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_ALBUM_2023216_230216_98.jpg

左:黃樹錚;右:蘇惠珍

十三年來,喬安互助網歷經艱難險巇,卻勇往直前,越來越平順,現有效會員一萬多人,業務推手也有上千人,共同歷經酸甜苦辣,身為第一線的業務體會最深,喬安公司特於13周年慶前舉辦徵文,請他(她)們現身說法。以下是徵文前三名及佳作,將於喬安公園陸續揭露!

LINE_ALBUM_2023216_230216_96.jpg

徵文得獎人合照

 

佳作: 黃樹錚-我的增員之路

LINE_ALBUM_2023216_230216_98.jpg

佳作:黃樹錚(左)

我們這一生究竟幫助了多少人~助人是最好的事業,而最好的平台就是「喬安互助網」。我生命的動力就是助人,由於從小是「受助者」,就更加深了自己的使命感,為了使命就會樂此不疲,常常「從雞叫做到鬼叫」,但卻樂在工作,因此2023年自己發願要透過團隊,協助500個家庭,擁有喬安的互助契約。

ㄧ個人吃不了天下的米,更做不了天下的事,因此團隊合作才是最重要的事,但是如何從無到有呢?

 

111年4月開始推薦喬安會員,從第一個喬安會員的加入,就是ㄧ趟學習的旅程,看是簡單的安家30,從分享商品,談與人合作,說團隊領導,組織發展,配合公司的運作機制,到建立成熟的教育團隊,感謝劉玟麟的引薦,何淑美總監的協助,讓我很自在的將我38年的業務組織經驗得以發揮,更感謝喬安互助網,有如此優異獨特的商品,讓我能透過安家30協助更多的朋友,一起參與這個「社會志工宣導行動」,不但可以助人圓滿人生的規劃,還可以讓自己在這裡安身立命,實現夢想。

 

經典有云,ㄧ生十,十生百,百生千,千生萬,乃至無量,組織發展亦是如此,但是如何從一開始做對的事情,就是ㄧ種學習,剛開始做喬安,是以練習的心態,找較可以信任的朋友,用助人的心態來分享,但也會因爲了解商品程度及公司的理念不足,也曾被懷疑是資金盤,更曾因爲安家30,111年的4月用兼職心情的我,只推薦了2位夥伴,而在111年的5月,被我的長照同學,考了超過30個以上的問題,最後因為我的認真而認同我精神而加入,俗話說「如果你不認真,別人怎麼會把你當真」,我非常感謝同學的加入,因為他的問題變成我學習喬安最好的資糧,五月份以後,因為更了解商品及公司,推薦了5件安家30,也在5月份在自己的辦公室,推動企業家的講座,吸引更多的人到公司進行集體活動行銷,目地在找更多的好人才一起合作喬安的事業。

 

因為要上台分享事業,就要做足最多的準備功課,讓我更加認同公司的理念,因爲疫情持續增溫,除了開始參與周四的線上說明會,也開始自辦周二的線上交流分享會,透過線上引發會員合作,6月底竟然在月底的最後一天忙到深夜11點57分才報件完成了團隊件數31件,期間個人推薦超過12位以上,而感謝北港及民雄的夥伴惠如、正明、麗真也能順利的引發夥伴共同努力,開始建立雲林嘉義的整合,因6月的人數的達成後,而七月份確保會員的繳交互助費,才能確定晉升經理,但是7月份是我在喬安最爲重要的時候,讓我開始找對的人合作,7月中拜訪了舊識胡部長,因為他已經退休經營「姓胡農場」,堅持每天到農場工作的精神,讓我深深的感動,進而談到喬安的合作,得到了胡部長的認同,麗如經理的加入開始了嘉義團隊的整合,就在姓胡農場開始了教育訓練的雛型,感謝團隊夥伴的合作開始了嘉義的定聚活動。

 

每月4次、正明、惠如全力製作公司網站的使用ppt檔案,作為了解公司最佳的途徑,部長的舉旗,正明、惠如的輔導,麗如經理、爽經理的全力認真推動,造就了現在的大嘉義團隊,也感謝存佑處長,小米經理的全力協助,讓每一場的說明會都可以看到團隊合作的精神,進而逐漸發展到新營和台南的團隊發展。

 

