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週剛滿七個月,很活潑,很愛笑,看到人總是興奮的揮著手要和你玩,如果不陪他玩就會扁起小嘴,淚眼汪汪委屈地望著你,誰都會投降在他的可愛光波之下。

  但相對的,我也經歷了七個月睡眠不足、手忙腳亂的日子。

  以前總是從從容容的,從沒想過有了小孩之後會是這樣的忙碌,忙碌不算什麼,更折騰的是心情的起伏,擔心小朋友吃得不夠營養、擔心小朋友有沒有正常排便、擔心天氣變化大穿得不夠暖、擔心婆婆又要照顧外甥又要照顧我的小孩會忙不過來、擔心小外甥會捉弄小朋友、擔心小朋友跟著小哥哥看太多電視…有太多可以擔心的事了!

  然後我突然想起童年時母親總是焦慮緊張跟在身後的身影。

  如今想想,家慈當時的焦慮與緊張與我相比應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我是個多麼頑皮的小孩!曾經為了追殺蟑螂拿叉子戳進插座中;拿打火機試驗防火材質的窗簾是否真的防火,結果燒到床單;為了研究時鐘為什麼有滴答聲,拿螺絲起子拆下時鐘的每一個零件,還一個個放到耳朵裡聽聽看;總是想要吞掉亮晶晶的彈珠;和妹妹比賽誰比較快從樓梯上衝下來…現在想想也替童年的自己捏了一把冷汗。

  難怪人說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恩,我現在也對魯迅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一語有了深切體悟。如何做一個母親,感謝我擁有很好的範本,而我也將繼續傳承。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行政處 林辛怡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