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131-1拷貝.jpg

615131-2拷貝.jpg

今年64歲從事過多種行業的游振勳,雖然只是高中畢業,因他早年去經濟部上過企業管理、市場分析的課程,特別是市場分析,他最是擅長。他把市場分析的這項技能運用在他的職業生涯,果然大有助益。

 

早年他從事建築業,就是標建築工程來做,但在78年時,因為石油危機,整個建築業都走了下坡。建築業既然不行了,他就轉行到保險業,進入南山人壽保險公司。

保險業做了十幾年,在93年的時候他又離開保險業,為什麼呢?他說:那時保險業大亂,很多國外新的保險公司進來台灣,比如說AIG、安泰人壽啦等等的,因為那時的保險業人事很是混亂,等於重新洗牌,做到高階處經理的他,還是選擇離開了保險業。

他家是經營食品業的,由他哥哥掌門,他哥哥是食品化工研究所畢業的,對食品研發很是專精,但卻不擅長食品業的行銷推廣,業務發展。

為業務推廣,他把他們家的第一個九坪大的食品攤子帶到台北世貿去參展,希望有興趣的業者來參加他們的連鎖加盟。當時他用貨車載攤子,從台中載到台北世貿參展之事,果然一鳴驚人,媒體爭相報導,後來就發展成全省一百多個攤位連鎖加盟的規模。食品攤子也可連鎖加盟,這是很新的觀念,創業界之先,當時電視台的熱門節目「美鳳有約」,還特地專訪了他。

但在95年,他生了一場大病,他台中有個市議員的朋友推薦他買「初乳」,說此健康食品,對生病的人有益,也從那時他認識了陳玉女。108年時,因為陳玉女有替她爸爸買了喬安的互助保險保單,而中部地區的老人會正好倒一片,陳玉女很擔心她繳的錢打水漂,游振勳就幫她上網查喬安公司的背景、發展沿革等等,他發現喬安公司的母公司喬美,在經濟部登記的資本額是二億三千萬,最大的股東是尹衍樑,而且喬安的每一個會員的理賠審核是委託消基會的創辦人李伸一律師,看了這些資料,他就對陳玉女說:「安啦!這家公司是很不錯的呦!是台灣第一家互助保險公司,創辦人簡永松是很有理念的,實踐了社會主義理想,作到老弱殘病都能保的互助保險。」

算起來,那是108年11月的事,也是從那時他不僅自己加入,當喬安會員,後來也開始加入推廣喬安的業務行列!

由於他擅長市場分析,知道找對的人才能做對的事。喬安與傳統保險業的差別,前者是以幫助別人,以助人為導向,後者是以利益為導向。推廣喬安是有意義的事,以志工的心態,用心佈施,讓他人受惠。而且他看出喬安很有未來性,老弱殘病,從18歲到100歲都可買,台灣現在人口結構越來越老,依統計,台灣目前就有500萬銀髮族。

因為他以平常心,有數字分析、比較,有憑有據的遊說,所以他成功推薦了中國人壽的許晉祿、新光人壽的何淑美等大咖進入喬安,最近他還找了富邦人壽的朋友進來,他希望保險業的大咖個個集結在喬安,壯大喬安。

他之所以每一次都能成功的找到對的人,是因為他在拜訪每一位預訂人選之前,都作足功課,像標工程一樣,作市場分析,除了介紹喬安公司的理念、經營現狀,未來前景等等,也對拜訪對象的家世背景、工作現況,打探得一清二楚,屆時遊說對方,就手到擒來啦!空口說白話,浪費力氣不說,有憑有據,輕鬆切入,因為閱人無數的他,知己知彼,將情境的優劣勢分析比較,往往輕輕鬆鬆就打動對方。

作過多種行業的他,現在對喬安最是鍾情,也最樂意推廣喬安,與他人分享作喬安的心得。喬安是以助人為導向的志工企業,作起來就像行善佈施讓人受惠一樣,感覺生命非常有意義。

其實游振勳的本性即是樂善好施,樂於助人。在作喬安之前,他早與和一群朋友定期作些慈善工作,每年固定到一些偏遠山區,發放民生物質給弱勢的原住民朋友。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對自己成為喬安會員,也投入作推廣喬安的業務,他覺得這對別人有幫助,對自己也有利,他重視這個意義,所以做起來了得心應手。未來,他許諾自己:要花更多時間、精力,投入喬安這份有意義的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人生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