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寒假,我很慶幸自己能到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實習,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能體驗台北生活的緊張和感受上班族每天擠捷運的情況,這些感受在台中感受不到的。

在這段實習期間裡,很高興能認識公司的大哥大姐們,雖然他們自己都很忙,但是他們還是撥空跟我們分享他們的經驗和教導我們,從他們分享的內容,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在這次實習中,學習到很多平常課堂上學習不到的東西,尤其是董事長的談話,董事長是位人生經歷豐富的人,董事長常拿他的經歷來勉勵我們,常說要多讀書,這句話在我們這個年紀的學生來說,不怎麼有吸引力,但是聽了這麼多,真覺得很多知識是要靠自己看書才能真正吸收進去的。

還有特助的勉勵,要主動積極,能夠團隊合作和創新求變,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學習的,而特助也說到要多讀書,不只是現在的書,以前的歷史書也可以看,以前帝王如何統治國家,從歷史書中也可以看出端倪,來喬安實習,學到很多能啟發內心層面,這可以讓我們提升自我,讓我們更確定自己的目標,彌補我們不足的地方。

在喬安方面,喬安是個以志工企業為核心價值的公司,主要是建立一個互助共濟的平台,在存佑哥的課堂上,他說喬安是一間在創造關係的公司,在這個平台裡有安家30,安家30最主要是幫助拒保族群,這些人其實是最需要保險的人,但是商業保險公司從獲利出發,根本不可能承保,而喬安看到了這塊,而且保障的費用不貴,對會員來說,安家30從不同角度來看,可以透過互助分散風險,減輕負擔。 

而在安家30的基礎下,喬安建造互利購,這是為會員建造的購物網站,會員可以在此購買生活用品,而互利購的商品是經過公司篩選過的,品質都有保障,而互利購的商品比較便宜,會員在互利購買商品可以省下很多錢,而會員可以藉由在此省下的錢來繳安家30的費用,這樣的做法真的不錯,雖然現在的機制還不是很完善,但是董事長說過,遇到困難轉個彎,就可以找到解決辦法,相信在經過不斷修改和改進下,互利購會是一個很有潛力的購物網站 。

在喬安實習的這段期間,喬安的同仁都對我們很好,其中不外乎是我們的助教吉洋和家貞,這段時間真的很感謝他們的照顧,吉洋常關心我們報告的進度,家貞常拿東西給我們吃,在課堂上很多講師分享他們寶貴的經驗和他所負責的工作,其中印象深刻的有GINO哥,他所說的內容,感觸還蠻深的,講的內容都讓我思考很久;存佑哥的講課幽默風趣,上他的課時會不自主的跟著他的節奏一直聽下去;智元哥講專利和攝影,以前不了解專利是甚麼東西,經過他的講解,發現申請專利所耗費的時間和金錢,真的是很可觀,還有攝影,攝影這部分,智元哥真的很厲害,要考慮很多種因素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建宗哥在我們的專題報告上,給了我們很多的建議和資料,真的很感謝他的幫助,真的很感恩喬安同仁特別撥空為我們上課,雖然我都沒有發言,但是我都很認真的聽和思考,我都有努力把它吸收和消化。

    很快的寒假實習結束了,可以理解到董事長在一開始講的:「喬安實習一個月,就是讓我們彌補大學四年的缺憾。」喬安看到的是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而且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是互利購剛上線的時期,真的很難得可以看到一個產品剛設立的機會,平常都是看到結果,過程也都是別人說的,自己沒有親身體驗,真的不知道要推廣真的要費很多心力和時間,在這過程中,不知道會遇到多少困難,這如果沒有了解,真的不知道會有多困難,但是只要堅持,懂得轉彎,一定會克服,走向成功的道路。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能到喬安實習,在這邊學到比學校更實用也更實在的東西,這應該就是董事長講的學校是支援學習的地方吧!我相信在這學到的東西,對我來說會有很大的啟發,這會是在我還沒進到職場前的一個寶貴經驗,雖然實習已經接近尾聲,但是我會永遠記得自己在喬安實習的這一個月,這會是我最美好的記憶。

要是系上還能跟喬安合作,我真的會建議學弟妹到喬安實習,這真的會讓你在一個月內收穫豐富。最後,還是感謝喬安全體同仁撥空給我們上課和回答我們的問題,真的很感恩你們對我們的照顧。

陳玫蓁.jpg 

文/逢甲大學合作經濟學系陳玟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