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png

除了固定參加公司的組訓,王春蓉也常和同伴一同出遊或餐敘

002.jpg

王春蓉年輕時生活困苦過,現在她很珍惜目前擁有的財務自由

家住新竹,高職畢業的王春蓉,35歲以前是在新竹科學園區一家無塵室公司擔任training的工作。35歲那年因婆婆生病,不得已辭掉了工作,那時是民國70年左右。後來婆婆走了,自己年紀也38歲了,而公司規定35歲是上限,超過這年紀就沒辦法回鍋了,所以呢,那一段時間她過得蠻辛苦的,因為先生是職業軍人,月入不多,為了生活,有段時間她只好去當褓母。

 

當了幾年媬母,她也一直在找尋更好的工作。84年,她進入保險業拉保險,因為沒有什麼親戚朋友可攀援,做保險業務就從零開始,非常辛苦。那時她很羨慕當老師,薪水不錯,退休金一個月也有五、六萬,光靠退休金,生活就可過得很愜意,每天的休閒就是爬爬新竹的十八尖山。所以朋友間常開玩笑說:爬十八尖山都是領18趴的退休族,嫁給這樣的退休族真不錯。當然,這是玩笑話,那時她已經59歲了,拉保險很辛苦,要一直陌開,而她人脈又不多,所以她腦子一直在想:什麼工作可以待遇好,又不會太艱苦啊!

 

有次她的朋友何秀霞跟她講:現在有一個互助保險的平台,老弱殘病都可以參加,待遇也很不錯喔!那時她爸爸住安養中心,她心想:那正好我替爸爸加入吧!後來她慢慢發現喬安互助保險的平台,限定一人只能買一張,因為她在保險公司混過,瞭解一般買傳統保險通常都是有錢的中上階級,主要可節稅;普羅大眾,還有中下階級,保險公司是看不上的,可是喬安呢,人丟我撿,保險公司不保的老弱殘病都能參加,對此公司她感覺特別有興趣。

 

有次喬安公司在新竹國賓飯店辦說明會,宣告傳統保險公司拒保的老弱殘病都可以保,她就把這訊息也傳真給一些朋友,那時她找了竹東的彭桂枝,還有家住彰化的高鳳等等,大家聊聊天,覺得喬安不錯,機不可失,就這樣,召攬了可合作的一些朋友,就開始推廣喬安啦!

 

春蓉說:我很珍惜喬安這份工作,覺得這是造福別人,自己又有不錯收入的事業,所以我很認真的推廣喬安,沒想到一年十個月我就升上業務總監了,當然收入也很不錯啦!我的朋友彭桂枝陌開很強,高鳳的人脈也不錯,後來也跟上了。就這樣,我覺得自己一路走來,拉拔了六十多人,後面跟上來的徒子徒孫也慢慢多了!

 

在社會打滾多年,對比之下,王春蓉很有感悟,她說:我覺得退休族,不要說60歲,超過50歲,要去應徵工作都很困難,可是你若是體況不錯,五、六十歲,甚至六、七十歲,都可以來做喬安。而且喬安在全省每個月都有定期辦喬安日,可以幫你作組訓工作。起初不熟悉或是不懂的地方,多參加幾次,或找有興趣的同伴一同參加,即可慢慢了解,而且呢,同伴間也可以互相學習、切磋,我自己也就這樣升上了喬安公司的業務總監!

 

除了公司的組訓日之外,當業務總監的她私下也在每個禮拜二辦自己體系業務員的聚會,讓業務或會員有定期回到家的溫暖感覺。在喬安,她說:你若只想當個閒閒的業務員,一個月收入兩三萬不難,要是勤快些,一個月大概也有八、九萬,甚至十來萬的。目前有些總監收入還高達二十來萬,其間就看你勤不勤快了。

 

王春蓉在喬安近十年了,她很感謝喬安,讓自己擁有一畝田,而且要是很認真耕耘的話,一畝田可以擴大變成一甲田,甚至可以在全省遍地開花。每個人都有自己同學,以前的同事,交往的朋友,這些人脈就可以發展組織、深耕,而且每個人家裡都有老人家,何況公司的獎勵很不錯喔!

 

現在傳統的保險公司,年紀若65歲以上,你要買保險都還要錄音存檔,主要是擔心加保的人在健康方面有問題;還有,當保險推廣員還要考證照;相比之下,作喬安只要你的腳願意踏出去,嘴巴願意開口,剛開始一個月賺個兩三萬沒有問題。所以,王春蓉說:我今年準備大量增員,而且我線下已有兩個總監,我希望今年最少要增加幾個經理。

 

喬安創辦至今,今年要邁入第十四年了,有興趣加入的人,只要你肯邁出第一步,很快你就可以跟王春蓉一樣成功了。台灣的老年人口越來越多,粗估有五百萬,老人化那麼嚴重,現在經濟又不是那麼好,很多公司都裁員。來喬安喔,50歲以上的人,總有一些人脈:同學、鄰居、朋友、以前的同事等等人脈,都可以開發哦!

 

在喬安十年了,王春蓉比誰都瞭解喬安,她說:喬安是台灣第一家互助保險公司,創辦人簡永松是一個社會主義者,才願意做這樣的濟弱扶貧的事業。其實喬安公司本身是沒有太大的收入的,可是公司很安穩,最主要公司是個平台性質(本身只做組訓不做業務),業務都分散給我們了。喬安現在全省分散各地的業務員,估計應有八、九百位,我希望更多人來參與,只要你的腿勤快,然後嘴巴肯開口,就有收入。每個人都有鄰居朋友親戚,每個人都有年長的父母,台灣有近五百萬的銀髮族,都是可開發的對象。因為過去吃過一些生活上、工作上的苦,相比之下,王春蓉很珍惜喬安,所以她要大聲說:有喬安真好!

arrow
arrow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