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慶幸自己可以來到這間公司實習,在這邊不僅體會到一般台北上班族的捷運通車生活,並且認識到公司的大哥大姊們,經過他們的分享與教導,特別是喬安的大家長簡董事長,是個十分奇妙的人,董事長講話逗趣充滿洞察力知識素養豐富,時常拿自己的經歷來跟我們提醒以及教導,總之,這一個月來真是受益良多。

簡董事長最常掛在嘴邊說的一句話就是:「我們要多讀書」。這句話聽起來真的是「老生常談」,但是對我來說確有點醒我的感覺,因為在平常生活裡,要我去看除了學校教科書以外的書的話,我想也只有雜誌或者漫畫了,不過我很幸運的是,董事長就好像是一本會走動的百科全書,裡面充滿著許多學問來等我們挖掘,董事長常以自身的經驗鼓勵我們「絕不妄自菲薄的正面思考心態」,勉勵我們不是非得要有漂亮的學歷,而是要有實力,經過他的分享,我想起「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我們可能老早聽過這句話,但是要真正了解體會又得花一些時間。

其實仔細想,這些書都是作者集思將所有智慧濃縮成一本書,就像以前練武功的人最重要的不是記得一招一式,而是意會其中的奧妙;來這邊最主要是讓我們的內在層面可以有更大的提升,有了明確的目標才得以知道自己哪裡不足,再去做補足的努力。

說到喬安就得先說到董事長簡永松先生,董事長理念十分創新,並且很有感染力與說服力,最主要的理念就是在說到互助共濟,連接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橋樑,營造人與人之間的社群連結;董事長的經歷是我們意想不到的坎苛崎嶇,卻也養成他強大的意志力,讓平常處在學校溫室裡的我們,感到人類生命的渺小與創造力的無窮,董事長的想法和理念是我學習的目標。

即使面對了死亡這個挑戰,但是他依然將這一件事情,畢竟在生死這個難關不僅是我,很多人都很難度過,經過他的分享,讓我對於生死的想法有不同的見解,所以我才會覺得董事長真是名符其實的行動百科全書,處處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喬安主要是在建立一個互助共濟的平台,而一個平台裏就得需要一些工具來達到互助的精神,藉由平台讓人與人之間產生信任與連結,而目前要達成這個理念的工具有安家30與互利購,安家30主要在幫助被拒絕保險的族群,藉由互助理念讓人們漸漸發現社會弱勢的族群,這些族群需要被重視,當自己漸漸沒有生產價值時就會擔心是否造成負擔,而安家30就在於讓負擔可以減輕或者是解決負擔,不必因為自己離開世界而對子女們產生負擔。

經過安家30的基礎後,進而產生更深入的服務,也就是互利購的出現,互利購最主要是專為會員設計的購物網站,而網站上的商品每每皆是有品質有保障的,而會員們可以相當低的價格買到商品,其中累積的紅利還可再拿來作消費,於是讓人們可以消費之後再作消費,不久相信會成為一個有龐大消費力的網站;這樣的工具對於會員們可以說是照顧的周到,假設自己年紀大了,那麼吃的食品就得要講究的徹底,吃的品質好又保健,那麼身體自然也會變好,並且不用擔心因為自己的離開而對子女留下重擔,在這樣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自然生活可以過的很開心;這些就是我對於喬安工具安家30跟互利購所做的一個策略聯想,畢竟一家公司要服務的對象是決定哪些,那麼確定好對象之後,勢必要將服務品質有淺入深,從大略到細節都服務的面面俱到,那麼會員對於這麼好的服務,勢必會擅用人的天性(分享),將好的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經由一傳十,十傳百,到最後將會茁壯起來。

每個講師讓我覺得有我很值得學習的目標,他說的內容都令我有很多的感觸,講的東西雖然都是內在層面的,但每個都是十分寶貴,我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個人五力:「觀察力→分析力→思考力→溝通力→執行力」,因為這個東西在平常生活中都不太會去發現,若是我要往更高層次去發展,那這五力我勢必得要時常做練習,我覺得可以來到可以學到比在學校更實用的東西,並且對於我未來的成長可以有一個啟發,雖然我們實習的日子也將到尾聲,但是相信未來一定會有相遇的一天,並且永遠會記得這一個將近一個月的實習生活,將會是改變我的一個起程點,最後謝謝所有喬安的同仁這段時間的照顧。

潘澤淵.jpg 

 

文/逢甲大學合作經濟學系潘澤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