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FE5904-97FD-4446-BC9C-F4B9.jpg

敢於開口,讓她業務件數大增,一下子即晉升上業務經理。有了這樣的體會:不放過任何機會讓人家知道有喬安這助人利己的產品,所以現在在臉書上,她努力耕耘兩個項目的視頻,一是自己餐廳的美食,還有就是喬安的產品喔!

 

家住新北市三峽的蘇雪玲,今年54歲,談起自己的家世及幼年生活,好像在講古:「我家本應有十個兄妹,第九及第十是龍鳳胎,可惜媽媽生產時,失血過多,就此過世,龍鳳胎只好在醫院送人領養。在八個兄弟姊妹中,我是女孩中的老大,爸爸種田,家中食指浩繁,家務大多就落在我頭上。那時我才小學五年級……

當時的生活景況,農忙時我要幫忙曬穀子,燒灶煮點心,平時早早就要到溪邊洗衣服,然後摘菜、賣菜,有空時撿拾『歹銅舊錫』去賣。生活中一顆雞蛋要煎成一大盤的菜餔蛋,上廁所用竹片擦屁股…」

蘇雪玲追憶童年的這些生活片段,聽起來像是古早時代的影片呦!

小學畢業後,她沒有繼續升學,而是到塑膠工廠上班,工廠的同事看她那麼小,又乖巧懂事,都相繼鼓勵她再唸點書,對未來人生有幫助。國小畢業後三年,去唸國中夜補校,後來又去唸了樹仁家商幼保科夜補校,晚上則在電子公司兼差,在卡拉OK店當服務生,畢業後轉職當幼教的老師,晚上又兼職做房屋仲介,周末假日也沒休息喔!她到鶯歌陶瓷廠作陶瓷彩繪,一天可賺一千塊。 

一面讀書,一面工作,如此刻苦、耐勞,那麼勇敢面對生活及人生,這之間支撐她的底氣是甚麼呀?讓人很好奇。

「說來我的人生雖然比別人苦,但是我卻碰到很多貴人。比如說,我在塑膠工廠工作十年,老闆娘對我很好,一般工作酬勞都是按月計算,因為我工作速度快,跟老闆娘要求計件,縮短工時,她也同意,這樣子我就可以提早下班趕回去煮飯給家人吃,然後再趕搭校車去上課;我小學畢業,原本只想當個安份守己的女工就罷了,我的幾位高雄上來的同事卻屢屢勸說我,人生起碼還是要唸個高職吧!我高職畢業後當幼教老師,上下課接送小朋友都要跟車,樹林幼稚園老闆也同意我調配時間…遇到那麼多好心人,我覺得自己還滿幸運的。」

後來家裡的農地與建商合作蓋房,共建了12戶,她們家分到6戶,家裡的經濟慢慢改善了,但她也沒讓自己閒下來。

27歲,她認識作房仲業的先生後,考慮轉職。31歲那年,他們就在鶯歌開間名為「市民農園」的台菜小餐廳。雖然餐廳有請一位主廚、兩位內外場助理,但她說餐廳這個工作基本上是勞力密集的行業,當老闆的更是勞心也勞力,因為小餐廳嘛!前前後後要照顧,裡裡外外也要幫忙,像她每日從洗菜、切菜、招呼客人,到客人吃完了碗盤的整理,洗洗刷刷,她都要參一腳,所以她深深感受餐廳是很累人的行業。

忙忙碌碌開了23年的餐廳後,雖然老公以前做房地產賠掉的錢早都還清了,但為未來打算,她一直也有個人的副業—就是做精油的直銷。人生從小母親早逝,養成她習慣了身兼副業,這樣的斜槓人生,讓自己覺得有安全感。

五年前有個機緣她接觸到喬安,她覺得喬安這產品很不錯,老弱殘病都能參加,還有自己也不需像直銷要先出錢囤貨。以自己為例,年邁的爸爸因肺癌過世,她繳了12萬多,卻領到25萬(沒作禮儀),報酬率是一倍,多棒呀!只是她開餐廳忙,沒什麼時間去對外交朋友,即使是參加一些社團,建立一些人脈,可是她總是開不了口。

去年六月吧!她突然開竅,碰到熟一點的朋友,她都不忘介紹喬安的「安家30」,每個人都有父母長輩,一個月三千多元,就當儲蓄,即無後顧之憂!敢於開口,讓她業務件數大增,一下子即晉升上業務經理。有了這樣的體會:不放過任何機會讓人家知道有喬安這助人利己的產品,所以現在在臉書上,她努力耕耘兩個項目的視頻,一是自己餐廳的美食,還有就是喬安的產品喔!

B76479B4-356B-438C-81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