中來參加的新聯在線Amos及陳律師,國票創投的劉總,蓋特資訊的Kevin,串藝術的Mark,及Amy。更有一位神祕嘉賓-余宛如立委蒞臨指導。

01.jpg

  余立委本身是一個社會企業家,長期投入公平貿易事業,在2007年創立生態綠咖啡館,成為臺灣第一家獲國際公平貿易組織認證的商家。2016年更獲得民進黨提名不分區立委並順利當選。余立委在立法院關心青年創業、社會企業、數位金融相關議題,近期也積極參與金融科技產業的推動,尤其是對監管沙盒制度的引進。余委員這次也帶來一個禮物--簡董事長擔任行政院政務顧問的聘書。

02.jpg

03.jpg

  針對金融科技協會及產業的發展,余委員很客氣的希望大家能夠多多給予建議,她也分享在立法院推動金融科技與金管會互動的經驗給業者參考。關於持續推動法規開放這塊,余立委是建議協會及業者要先凝聚共識,並且掌握話語權,不要讓金融科技的熱潮失去焦點。席間有些業者對台灣金融科技的發展環境及主管機關的保守心態感到憂心,余立委也承諾會在立法院好好監督行政體系。在監管沙盒的議題上,余委員有注意到是由英國率先推動,隨後與英國友好的澳洲及新加坡陸續跟上,或許與英國想要重新爭取在金融科技的規則制定權有關連。若是台灣的資通訊產業人才能夠與金融科技業者一起搭上這樣的風潮,有機會促成產業轉型。

04.jpg

  席末,簡董事長也跟大家分享,未來是年輕人的時代,他積極推動金融科技發展協會只是要搭一個舞台,期許大家都能在這個舞台上發光發熱,甚至培養出台灣金融科技的獨角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