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jpg

最愛與團隊成員ㄧ同出遊(左圖站中間的是黃淑敏)

家住三峽的黃淑敏,今年正好六十歲,她外表看似嬌小,內心卻很強大。

一年半前,家住台中的黃淑敏大姊因與喬安總監蔡惠鑾是好朋友,找上她加入喬安陣營,那時她婆婆82歲,她將此當作存錢,就加入了。她那時沒有把心思放在喬安上,因為她本業是房產仲介,做房地產買賣已做35年了,所以對作喬安不積極。去年底,她的朋友李佳晏到家裡吃飯,以自己成功的事例遊說她:作喬安是幫助別人,成就自己的事業,不需本錢,業務佣金報酬也不錯。因優秀的佳晏,整個團隊發展快速,她看在眼裡,所以今年她就專職,全心全力的投入了喬安的業務推廣。

算起來,她認真投入喬安還不到一年,現在她的團隊有91人,她的目標是明年自己上總監,她的團隊年底有三個人會上業務經理。

多年推廣房地產的業務經驗,黃淑敏業務推廣分析,條理分明。推廣喬安業務,她使用商場上慣用的ABC輔導法則,即借力使力的推廣方法。團隊中,有人報件成交,就在團隊中分享經驗,讓其他人學習其中成交的訣竅。也運用此四兩撥千斤方式,讓業務員有榮譽感,覺得自己不是孤軍奮戰;其他業務也可藉此參考此人的經驗法則。

黃淑敏把自己的團隊當成一家人,不是有人報件就OK了,而是報了件,在團隊中分享之外,她自己也思考如何幫助下線,再繼續開拓更多的CASE。通常她會親自陪同下線拜訪新客戶,當然去之前要預先了解客戶資料,分析了解之後,她們才前往,邊教邊收單。回去之後,再開開心心和大家分享結案的技巧。黃淑敏說她的工作是幫助下線如何開門?如何收單?如何強大?下線強大了,才能成就她自己。

群組裡除了分享推廣喬安的業務的心得,壯大自己的推廣能力之外,他們還彼此分享對身心靈有益的文章,還有音樂、運動的心得、新知等等,所以大家在一起很融洽、快樂,周末假日也常吆喝一起外出登山、旅遊,彼此像個大家庭!

黃淑敏外型嬌小,但內心卻強大、堅忍,分析起來,這與她原生家庭的媽媽有關。她父親是做建築的風管工程的,她有七個姊妹,她排行老四。父親待人處事很海派,常常行俠仗義,慷慨解囊,開出去的支票,常常要跑銀行的三點半,緊急時通常是由她媽媽來面對處理。她媽媽對子女非常嚴格,也很要求自己。這樣嚴謹的行事作風,對子女影響很大。黃淑敏是唸三重的清傳商職畢業的,雖說唸商,但她說自己對數字不敏感。

結婚後,她先生是做大樓水電工程的,某方面卻跟她爸爸很相似,就是對朋友慷慨大方,所以她感慨地說:「我從事房仲35年,很會賺錢;我老公做水電大樓,常常因為原物料上漲,工程還沒動工就虧損上千萬。」賣力做房仲業務,動力是老公的負債。為了還債,她把房子賣了,快還完了,老公又欠債了,原來是倉庫儲放一千多萬的水電設備被偷了。責難對方,於事無補,夫妻彼此商量:因他耳根子軟,容易上當,放棄從商,改作上班族最合宜。

黃淑敏說:我相信累世因緣,每遇挫折,我就唸唸經,因為媽媽是虔誠的佛教徒,耳濡目染之下,她也拿香跟拜。每遇困難,唸唸經,心中苦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心中的善念。夫妻在困苦的環境中,越沒錢,反而更加珍惜彼此的感情,互相體諒。她說:不只夫妻,其實人與人之間也是這樣。

她有個原住民的朋友跟她借了十萬元開個檳榔攤,後來開麵攤,可是做一做,人就消失了,聽說是跑去工地做工去了。經過好長一段時間,有天這個原住民的朋友了又出現了,又要跟她借十萬。因為對方是個單親媽媽,一個人帶個小孩,黃淑敏心想這不是一筆很大的錢,雖然對她過去不告而別,有點懊惱,但區區十萬,卻是影響她的一生,所以還是借給她了,希望她能翻轉人生!

和黃淑敏聊呀聊的,看似那麼嬌小,個性卻很堅毅、強大呢!連我也嚇一大跳。她說:她在32歲時發現乳癌,住院開完刀後,因為家裡有兩個幼兒,整日吵著要要找媽媽,她先生一個人應付不了,所以每天都帶著兩小孩到醫院看她。一星期後,她告知醫生她要出院,自己在家敷藥就好,醫生不同意。後來她索性整理整理自己衣物,記下所服的藥物、消毒用品等等,就回家了。那時候她的右手臂已有點發黑了,她心想:萬一有個三長兩短,死掉就算了。但不管怎麼樣,腫瘤已經拿掉了,她就到藥房去買個繃帶、消毒水、消炎藥片,每日耐心的塗抹。ㄟ!本來發黑的手,經過自己一日日、一次次的消毒,卻慢慢轉為正常,也沒有再復發了。

這樣強大的生命力,聽起來很簡單,可是這攸關一個人的生死耶!她怎麼會那麼堅決啊!她說:「我們家這強大的遺傳基因來自媽媽,媽媽在三十多年前醫生告訴她是子宮頸癌的末期了!媽媽不放在心上,照樣吃,照樣睡,心情鬱卒時就唸唸經。」後來也痊癒了。從黃淑敏和她媽媽罹癌後,可以自動痊癒的事例,真讓人驚嘆:生命的奇妙,只要相信,生命真有奇蹟這回事!

對於經營喬安,不少人對她說:唉呀,加減作啦!她卻說:作喬安就是要專業。喬安是個值得經營的事業,既能幫助別人,成就自己,還能種福田,廣結善緣!

六十歲的黃淑敏,回顧自己的人生,雖歷經過一些風雨,但都平安順利地走過,這之間要感謝的除了母親,就是她的大姊:黃儷連。長姊若母,長年來,儷連大姊在她低潮時幫助她,在她迷惘時指導她,有大姊當精神靠山,她作喬安的美麗願景很值得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