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終」,是中國人孝道之體現,更是禮運大同篇的大同世界極致目標之一。隨著科技進步、基因解碼,人類的壽命不斷延長,台灣的老年化現象日趨嚴重,再佐以持續的低生育率、少子化,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中華民國人口推估報告》(民國105至150年)」中推估於2021年時,台灣將正式邁入國際慣稱的「高齡社會」﹔到了2026年,台灣更將走入「超高齡社會」。

  相伴而生的,是更多的社會難題與窘境。退休年齡延後卻無相對應之工作機會、扶養比逐年攀升即將壓垮青壯年、社會福利入不敷出、水位不足等危機已環伺你我賴以生存的美麗寶島。大同世界理念不再、中國孝道面臨衝擊,試問這一代的知識份子該如何經世濟民呢?

  2009年3月,在一群滿懷社會使命、憂國憂民的產學先進攜手努力下,以「老有所終」為訴求,除可延伸社會福利之不足,更盼能在微利環境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喬安網路平台如是誕生。在當時尚稱保守的保險金融環境,《安家30》的推動無疑是一顆驚天動地的震撼彈,喚醒了民眾該捍衛的消費者意識,更凸顯既有商業保險的不足與無力。

  FinTech潮流的適時進逼與InsurTech的崛起,金管會終進一步檢視保險的功能與意義,相信亦參酌了《安家30》多年積累的經營口碑及堅持不懈的社會責任,於今年(2017年)2月發佈了小額終老保單相關規範,鼓勵商業保險公司推出「小額終老保單」,盼能臻達「老有所終」之大同理想。

  下附表系將《安家30》與小額終老保單進行比較分析,若有誤植盼各界先進於以指正:

《安家30》引領台灣InsurTech新潮流_01.jpg  

  喬安網路平台八年來以社會革命的精神,不遺餘力推動《安家30》互助契約,不但使數千個領取互助金保障的家庭順利圓滿,過程中亦同時創造了上千個就業機會,相信《安家30》的用心,您可以感受到~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展業處 顏存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網路 金融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