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因為疫情的關係,有好一段時間喬安之星沒有舉辦餐敘了,所以趁疫情緩和,降到二級,大家就迫不及待地約在台北寒舍艾麗酒店,共享美食。因為每一間包廂都有透明的隔版,大家也遵照有關的防疫規定,吃喝得盡興,最最難得的是:彼此像久別重逢的老友,相互關心,嘰嘰喳喳地聊個沒完,待酒店告知要午休打烊了,大家才依依離去。

 

這次喬安之星上榜的,老將新秀參半。我們就請幾位老將談談他們這段期間的自身防疫之道,還有如何兼顧喬安的業務推展?第一個請上場的是現年76歲的蕭淑媛大姊,她在喬安十幾年了,任何時刻看到她都是精神奕奕,打扮得優雅整齊,頭髮「謝抖」得很有型,還有,她精力好像用不完似的,今天趕去宜蘭,明日南下高雄,全省跑透透,永遠在路上前進。

蕭淑媛:我是個佛教徒,信佛三、四十年了。佛教徒講因果,心頭沒罣礙,疫情對我這個信佛的人來講,我日子還是平平常常,沒有特別去講究什麼,避諱什麼,照顧好自己,提升自我免疫力最重要。人生啊,一切都是因果啦,累積功德,行善佈施,規劃好人生,一切就沒煩惱。

就像我推廣喬安,就是把自己規劃好,老有所終,留愛不留債。若屬於我的時間到了,兩手一攤,就像一朵雲一樣漂走,瀟瀟灑灑。每個人都是天地的過客,最重要的是每一天都要活的自由自在,有意義,所以我很推薦助人又利己的喬安 。

有人跟我說喬安一個月要繳三千多元,繳不起啦!其實說繳不起只是個藉口,真有心,絕對繳得起,為什麼?我分析給他們聽:假如你一天伙食費$1000好了,只要一天省$120就有了,兒女多的,$120還可大家平分,而且呢,每天不要大魚大肉的,吃8分飽還比較健康喔!喬安那麼好的產品,我就是抱持著這份行善佈施的心情來做,所以我就不擔心疫情喽!

彭桂枝:業務一向走alone路線的彭桂枝,今年也70好幾了,可是任何時刻看到她,衣履都是亮麗光鮮的,還是足蹬三吋高跟鞋,還是靠走路運動來保健。

對於防疫,她說:我是不打疫苗的,那我怎麼防疫呢?

第一個當然好吃好睡啦!走路運動,照樣每天做。走路可流汗排毒,對老年人有益。第二,與人保持安全距離,對別人,對自己都好。

過去,竹東菜市場我是跑透透,現在為大家安全起見,我就不進菜市場裡面喽!在菜市場外面的的通道走走,和大家打打招呼就好了。以前我常去的小七、肯德基、麥當勞,很多不對外開放,也不能入內聊天了,所以我就選走道長廊,通風的地方,屋外大都有座椅,隨機找人聊聊。一來彼此都戴口罩,很安全,二來大家在屋內悶久了,有人聊聊,都覺開心。聊呀聊的,我就問人家家裡有沒有長輩呀,幾句話就導入喬安,所以我的業績也是長紅,不受影響啦!

翁阡宥:剛升上業務總監的翁阡宥,嬌小玲瓏,活力十足。對於防疫,她說飲食是很重要的,她一向不吃炸物,每天早上例行吃顆蛋,吃個蘋果,長年下來,她身體一直很健康,很少生病。還有,待人處事,她不計較,有量就有福。談到防疫期間,有關喬安業務推展,她說:

有人說我是敢死隊,其實我很是很遵守防疫規則耶!第一,我不群聚,我不去人家家裡,因為除了考慮自己,也要考慮別人。第二,謹守戴口罩的規定。還有呢,能用手機或用line聯絡的事,儘量就電話中解決。

當然,疫情期間,大家都苦悶,我就常約朋友到附近公園一角,或是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旁,那邊有石板椅,約出來聊聊天,彼此也開心,順便我還可介紹喬安。談起朋友多,那是因為民國53年我唸育達商職時,就半工半讀拉保險,屬新光保險第一屆,所以算起來我做了30多年的保險耶,當然認識的客戶、朋友就多啦!後來我又在龍巖做了13年禮儀業務,看多了人的生死,覺得人的一生就是這樣啦!不需要太計較。

服務至上,是我工作的原則。作禮儀,其間的利潤是蠻高的,但要看對方是不是有經濟能力。前不久,我有個朋友經濟條件不好,她的長輩往生了,我協助她辦禮儀,才花四萬五,也辦得很體面。抱持助人的心態,了解人家的需求,久了,大家就會介紹大家,所以我在喬安的業績也保持不錯的成績喔!

蔡惠鑾:任何時刻看到她,都是精力充沛,是個十足好動的「健康寶寶」的惠鑾,平日也沒什麼慢性疾病,沒想到遵照防疫單位指示,打個Covid-19疫苗,卻引來腹內出血,住院了五天才出院。現在的她,又是活力十足,到處「趴趴走」了。對此,大家都很關心,希望這段期間,她對飲食要多注意,生冷、甜膩的,暫時都不要碰呦!

推廣喬安業務,她一向是走細水長流的組織戰。從一對一,淺層的朋友開始,起初只是聊聊,先作個朋友,慢慢聊開了,知道對方的需求、優缺點,再從內心出發,從「心」交朋友。

從「心」交朋友,即主動關心,知道對方為甚麼想進喬安,知道對方的優缺點,然後積極協助她,替對方考量,找業務不只是賺錢而已,助人利己,讓對方更了解喬安,甚至幫對方的客戶作推介工作。

替對方解決問題,有一起並肩作戰的共識心得,做到不錯的業績了,此時,從內心裡面交友,即可心聯心,手拉手,無話不談了。

當然,疫情期間,一對一見面,考量著大家的安全,是絕對有必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人生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