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設計 (3).png

左:蔡惠鑾總監、中:翁圲宥總監、右:蕭淑媛總監

這期的喬安之星有:蔡惠鑾、翁圲宥、蕭淑媛、彭桂枝、羅錦碧、陳麗仿、馬蕙秦、蘇雪玲,老將、新秀都有。我們這次就請擅長打團體戰的總監蔡惠鑾、翁圲宥、蕭淑媛三人,談談她們如何發展組織喔!

 

蔡惠鑾奧秘無它,就是「勤快」兩個字

蔡惠鑾綽號「太會玩」,意指她性格開朗,到處都有朋友,也四處玩耍。她作喬安已經超過十年了,個性爽朗的她,雖然愛玩,但做事積極,勇於任事,所以每個月的喬安之星,她都榜上有名,也早已昇上總監了!

 

早期,蔡惠鑾在桃園開過三家早餐連鎖店,生意大好,惹得房東忌妒,竟收回店面自己經營。後來她跑去經營直銷的美樂家,虧了一些錢,有天也是作美樂家的楊玲玉跟她推介喬安,說是台灣第一家互助保險,老弱殘病都能保,她聽不懂,心想這該不會是老人會吧!回家後,她把此事告知老公林榮貴,老公聽了說:一人限買一張,應該不是老人會,去台北的喬安總公司了解不就得了!

 

第二天兩人上台北,正逢創辦人簡永松說明他創辦喬安公司的緣由,信仰社會主義的他,要讓原本社會安全機制與商業保險無法照護的大眾,特別是老弱殘病,都能藉由彼此互助共濟的共同的力量獲得保障。蔡惠鑾、林榮貴聽了很感動,當下就下定決心,加入喬安的團隊。

 

決心作喬安是一回事,如何推廣,發展組織可是要憑真本事喔!蔡惠鑾說:其中,奧秘無它,就是 勤快 兩個字 。她拓展業務,服務客戶,幾乎全台灣跑透透,沒區域限制,台中、彰化、嘉義、高雄,甚至花蓮,只要有CASE,她都去。她家住桃園,桃園是她的大本營,每周公司主辦的喬安聚會,她從不缺席外,自己也每周辦一兩次下午茶,傾聽業務夥伴心聲,幫他們排難解紛。

 

像新莊的李佳晏,能力強,但對公司安全性起先有很多疑惑,蔡惠鑾除了詳盡說明外,還帶她來公司參觀了解,展示她想知道的公司相關文件資料。因喬安公司112年又開始推出「幸福40」,這幾天,原有的「安家30」會員收到公司發出的相關簡訊,蔡惠鑾都要馬不停蹄的到各處說明。電話訪談她的這天,她說她正要趕去花蓮,因為11年前跟她買過「安家30」的幾個會員找上她,雖然路途遠了些,她還是高高興興地出門。

 

聽了以上這些,你對蔡惠鑾、林榮貴夫婦平均一個月在喬安領二~三十萬的業務獎金作何感想?這不就是喬安一再宣揚的:勤者多得,能者多得嗎?

 

翁圲宥:耐心、耐心、耐心

我和蔡惠鑾是在桃園一家卡拉OK上認識的,因為她住家離我家很近,她跟我要了電話,第二天約我到7-11碰面聊聊。碰了面,她就拿出喬安的DM說明書給我,我看了看,互助保險,老弱殘病都能保,我本來就在新光人壽,也兼作殯葬業,保險公司有年齡限制,年紀太大或是病體都不能保,我想那有那麼好的公司,而且那時我才被老人會騙五萬多元,我雖然覺得喬安可以和我現有的工作互補,但是心裡還是怕怕的,後來蔡惠鑾帶我到台北的喬安公司,知道創辦人簡永松要實踐社會主義的理念,讓老弱殘病都有一份起碼的保障,才會創辦喬安公司。

 

再進一步了解喬安的機制,是事後收費,與一般保險公司事前收費,累積大筆的資金不同,讓我放心不少,當下,我就說我先寫我爸爸好了,我就這樣開始作喬安。

 

剛開始作喬安比較辛苦,我都是自己單打獨鬥,每個月我自己做了兩三件沒問題啦!升上經理後,我知道要發展組織才能壯大自己。所以我找了以前在日商電子公司的同事:羅錦碧,也找了新光人壽作保險的同事:林秀卿,兩人都擼了三年,等她們介紹的會員拿到了理賠金,才相信喬安,才開始跟進,推廣喬安。

 

早期喬安的業務獎金,是發在後頭,一件可拿5400元,現在改了,獎金發在前頭,一件可拿一萬,發展組織也比過去容易。而且喬安的制度簡單、透明,在官網上可查得清清楚楚,不須費力說明。

 

算起來,我作喬安今年是第七年了,因自己太熟悉公司的機制了,找緣故或陌開都不難,自己有信心,別人自然就跟進。現在公司每周在桃園舉辦的講座聚會,我的業務夥伴也都會自動參加,少有缺席的。

 

我自己在前幾年也升上了喬安業務總監,現在每個月可領十來萬。對於新進的業務,我的建議是剛開頭要有耐心、耐心、耐心。

蕭淑媛:成功重在選才、留才

今年78歲的蕭淑媛,曾是傳統保險界的老鳥,早期在國泰人壽作了15年,業績都是強強滾,因公司獎賞績優者到中部的遊樂區遊玩,她在參加一項遊戲時,不慎從三樓墜下,脊椎斷裂,為此她休息了八年,身體才康復。正想重回職場,剛好有人向她推介喬安,大難不死的她,覺得喬安可幫助老弱殘病,助人又助己,正是她要的志業,且冥冥中她感覺這是老天給她的使命,就這樣,她投身喬安,一做就是十來年了!

 

推廣喬安,她每個月的業績都名列前茅,其間的竅門可否公諸大家呀! 很意外的是,她說:「作業務沒功夫啦!有自信,講話大聲,就是行銷魅力啦!」再請她進一步說明,她表示:人脈很重要,但如何選才、育才、留才,要靠經驗累積,這其中留才最重要。

如何開始?她說:「先設定目標,列名單,同學、同事、鄰居、親戚、朋友,最少列出100個,然後依親疏分ABC級,從A級開始,選出可作業務的對象,有些對推廣業務沒興趣,但家裡總有老人家,就直接買份喬安的保單,我很多喬安客戶,連面都沒見,就直接簽了約。」自己這樣推廣喬安,也教她底下的夥伴這樣依序開發,發展組織。

 

蕭淑媛在身體修養期間,信了佛。對自己來喬安,她相信是因緣。推廣喬安,她認為是行善、福報。一般佈施是單方付出,而喬安的互助,行善又有回饋、報酬,這些道理說給底下的業務聽,跟隨她作喬安的人就一大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家30 互助 互助保險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