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許晉祿這名字映入我眼簾,應該有三年多了,他每個月都進件六、七件,業績一直都很平穩,聽說他是軍人出身,後來又從事保險業,還做到保險界的最高階:處經理,現在又退而不休,在喬安的業績也嚇嚇叫。很讓人好奇:一般軍人退休後,因為與社會脫節久了,退休後不都是在做大樓管理員嗎?他一定有過人的能耐,才能在方方面面都那麼突出,現在就讓我們認識許晉祿這個人吧! 
 
48年次,現年64歲的許晉祿。出生台南,家中有四個哥哥,五個姊姊,他是老么,中學念台南二中,聯考時因幫同學護航,因緣際會考上中正理工學院,畢業後就當軍人啦!受他長官的影響,任事積極,一直待在國防部的直屬單位:台中中部地區通信指揮部,直到民國79年才退伍。 
 
退伍的前一年,他跟著學長投資股票,沒想到投了一大筆錢進去後,正逢財政部長郭婉容上任,開徵證所稅,股票從一萬多點跌到二千多點,他一下賠了七十多萬,幾乎賠光了退休金。碰到人生這麼大的挫敗,三個小孩嗷嗷待哺,靠部隊的那份死薪水,如何養家活口,況且還要繳房貸,咬起牙,白天他在部隊,晚上去高中兼課,閒暇之餘還兼開計程車。逢年過節,他兼賣瓜子、春聯、茶葉等等,同時又兼職做保險,慢慢的才把債務還掉。 
 
剛開始作保險,起初還談不上理想,純粹就是養家活口。從78年開始,到去年10月19號退休,他總共做了33年,在保險公司做到處經理,當了處經理25年,算是最高階的。任何行業都一樣,不可能一帆風順,他在保險業也是跌宕起伏,每在低谷時,想起對客戶的允諾及責任,還有保險業背後的使命,就這樣「勿忘初衷」的一路堅持下來。當然,他的軍人本色為目標理想,全力以赴,為了達標,堅持再堅持! 
 
走入保險界,接觸了當時南山人壽的林朝興(號稱中霸天),三商人壽的黃文忠,從他們身上,他受益良多。他緊記在心的是:人往高處水低流,成功一定有緣由。想成功要找方法,因為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藉口。從事保險,他背後是有使命的;即使碰到挫折,咬個牙就過去了。面對客戶的疑問,他也信心滿滿地回答:放心,我一定堅持下去,因為有堅持就有別的機會來了。 
 
那如何跟喬安結了緣呢?對此,他說這個要感謝他的老朋友:游政勳。許晉祿想幫他82歲的岳母買一份生前契約,準備好人生的最後一筆費用,因為自己母親的告別式,原先預估三十來萬,卻一路追加到近六十萬;但是岳母年紀一大把,即使自己從事保險,也不能買保險,此時正好游政勳向他推介老弱殘病都能保的喬安公司,哇!老弱殘病都能保,補足正統保險公司的缺點,這麼好的公司,與自己本業的保險工作不抵觸,還可相輔相成,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服務,加上喬安與南華大學合作設計的「生命禮儀中心」,配合的禮儀公司有口皆碑,費用最多也只有十六萬八。所以,他不但替岳母買了喬安,自己也開始投身推廣喬安。 
 
正統保險公司不敢保的老弱殘病,喬安都願意保,正好補足傳統保險公司的缺口,還有,喬安公司在業務推廣上也一直精進:早期做業務推廣一件傭金一萬元,要分一年多才能領完,現在半年就可以取得一萬元的酬金了。這對一般業務員來講,非常有吸引力,不管是退休族或兼職的,認真投入,月領六、七萬不是難事。 
  
未來,喬安要擴大業務,他建議要定期舉辦各主管的在職訓練,加強本職學能,特別是輔導新人這一塊,如何「激活」新人,踏出第一步,並持續精進,以達到增才與留才。 
 
保險業務推展不外乎:推銷、增員、訓練、輔導、激勵十個字。公司除了要訓練業務同仁會推銷之外,也要協助主管們學會組織經營,強化各地業務主管的輔導力與定著力。 
 
喬安公司已屆滿13年了,根據宇宙密碼,13是一個轉折點,他祝願喬安業務及會員一人增一員,為喬安開創新紀元。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