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泛指一群人為了達成某特定的目的而形成有系統的結合,所謂特定目的簡單分為「營利」與「非營利」,小至家庭大至全球企業,甚至是人人痛惡的犯罪組織,都脫離不了組織的型態,因此組織的管理與發展一直是社會科學不斷鑽研的領域。

  《安家30》互助契約以互助共濟的精神凝聚了一群人,為落實組織管理及永續經營,從互助契約的加入條件限制、逾期繳費時的延遲金收取、各項理賠調查的嚴謹、網路化的服務流程,林林總總的管理措施必然無法讓所有會員滿意或認同,但堅持的原因無他,便是為了建立起組織永續運營及令人信賴的機制。

  保險的精神是互助,而互助的對象是人,因此保險是「人」的事業,如何發展「人」的事業呢?,不論是最夯的網路行銷所談的「鄉民」或是「社群」,亦或是線下所談的「業務員」或「通路」,其最終的本質仍是「組織」,如何在線上(on-line)或線下(off-line)發展組織,以下的「四定」原則或可做為志工業務夥伴在發展O2O(線上線下整合行銷)時的參考依據:

定點:不論是在網路上設個官網或是粉絲頁,亦或是線下的辦公室或是咖啡廳、7-11,螢幕的大小亦如說明會的實體空間,都是空間,因為空間的定點讓人產生信賴。

定時:不論是在線上定期的小編貼文或是電子報,亦或是線下定期的說明會或是主管會議,若是常常變動時間,便無法產生制約效果,因為定時讓人產生習慣。

定位:不論是官網或粉絲頁,清楚的目的及有用的資訊甚為重要,而線下的成交說明會及增員聚會亦是如此,看似閒散的聊天中也要言之有物,定位清楚的內容才能吸引到目標客戶並讓人產生認同。

定著:不論是網路行銷常用的關聯分析後再推播客製化訊息追蹤客戶,或是實體銷售對於潛在客戶的後續跟催,因為高接觸率並不等於高成交率,必須透過追蹤提高成交或增員為志工業務,唯有定著,組織才能壯大。

  不論網路行銷或實體通路,做好以上的組織發展基本功,再進行網路上的聯盟行銷或實體的異業策略聯盟,才更能事半功倍,最後,企業組織的核心便是「人」,「企」業的企字,少了上面的「人」便是停止的「止」,如何運用人性的善與惡將組織往良善的方向發展,便是組織管理的智慧,而在喬安的業務總監及儲備總監的組織發展過程中都能看到落實「四定」的效果,喬安定點定時舉辦定位清楚的說明會及教育訓練,並透過不斷追蹤產生定著,而許許多多成功的志工業務夥伴便是利用喬安的資源來做好組織發展「四定」。

  在推動互助保險的過程中,難免遇到一些理想性較高的志工業務,一聽到組織發展便產生排斥心態,其實不論商業組織或慈善團體都需要做組織發展及管理。詼諧的來說,每個周末的禮拜聚會或各種法會也可說是一種定點、定時、定位、定著的組織發展。互助共濟的理念便是喬安組織的靈魂,而分佈全省的志工業務夥伴便是組織的軀體,是相輔相成不可分割的,也期待所有的喬安志工業務能善用喬安官網線上的各項資訊,及現下的各種實體活動進行組織發展,將互助共濟的精神推展到台灣各個角落。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