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闕卉伶」到喬安的第一天,站在台上介紹自己。從這一刻開始,我的寒假,開始不一樣。

  社群網站上的大家,描述著環島計畫,充實大學生活的第三個寒假;社群網站上的我,分享著第一天,在喬安所學習的新思維透過思考獲得知識,打破了從小追隨著老師學習,雖然記錄下老師所說的「重點中的重點」,但總是忽視「盲點」、漠視自己在學習上的「需求」,只是一味的盲從,總是無法因為學習得到成就感。

  不管在學習或是生活上,我們要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唯有透過「思考」,才能使我們真正成長。

  不僅是新思維,我們也學習著平時在學校學習不到的實務經驗,我知道,辦公室裡的每個人都身懷絕技,擁有自己的特長,我們要好好的從他們身上擷取他們的經驗,不管是網路行銷、智慧財產權、契約書的規則以及表達的藝術等等,都是每個戰場老將,透過自己的經驗「傳承」給我們的。除此之外,業務夥伴分享也激勵著我們,該如何做。我想,我們真是幸福的孩子,沒有經歷風吹雨打,就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

  我在喬安,學習到的不僅是新思維和新知識,更是一種生活上的「態度」,因為惰性,使我們對於許多事物無法堅持,上大學尤是,大學生九點上課,八點半在緩慢的起床、緩慢的到學校、緩慢地吃著早餐、緩慢的打起精神,然後下課;在喬安實習這段時間,因為交通時間拉長,我必須五點半起床,搭上公車、轉下一班公車、再轉捷運,才能到公司,常常因為天氣冷,在被窩裡天人交戰,最後我告訴自己:「撐下去,就是我的,這是屬於我的態度」所以,我每天都是最早到公司,每天都抱著「去的時候要比來的時候漂亮」的態度在學習。

  這天的社群網站我分享著喬安的實習的生活讓我們成長,讓我們學會問與答的技巧、讓我們跳脫原本的新思維、讓我們擷取智慧的精華;環島的朋友們分享著過年期間天天下雨破壞了我們的環島行程,遊玩的快樂心情都被雨水沖散。誰說只有旅遊能充實假期

 

 

 

 

逢甲大學《合作經濟系》三年級 闕卉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