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21日,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這一天我踏入了不一樣的旅程。不像其他學生,放了足足32天的寒假,我選擇了來到喬安網路平台公司實習,起初不是很了解這家公司的運作模式是什麼,第一堂課簡董事跟我們講話,探討人類的財富的元素需結合時間、空間、知識,網路經濟,讀書是為需要而讀不是為考試,英雄不怕出身低,將來只要你有能力,一樣可以打敗很多人,無論是現階段或是以後,讀書都是首要條件。

555555555555555555.jpg 

    他跟同學們提到安家30商品在專利研發及商品實施過程的點點滴滴,經過簡董事長說明後,給我很多啟發,原來過去民間互助機制,結合網路技術及財務工程方法,可以變成很創新的保險商品,這點讓我很欽佩。從此刻起讓我對董事長有不一樣的看法,他是個敢玩敢做的人,也喜歡跟別人與眾不同,尤其是視野要往遠處看,不要只侷限在你看得到的框框。
 
  接下來的日子有很多主管幫我們上課,鍾特助、邱處長、陳處長、吉洋、怡米、存佑、李霖、輝煌、振邦、智元,讓我在各個領域都有涉略到學習到,雖然我比較不怎麼主動積極發言,但是我都有聽進去。其中幾個印象深刻的有吉洋說我們現在正面離交叉點,青春往下降,現實已經逐漸地不斷攀升,這就是一個即將出社會的新鮮人所面臨到的問題吧,當然我們要如何去解決,是把心態調整好,並且不要逃避,用正面去面對未來所需面臨的挑戰。
 
  振邦的網路行銷讓我很有興趣,現在是網路經濟時代,使用網路非常普及化,很多資訊都是從這個平台得知,建立一家公司的官網很重要,不僅可得知這家公司的運作模式、理念、使命與遠景……等,我覺得一個成功的官網或部落格,會讓大家加入我的最愛或設為首頁。網路行銷重要的是建立信任感,我很認同這點,就像yahoo的購物中心一樣,商品很多,但是我們根本就無法看到實品來選擇商品,只能看文字介紹和照片,就選擇買什麼,當成交買賣,代表消費者認同並信任這個網站,也許還會介紹給其他朋友這個網站,讓這網站有達到它網路行銷的目的,並可以賺取更多的利潤。雖然其中一些專業性較高的東西我並沒有完全懂,但讓我瞭解網路行銷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值得我繼續鑽研,將可以發現它更多的奧妙。

圖說:振邦替我們解答了許多網路經濟時代下的行銷方面問題


  存佑的業務課程也學到不少,做業務難又辛苦,看到一些業務可以年收千萬,可想而知他們遇到的困難和血淚是不會少的。雖然很多人因為辛苦、挫折多而不喜歡做業務工作,不過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每個行業都有它的價值,每個人在自己工作崗位上發揮所能,我們經濟社會才可維持的良性運作。雖然每個行都有辛苦的一面,重要的是我們心態如何去面對,不只得到,更要學到,能如此,內心也就能夠豁然開朗,做好自己工作。
  邱處長說了一些重要的想法,1.機會要把握住,有的機會可以為自己帶來豐盈收穫。2.每個人都有他擅長領域,把握機會學習對方長處,一個人的能力將不斷提升。3.對事情敏銳度和基礎知識都很重要,這樣才能夠發現、把握機會。4.互助共濟本身就是-種合作精神,來喬安實習是將我們在學校所學落實的好機會。此外,他還教導我們寫作技巧和報告的撰寫,讓我對簡報檔的製作技巧更上層樓。 
  最後一堂課的Q&A,每個人說出對未來的理想和抱負,原來大家想做的行業都不一樣,很多人都說當公務員能賺什麼大錢嗎!?我心裡想,一定要賺大錢的行業就是工作嗎!?我只認為,是一個穩定的工作就好,真的不在乎賺不賺錢,也許只是現在的想法,畢竟到未來環境還會影響到我,到時也許會認為應該做不一樣的行業才對,不過現在還是必須擬定目標出來,再一兩年,換我們當社會新鮮人,路會怎樣,只有靠自己走出來,在社會的現實面,我們一一都要面對。特別是喬安的大哥大姊們,提到職場EQ的重要性,讓我知道在職場上有幾點要注意,例如:1.不要急著表現2.不要急著辯解3.當別人讚美時需謙虛。我想這幾個原則對我未來在職場上,給我很大幫助。 
  在這20天的實習中,其中雖然只看了一本書,但是真的變得不一樣,就像李霖所說的,這次的寒假,將會是個不一樣且有意義的寒假,我終於能體會到,這真的是一趟不一樣的社會體驗之旅,不僅僅是在書的知識上,還有大家給予我們想學的知識,不是以前舊有,是最新的資訊,很榮幸能在這一趟旅程認識到很多不一樣且具有特色的人,這會是我大學生涯中最棒的寒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