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日清晨四點多接到簡政來電,我知道我們道別的時刻還是來了,趕到醫院見了您最後一面,雖是萬般不捨,但想到您終於不再受病痛折磨,我稍寬心,也祝福您一路好走!

您往生的前一天,我去看您,這天您精神很好,眼睛睜得大大的,眼眶濕潤看著我,嘴裡不停的唸著,雖聽不出您講什麼,但我知道您有很多話想說,您還有很多未完成的理想。

回憶著從小到大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記得小時候您教我下跳棋,我搞不懂跳棋規則,只要走錯一步,您就在我額頭彈一下,一盤棋下完,我額頭都烏青了,我不想玩也不行,您說跳棋就是要三人玩,您和二哥就是二缺一,我只好忍痛繼續玩,還好,我終於學會下跳棋了。您記得嗎?您剛出獄的那段時間,我們三兄妹時常星期六晚上,每人裹一條棉被,在客廳玩跳棋到清晨。

我們還住在虎尾時,您到台北唸書,寒暑假您回家,您會跟同學借一些新奇的東西回來讓我們開開眼界。有一次您帶了一台錄音機,您要我們學播音員播報,還錄音下來。第一次有這麼新鮮的體驗,我們都好開心,過年時我們每人要準備一份禮物來摸彩,我們最期待的就是能摸到媽媽的禮物,因為她都是準備現金,我們準備的禮物都是不值錢,但盒子卻很大,這些點滴回憶是我們共同歡樂的時光。

您出獄後,因政治犯的身份,找工作不容易,您就和難友一起去山上種菜,偏偏遇到大旱災,血本無歸;和朋友合夥的工廠舉辦員工旅遊,又遇到澎湖海難,這幾次的重大打擊,並未減低您對理想的追求。後來您身體不好,被病魔缠上,經過換肝撿回一命,但體力已大不如前。這幾年雖然靠藥物維持,您還是每天持續下班去運動,因為您還有好多理想未完成,然天不從人願,您還是無法躲過死神的召喚。

父母離世後,人家說父母在是家人,父母不在是親戚,我希望父母不在我們還是家人,所以我們還是維持每年一起吃年夜飯,年初一一起上山祭拜父母,維繋著一家人的感情。

 現在您放下塵世的煩憂,回到了父母身邊,在那個國度裡,您將和爸媽無病無憂的生活在一起。安息吧!親愛的大哥,祝您一路好走!

 

                                   二妹 淑姬  泣叩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