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1(2).jpeg

逢甲風保事業研究中心主任曾鹿鳴博士與喬安公司三位幹部合影

S__10715.jpg

 

DCC4E98E-28CC-48CF-861C-B6FB1AA1E45.jpg

謝素珠:我是在2009年5月喬安創辦人簡永松董事長來逢甲大學演講,知道有喬安這間公司的。換肝屬重大疾病,我很佩服換過肝的老簡董,居然來做這麼艱苦卻有利社會的創業。

大家都知道,台灣是全世界老年化最快的地方,2300萬的人口中,有四、五百萬的老年人屬拒保族,中部之所以會有二、三百家的老人會也是基於這緣故。老簡董提出互助保險的理念,在「Google會怎麼做?」這本書中也提到:網路世界,因為一切都透明化,最理想的保險是互助保險。日本有第一生命互助保險,美國、大陸、歐洲也都有互助保險,台灣是全世界保險滲透率最高的地區,反而沒有互助保險。為此,老簡董不但發明且取得十來個互助保險的專利,甚至於在美國都取得了互助保險的母專利。知道這些,我被老簡董的精神感動了,當下我就辭掉我那時的保險工作,來投入喬安。

人生對的事就要往前走,人生的意義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講起來,我是中部第一個做喬安的。我當時就投保我83歲的媽媽,還有我的公公、婆婆,共三人,我把它當作儲蓄,自己也有福報。

在喬安的業務推展,過去,我找的業務夥伴大都五、六十歲,這個年紀,上有老,下有小,經濟負擔都重,喬安是以平台的方式經營,把業務夥伴當作公司的外部員工,給予不錯的業績獎金;疫情期間,沒辦法對外跑業務了,我就在網路上找一票年輕人,沒想到網路進來的會員,年齡層下降了十歲。這下,我才體會網路力量的強大。

逢甲大學保險系學生都是二十來歲,尚未踏出校門,與社會接觸的也不多,感謝曾鹿鳴主任,在保險創新領域,引導、鼓勵學生們,期待激盪更多的idea。

其實我本人性格是屬內向的,為了上台談自己的心得,很是緊張。為此,在上台的前三天,我要在台北工作的兒子趕緊回來協助我作簡報,我和兒子兩人從喬安官網、媒體報導等多方搜尋,花了十個小時總算簡報大功告成,自己也覺得很棒。有興趣看我簡報的讀者,可以點以下連結呦!

20211018_喬安_逢甲風保系_素珠總監.pdf

 

S__4934862.jpg

李靜枝

我從民國84年就進入保險經紀公司,算起來作保險已有二十多年的資歷了,當初之所以選擇保經公司,一來是保經可提供客戶更多的商品選擇,再者是工作時間比較有彈性。

今年年初,因為朋友的推介,我加入推廣喬安的行列,算起來我加入的時間才半年多,但在瞭解喬安後,我滿感恩的,加入喬安,如同加入愛的事業,覺得自己收穫很多。

到逢甲大學,如何在台上面對學生,要談甚麼?我重新回顧自己這一路以來,推展喬安的種種歷程,思考喬安公司的理念:「互助共濟,人生更有意義」,還有創辦人簡永松的使命:在台灣開創互助保險,且十幾年如一日的堅持。

面對保險系的年輕學子,雖然他們尚未踏出社會,還沒就業,但「安家30」儲蓄加保險的概念,還有對象是老、弱、殘、病的拒保族,這些都是傳統保險公司不保、棄保的,喬安卻來者不拒,這幾乎推翻了傳統保險的概念,對學生的衝擊應該是蠻大的,聽說不是風保系的學生也跑來聽。

這次喬安和逢甲的產學合作,我想給學生最大的體悟是:網路時代,傳統的商業保險產品並不是唯一,並不是一成不變,也許未來還有更多不是傳統保險的新產品會出現,還有,對消費者公開、透明的經營,將來也可能是保險產品的必要條件喔!

 

13523.jpg

何淑美:

算起來我是保險界的老鳥,因為新光人壽民國52年成立,我民國71年就加入新光,後來感覺累了,就退了。

去年11月,有朋友推介我作喬安,坦白說,剛開始我很惶恐,因為中部老人會太多了,我知道喬安是家金融創新的公司,它與老人會不同,但這之間的差別呢?後來一次次聽喬安的說明會,我就一次比一次明瞭此間的差異,對喬安也更有信心。

喬安是台灣第一個作平台的公司,也是最早作互助保險科技的公司。在國外,互助保險已很常見,像我們鄰近的日本,就有兩家大保險公司:日本生命保險相互會社、第一生命保險株式會社,都屬互助保險。在台灣,傳統保險公司勢力太龐大了,所以保險市場大都被它們壟斷。

如何經營喬安業務?我是打團體戰。喬安的業務制度是:一人只能買一張,不像傳統的保險公司無限制,只要有錢,買多少都可以。推廣喬安,要耕耘人脈,像開分公司、分店一樣,多開幾家,就很輕鬆了,當然還是要時時去觀照、鼓勵他們。

推廣喬安,不需考保險證照,人人都可推廣,可創造全民就業。像我到南投埔里增員,連80歲的老人都跑來作喬安,讓我很感動。還有,喬安是助人的行業,老、弱、殘、病都可參加,不像傳統的保險,要體檢、健檢等諸多限制。所以,推廣喬安,讓我覺得我在幫助別人,感覺很快樂。

其實,去年三月,我當時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吞口水很痛,經醫院檢查,發現是淋巴癌,我馬上接受開刀、化療。去年11月22日,我就加入喬安,業績也還不錯。喬安讓我覺得工作有意義,每天東奔西跑也不覺得累。

照理說,我兩個孩子大了,經濟也獨立了,我並沒有後顧之憂,可是人若待在家裡沒事幹,整天想着自己生病的事,這邊酸,那邊痛,可能很快就over了;走出去,帶著一顆助人的心,快快樂樂的工作,常常和同伴聚聚,談談天,互相激勵,就忘了自己的病了。所以我常跟同伴說:是喬安救了我,我每天高高興興地出門,跟朋友分享,忘了生病,快快樂樂地回家,休息一個晚上,第二天又生龍活虎了。

在逢甲大學,我鼓勵學生畢業後去做業務,接觸的人多了,視野才會寬廣,何況網路時代,一切走向新創、多元、透明,現在大家不都在談元宇宙嗎?相信保險將來還應有更多的創新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人生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