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錦源01.png

   靠一台發財車,吳錦源夫婦每週跑遍苗栗十八鄉鎮

吳錦源02.png

在客廳或屋前,與鄰居、友人打打「嘴鼓」,順便介紹喬安

黃毓清的娘家在苗栗是做食品的大批發,凡茶米油鹽,香菇、麵粉、糖等生活必需品都有販售,她從小看到大,十七、八歲也開始騎摩托車送貨,小小年紀就有生意的基底,不只隨和,也很有「嘴尾」,很愛和人哈啦,打「嘴鼓」,天生就是做生意的料。她還開過13年的超市,因為生意太好,房東收回去自己經營。

 

與吳錦源結婚後,他們夫婦還是做雜貨批發,娘家的大批發由自家哥哥做,苗栗縣十八鄉鎮的小批發則由她和先生接攔。苗栗市、後龍、造橋、南庄、獅潭、公館、銅鑼、三義、卓蘭幾乎十八鄉鎮,他們每周要跑一趟,循環一次,為店家補給雜貨、食品、糖果、餅乾。四十幾年來都如此,與店家客戶成了朋友,彼此也培養了信任。

 

吳錦源年輕時在國小、國中教武術,也在社團當教練,有一任縣運會上,五千多人的武術慶賀表演,就由他當總指揮。後來他去食品工廠當業務,與當會計的葉蘭珍同事,之後食品廠停業了,兩人也先後離職。

 

吳錦源說:101年元月,有天他去第一銀行辦事,碰到老同事葉蘭珍,兩人哈啦一陣後,葉蘭珍拿出喬安的DM,和他說明喬安是老弱殘病都能參加的互助保險,業務報酬也很好,他雖然心動,可是還不放心,回家和太太黃毓清商量後,兩人決定一起搭火車到台北喬安公司看看。聽了喬安公司相關人員的說明,了解喬安的機制,還有創辦人的初心,才放下忐忑的心。

 

那業務推廣,怎麼開始呢?吳錦源在民國91年當過一屆的里長,里內很多老人家,彼此有信任的基礎,推廣喬安,正是年長者所需,初初推廣,出乎意料地順利。那接下來呢?試著從零售店的客戶下手吧!凡正順口順手也是機緣呀!那些零售店的老客戶,三、四十年下來,彼此都有信任的基礎,一談喬安,也沒懷疑,說簽就簽。即使是原住民多的南庄,有的一寫就是四、五件。當然啦!兩人很快就升上喬安的業務總監。

 

除此,現在在長照中心負責電腦業務的兒子,因為可接觸不少老弱殘病,也加減做喬安,而媳婦在日照中心做行政電腦工作,也兼著做,甚至日照中心的老闆娘也加入了推廣喬安的陣容;還有,遠在台南開美髮工作室的女兒,旗下幾個設計師,也相繼加入推廣喬安喔!

 

做喬安業務,除了收入不錯,最大的安慰是會員的回饋。有個會員,夫婦年紀都大了,苦口婆心勸他們加入,給自己一個起碼的保障,後來先生中風了,太太才心慌了,趕緊加入喬安,可惜差兩個月才滿三年,先生就走了。當太太的很懊悔,後來她自己不但也寫了喬安,還替喬安到處宣傳,找親朋戚友加入。

 

另一個案例是吳錦源的親戚,他講了九次才加入,後來老人家跌倒,住加護病房沒多久就走了,因為加入喬安四年多,沒做喬安的禮儀,領了二十五萬後,還辦桌請客,他問親戚:那你從喬安領的錢不就沒了,對方的回答竟是:

沒關係啦!歡喜就好!

 

吳錦源平日在工作的閒暇時間,會到住家附近的宮廟去做義工。有次,扮濟公的師傅起乩,雙眼綁著布條,手裡拿把扇子,口中唸唸有辭的手舞足蹈。黃毓清順手遞一張喬安的DM說明書在乩童手上,乩童雙眼看不到,卻一直點頭,嘴裡還說:這是幫助別人的事業,幫助弱勢,可消業障。

 

吳錦源把這樁奇事告訴葉蘭珍,葉蘭珍不信,眼見為真,他們約好時間去宮廟問事求證。吳錦源先到,沒想到雙眼綁著布條的乩童竟對吳錦源說:你的朋友還在路上,既然不信就不要讓她們進來!

 

神明之事,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但可確定的是:主業是雜貨批發的吳錦源、黃毓清夫婦,現在主業幾乎成了喬安。他們夫婦異口同心表示:和親朋戚友、認識或不認識的聊聊天,泡泡茶,打打「嘴鼓」,收入好,又可幫助別人,天底下去哪裡找像作喬安那麼好的事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互助保險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