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簡永松於2019年10月9號的凌晨寅時,在睡夢中,安詳的離世。

站在他床邊的我,心中滿是不捨,但我知道是放開手,說道別的時候了。

我的父親啊!您的一生選擇的路,滿是孤獨、寂寞、艱困與挑戰。

年輕時,您對抗蔣家專制政權,坐了6年8個月的暗無天日的黑牢;創立的聯盛機電公司,營運步上軌道正要起飛時,卻於民國八十年不幸遇上澎湖旅遊海難,十八位員工傷亡;爾後,於民國89年創立喬美公司,傾力發展金融科技的同時,也因台灣官僚體系顢頇無知,不瞭解網路時代的發展趨勢,無窮盡的法律訴訟,不斷消耗您的精神。

在身體上,您因罹患糖尿病引發視網膜病變,造成您眼睛這幾年幾乎無法視物;還有,15年前您因肝硬化,到長庚醫院換肝,這些大小手術對您肉體所造成的折磨,環顧周遭我認識的人中,除了在歷史書籍中還有可能找到外,可曾有人向您一樣,一生面對那麼多的苦難和挫折啊!

即使您在病榻中,您仍思考著公司營運方向,還有未來的規劃,這一切,我相信並未將您不怕困難的精神擊倒,只是不斷的磨難,已對您身體造成大大小小的傷痕,終於使您倒下。

小時候,您嚴父的形象,讓我心生敬畏大於喜愛。您教導我的方式,是帶我上景美住家的仙跡岩撿垃圾,做環境清潔;參與國際特赦組織,上街頭發傳單,聲援國際政治犯等,這些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動,都需要面對人群,讓個性一向害羞的我,常無所適從,不知您為什麼老是要求我參與這些活動,不知您為什麼這麼喜歡抗爭不平之事。甚至對於父親是一個政治犯,我不知該如何向旁人解釋,也從來不敢向人提起,一度還引為羞恥。

直到我成年後,才漸漸明白您參與的那些抗爭紀錄,都是光榮的印記,是台灣人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紀錄。七年前我進入喬美公司工作,近距離觀察您待人處事時,才算對您的個性有所了解;看到您對事情敏銳的判斷力,知道您有現今的成就,絕不是偶然;即使視力不佳,您也拿放大鏡,不忘讀書,提筆寫文章,才知道您有多認真投入工作;即使受到病魔侵襲,您仍拖著病軀,守護著個家,才知您有多堅強!

父親啊!請您安心地離去吧!請別再為我們擔憂,您已為喬美公司奠立起基石,我們會繼續將這個公司撐起!我會依照您的遺志,繼續帶領喬美公司,在台灣金融科技領域上發光。

父親啊!您安心地離去吧!我們會好好照顧媽媽,請您放心!
您的孫女三歲的簡潔,現在常會提起阿公,想找阿公玩,想要阿公帶她去吃冰淇淋,但畢竟她還年幼,過幾年後她對阿公的印象,終究會逐漸模糊。沒有關係的,我會常跟簡潔提起她阿公,帶她去看綠島的人權紀念碑,告訴她阿公追求自由民主的事蹟;告訴她阿公的創業歷程,告訴她阿公一生劍及履及,「追求公平正義,百折不撓,永不放棄」的社會主義的精神。

兒 簡政泣叩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