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公司自民國98年03月開基立業,迄今已即將屆滿九個年頭。喬安公司不懈不怠地秉持「互助共濟、人生更有意義」的經營理念,期能臻達禮運大同篇「老有所終」之社會使命。

  「死亡」,本來就會產生許多的費用,常見者有三項:生前各種醫療住院等費用、生前照護安養費用、殯葬服務費用。

  死亡並非雙眼一閉就一了百了,其背後所衍生的蝴蝶效應,往往是你我無法預料的。其中最重要的是身為一個「人」的價值與尊嚴,以及在理性與感性之間的衡量。無論上述所臚列的這些費用是否會造成你我經濟上的負擔或困擾,若能有共同分攤、轉嫁的管道或工具,勢必能有效減輕心頭上的壓力。《安家30》互助保障這些年來所扮演的正是如此舉足輕重的角色,讓你我在面對所愛的家人在人生圓滿離我們而去時,留下的是更多的愛,而不是債。

  喬安公司多年來的努力,不僅讓更多人看見了,連掌管保險的老大金管會也軟硬兼施,讓八家壽險公司於2017年競相推出小額終老保單,紛紛搶進銀髮族偌大的保障缺口,期許能為「老有所終」的口號終盡一份心力。殊不知,口號終究淪為口號,歷經壽險業務大軍一年來的廝殺,雖然締造了近30萬張新契約亮眼成績,其中最符合終老的70至84歲族群卻僅有8%。「小額」執行得倒是徹底落實,這「終老」兩字卻著實令人啼笑皆非,更辜負了金管會搖旗吶喊的一片苦心。

  喬安公司多年來在簡董事長的領導下,篳路藍縷的辛苦經營,先是在司法界投下震撼彈,去除了類保險;再來是引爆全台保險業推廣「小額終老保單」的熱潮,為保險可保體寫下了新的註解。《安家30》互助保障始終秉持「老有所終」之初衷,在全台各地熱情、誠懇的志工伙伴們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下,與日俱增的互助金理賠已接近五億,過程中的每一張理賠支票,代表的是一個家庭的真心感謝,更是一個互助人的圓滿辭世,正也呼應著所有喬安人引以自豪的社會使命。

  再好的理念、再好的商品,若沒有優質適任的代言人,也是好夢一場。近年來,在各體系主管的不斷努力下,喬安人漸漸形塑出熱情與誠懇的團隊文化。以實事求是的態度,不急功近利的共識,凝聚吸納了更多且更優質的人才共襄盛舉。《安家30》雖受限於先天體質的微利結構下,歷經一次又一次為永續經營的版本更新,終於設計出能讓這群胼手胝足的志工伙伴們備感欣慰的酬餉制度,進而醞釀出喬安人的第二個社會使命-「創造就業」。

  當今台灣,面對失業率的不斷攀升及最低工資的成長緩慢,衍生的社會亂象及對家國的不滿,已是政府刻不容緩必須解決的問題。慶幸有喬安這樣的社會企業,在傳統的保險公司不保的老弱殘病,透過《安家30》來互保;創造就業,喬安人也可盡些心力,這就是喬安人的驕傲。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展業處 顏存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