回想當時參與喬安只是用很簡單的心情,覺得這是可以助人的工作,現在發現在喬恩除了可以用助人的心情幫助每個家庭擁有一張更有尊嚴的互助契約,因為安家30,讓我認識了更多的新朋友進而成為夥伴關係,除了幫助我擴展了更多的視野,更讓我在農曆也完成了我多年的夢想「露營車之旅」,,常言道:「人是因為夢想而偉大」。

 

現在發現因為想要幫助更多的人能夠完成自己夢想,因此我們必須設定更清楚的目標,讓我們一起達成目標,以我們努力增員,發展各地的組織,配合公司發展計劃,讓更多的人能夠因爲透過安家30和幸福40的規劃,讓家庭經濟規劃更完整,親人關係更和諧,未來的準備更完善,可以從容優雅的面對,生命中最尊嚴的ㄧ場儀式。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都在做選擇,曾經聽說過人分爲「三等人」

第一等人:(先知先覺)

在身體年輕及健康的時候就做好保險的規劃

 

第二等人:(後知後覺)

在感覺年紀大了或身體不健康及罹患了重大疾病,成為了商業保險拒保的族群,還可以選擇喬安的商品

 

第三等人:沒有做好未雨綢繆的事情,除了失去了尊嚴,更將會成為社會的負擔。

 

「意念成就事實」當我們成為喬安的會員,我們的定位在哪裏,我們的成功就會在哪裡,而我自詡成為喬安的宣導志工,努力的把我的所學,透過教育型的組織團隊,讓喬安成為每個家庭的最佳後盾,更可以讓每個家庭創造持續收入的來源,商業周刊曾經報導「助人是最好的事業」

請問我們都在助人的思維裡,打造自己幸福快樂的園地。

佳作: 蘇惠珍 -我的增員之路

LINE_ALBUM_2023216_230216_104.jpg

佳作:蘇惠珍

我生長在屏東鄉下,家裡務農種水果,每到水果成熟時,我都要早起貪黑到果園幫忙,採果給父母帶到市場去賣,放學後也要幫忙做家務。從小養成早起勤勞的習慣,高中快畢業時就和同學考進鐵路局,當快車小姐,服務南北奔跑的乘客。成家後,我在自家樓下開家店,做水果和有機食品的買賣。

 

有天朋友來告知,可幫家中長輩購買平安保險,因當時我有上廣論佛學課,師父教導人生無常和臨終關懷,做規劃的重要性,當時婆婆88歲,我就幫她簽一件,後來蕭大姊告知人間福報大篇幅報導喬安互助保險,星雲法師提字「互助共濟」的墨寶。民國80年法師親自幫我皈依,而且我也是人間福報長期的訂閱者。蕭大姊鼓勵我也可以來推廣喬安,我自己心裡有些障礙,店裡又忙,試著告訴幾個好友,也都被拒絕,其中一個客戶勉強簽一件,又常來店裡抱怨懷疑公司的安全性。後來領到理賠金也做禮儀服務,讓她的家人非常感動,她才改變態度,非常謝謝喬安公司。

 

她樓上一位大姊知道此事後,說我大小眼,沒有告訴她喬安,不然她買喬安也應繳滿了。其實我當時是有告訴她的,只是那時她是拒絕的。

 

兩年前我結束30多年的水果店,蕭大姊告訴我可以一起來經營喬安,我才認真到公司上課,學習如何和朋友分享。我開始去找以前談過的同事,她們笑著說妳還在做啊!她們說才30萬沒興趣,去年我再去拜訪,應是被我的用心感動,這次再告知也簽了,還有10年前我告訴鄰居姊姊,現在她也簽了。

 

努力到公司聽課和親訪電話關心,讓朋友知道喬安創辦者的理念,公司的文化對社會幫助很大。即使被拒絕時我都自己先檢討,再輕輕放下,等一段時間再去拜訪,也積極去開發新客户,再找有理念的朋友,讓她們知道可以二度就業,為自己建立一個持續收入的機會。

 

每當回憶家裡果園荔枝、蓮霧成熟時,整顆樹葉上的果子鮮艷又好吃,看了讓人心曠神怡。放學時經過家裡的大芒果樹下,成熟的芒果掉下來就能享受。經營喬安,那種收穫滿滿的感覺,與辛勤耕耘果園是一樣的,很值得我們去經營。

 

我非常敬佩喬安公司創辦人的理念,帶來給社會安定幫助很大,更感恩特助、顏處長、小米用心帶領、蕭大姊的教導以及所有對我的支持夥伴,讓我的喬安之路可以走的更長更遠。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