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273402-2.jpg

劉美櫻(圖右)是個能幹的職業婦女,交遊廣闊,工作之餘,抱持著「隨緣」的態度推廣喬安,但業績可是嚇嚇叫呢!

S__9273397-2.jpg

 

劉美櫻:我相信自己的判斷,自己就先參加了!

頭一次接到劉美櫻的名片,著實嚇一跳,她不只是苗栗縣家畜肉類同業公會的總幹事,還是苗栗縣舞蹈職業工會理事長、獅子會的會員,這只是名片上印的,沒有印的還好幾個呢!包括喬安公司的儲備總監、福祿壽塔位公司業務銷售經理…

談到和喬安公司的結緣,她說自己以往從來沒有做過業務,在103年3月第一次看到喬安公司的DM說明書,然後上網瀏覽喬安公司,就自己加入安家30了。她說:以她職業婦女多年的歷練、認知,她相信自己的判斷力,非常認同這個產品。既然「安家30」這產品那麼好,助人又利己,自己很認同,就自己先參加了。

劉美櫻在苗栗肉品公會已經工作了30多年了,這個公會有三百個會員。工會裡裏裏外外的行政、庶務等所有事都她一個人做,就是她一個人可當作三個人用,但她感覺也游刃有餘,不覺吃力。

白天工作忙,那下班後呢?前些年,先生早走了,現在她自己獨居,她明白工作靠自己,健康也要靠自己,所以晚間她也沒有讓自己閒著,每周一、三、五的晚上,在居家附近公園,她教人家跳廣場舞。只有周二、周四沒安排節目,可以和朋友聊聊天、吃吃喝喝,放鬆一下,即使是在外地工作的兒子要返家聚餐,也要事先和她預約呦!

帶領大家跳廣場舞,她只是收個場地清潔費而已,目的是鼓勵大家多運動。她從年輕時即體認: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一切靠自己最實在。每個人都要獨立自主,但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大家一起運動,相互鼓勵,更有樂趣,也能持久。

一切要獨立自主,是她這個職業婦女年輕時即有的認知。那為什麼於公於私都忙,還要做喬安呢?這是她周遭的朋友很不解的問號?「你那麼忙,你幹嘛還跟我推介喬安呀?」、「你賺的錢應該夠用了吧!幹嘛還兼差?」……這些在她耳邊碎碎唸的好意,她能理解,她總是告知她的朋友:這是助人的事業,也很有意義的,可以帶給別人好處,自己也有回報喔!所以她抱持著:不強求,有緣,想通了,你再加入。抱著這種隨緣的態度,她在幾年前因為家族掃墓,讓她有所感觸,生老病死,每個人終歸要走上死寂這一條路,所以有個機緣她又認識苗栗後龍的福祿壽塔位,她也兼做塔位的推廣,甚至把塔位和喬安業務一起連結起來。

過去從沒當過業務,對於產品推廣,她的態度是隨緣。她說:我跟你講一次,你若不要,我就從此不提,想通了再來。因為工作很忙,她也沒有業務推廣經驗,只是她做事不錯,做人也成功,朋友相信她的眼光,不少人也就跟著她加入喬安。抱持隨緣的態度,雖說賺錢多多益善,但她一向不勉強人家,雖說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喬安那麼好的產品她很希望更多人分享,讓更多人得到好處,但若機緣還沒到,她也不勉強喔!一切隨緣。即使是隨緣,她的業績在喬安也是呱呱叫呦!

還有,做好人,但不做爛好人,是她待人處世的一貫原則。助人有原則,有取捨。帶組織,她都盡量幫忙底下會員或業務。不過,她也有原則:我不當濫好人喔!有人月底了還沒銷帳,忘了繳錢,我會提醒;手頭緊的,我也會幫忙周轉。但是,這之間的進退、取捨,是有原則的。她認為幫人,可幫一時,不能幫永遠,每個人都要學習靠自己。

台灣老年化、少子化很嚴重,很需要喬安這樣的產品,讓人人老有所終。她有很多人脈可以去經營喬安,只是時間不夠分配,力不從心,是她內心的糾結。還有,她不會開車,少了交通工具,發展組織,就沒時間沒效率。對此,她說:哪天我想開了,從公會辦理退休,我就要全心全意投入推廣喬安這助人的行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人生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