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逢甲就讀合作經濟系三年級的學生楊琬茹,因為系上安排了寒假的實習課程,所以這次有幸能認識喬安並且參與這整個的實習過程。這是學生第一次對現實社會有那麼真實的體驗,讓學生感受到學校生活和社會職場上的分別,還記得第一天搭乘公車,一路上是車水馬龍,看見上班族個個背著大小不一的深色公事包, 在擁擠的公車站牌下和時間賽跑。

555555555555555555.jpg

    途中經過市政府站,讓原本擠的水瀉不通的公車內頓時空蕩蕩的,向窗外看去只見人群低著頭趕著步伐,這樣的景象在校園生活裡是找不到的,但是每個人都有過學生時代,相信這些在馬路上匆忙行走的人們,也曾背著款式統一的書包,用黑髮夾將短髮扎整齊,及膝的黑色百褶裙,一直到穿梭在大學校園,自由的發表言論,懂得為自己所學,會自己所學。環境改變了人的態度、行為,學生們怕離開校園面對社會,我想最主要是因為無法適應新環境所帶來的課題,然而我認為校園是學術和知識交流的殿堂,而社會是處處有機會的天堂。很難相信自己即將成為社會上的新鮮人,這次的實習等於是提前為將出社會的自己作準備,很高興系上為了學生們爭取到這次實習的機會,也很感謝喬安網路平台公司提供了這一次實習的名額,讓我們能多認識喬安,也多貼近社會。

    實習的幾週裡,邱處長就像是大隊長,時時刻刻關心學生們的報告進度,並且向學生們傳授寫報告的方法,帶隊至福田妙國參觀時也同學生們表達意見發表問題;李霖的年紀和學生們相仿,就像是團體中的大姊姊,給人平易近人的感覺;從吉洋到處去旅行還有賑災的相片裡,不難發現他是一個對生命充滿熱情與活力的人,大家相處也很融洽;joan看起來酷酷的但臉上時時掛著笑容,相處上很活潑也非常的親切;輝煌因為身高的關係,起初有些距離感,但相處久了偶爾會聽他話中帶有幽默,而他講授的人力、行銷的相關課程都能讓學生感到很有興趣;存佑幾乎是將笑容天天掛在臉上,談吐幽默並且非常親切,可以算是開心果;怡米的外表裝扮光鮮亮麗和自信讓人映像深刻,從她分享的工作經驗裡,學生對於找工作和不同職業有了更多的認知,在親切的對話中相互交流;葉董給人很沈穩莊重的感覺,在保險業也有豐富的實務經驗,談話中可見他的耐心; 閱人無數的特助是董事長的左右手,就像是老師一般的給予學生們知識和經驗,並且站在管理者的角度給學生們建議, 讓學生們受益良多;董事長就像是一本活字典,他能出口成章並且帶給學生們豐富的經驗談,他的人生閱歷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甚至承受的,董事長說要成功一定要讀書,書是匯集眾人的知識是寶庫,而且要博學強記,沒有什麼是萬能,但不學則萬萬不能。

 

    圖說:福田妙國參訪歡樂留影

  實習的幾週學生在喬安看見了很多,也從大家身上學習到很多,無論是看待事情的方法、處事的態度,亦或是同事間的相處之道,都有了很深的體悟。如同董事長說的,喬安是一座寶山,入了寶山千萬不要空手而回,而這次的實習真的讓我們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