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掀起了一股2012年是世界末日的詼諧說法;而對於一個二十歲的大學生來說,實習,是一條必經也不可或缺的路。喬安,是系上列出的實習單位裡,最吸引我的。選擇單位之前,常常像學長姐們請教並比較各個單位的不同,發現在喬安所學習的,正好是自己所欠缺的。因此,二話不說選擇了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作為自己二十歲這年的假期方向。

  進到喬安的第一天開始,學習到要如何以自己「正在」職場上來做思考。要怎麼推銷自己讓老闆能錄用、要怎麼在工作中做學問等等,第一天就是完全不同的創新思考。喬安很用心的規畫各種課程分享給我們,從認識喬安、志工企業、互助保險、網路行銷、事業夥伴的經驗談等等,每天都讓我們見識到不同的人事物。

  董事長與我們分享自身的成功經驗,其中遇到的挫折與失敗如何激勵他堅持下去。不管自己現在是什麼身分,學生也好,父母也好,養成閱讀的習慣就不怕貧窮。也許書中沒有真正的黃金屋,也許沒辦法讓人一夕致富,但是教育是脫離貧窮最好的方法。「學問學問,要學會怎麼去問」,邱吉爾邱處長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卻無形中影響了我們許多,從一開始只是默默聽著台上的人所講的,慢慢的我們開始發問,學會去提問來增加自己的智慧。而「聽」又比「說」來的困難,聽要聽得進去,吸收之後消化成自己的,才說得出來。事業夥伴的親身經歷,活到老學到老的蔡大哥,以感恩態度面對樂觀人生的何大哥,都熱心地為我們分享自己的經驗,以及可以學習去努力的方向。公司裡的每個人,將自身所會的,無論是花錢上課學到的,還是多年在職場中體驗的,盡其所能地將他們幾年甚至幾十年的精華交給我們。接著,讓我們自己將所學的也分享給自己的同學,讓我們不僅學到怎麼去「聽」,更學會如何去「說」。

  從開始到現在,短短十天,感受到自己的變化,潛移默化裡我們都學會如何去讓每件事變得更有價值,即便是大學生活,也是小社會的一環。人要懂得去活化自己的大腦,如果沒有了思考,沒有了想法,就只是活著的死人。醒醒吧!我們都只是沉睡著,還有更多更多的事情等著我們去完成,放眼世界,改變未來,成就屬於我們的時代。二十歲這年,我相信不只是自己,每個人都長大了。

 

 

 

逢甲大學合作經濟系》三年級 唐筱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