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2009482-1.jpg

喬安三寶:翁圲宥、蕭淑媛、彭桂枝(從左到右)


彭桂枝是102年初加入喬安的推廣陣容的,她清楚地記得那天是年初六,朋友邀請她一起去新竹國賓飯店去喝下午茶,去了才知是喬安互助保險OPP說明會,沒做過保險,也沒做過傳直銷的她,聽了喬安的互助保險,老弱殘病都可參加,讓弱勢族群有一份起碼的保障,推介業務也有不錯的收入,一起去的朋友及她覺得不錯,當時朋友的公公已89歲,回來後第二天2人就帶件報聘加入。從自己的緣故開始,接下來她就走陌開的路線。

580-B48889BDAD0B.jpg

20092.jpg

彭桂枝用心經營庭園花木,如同用心經營自己家庭和喬安。

現在彭桂枝自己一人住竹東中山國小旁,四周有全家、7-11、OK,離菜市場也僅五、六分鐘腳程,生活機能很好。她說:這是民國73年初買的房子,距今快四十年的老房子了。透過手機視頻,筆者很清楚地看到她住家室內佈置得很典雅,壁上掛有字畫,客廳、陽台種滿花花草草,有蘆薈、虎皮蘭、龜背竹、發財樹、金錢樹、蘭花等,都是對養生有幫助的植物,這些都是她三十、五十元買來,然後經插枝、移植,就枝葉繁茂了,她說她連廁所也擺了小盆景。這還僅屬五樓,六樓頂樓空地上她還用大花盆種了好些菓樹、檸檬呢!

很會經營自己的彭桂枝,生活規律,早上八、九點就出門去全家、7-11或肯德基定點的處理業務,也順道菜市場走走,天天還要與夥伴聯繫或見面,中午1點後回家吃飯睡個午覺,四、五點又要出門7點多才回家,有機會當然也不忘陌開一下業務。這樣規律的生活作息,陌開推展業務,既使是個人單打,她在喬安的業績也保持不墜,每個月都入列的喬安之星,當然,沒多久就升上總監啦!

每個人都是情緒的動物,都有七情六慾,這樣規律的生活作息,規律的推展業務,且都是alone一人,難道沒有低潮的時候嗎?她想了一想說:嗯!好像沒有耶!

再進一步了解她的家庭、婚姻、兒女,才知道,她年輕時的婚姻,曾讓她不解、受挫,但很快她就揮別過去,坦然大氣地活出自己要的樣子,也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喜歡數字,喜歡規律生活的她,老天卻在她的姻緣簿上給她開個大玩笑。26歲那年,她母親過世,民國57年中,和她同校有個窮小子,多才多藝,還是歌唱冠軍,很喜歡她,經友人搓合,兩人便走在一起。戀愛了4年多便進而締結連理,成了夫婦。喜歡歌唱的另一半,本在竹東消防隊工作,因有夢想,三十多歲就北上台北往娛樂圈發展,在民歌、西餐廳自彈自唱(鋼琴)後自己開經紀公司,還常出國到大陸、日本等地表演。她呢,和先生生活圈子簡直是南轅北轍,平日帶著三個小孩,在鎮公所上固定的班,打電腦,生活無慮,也買了房子。

72年底,不知什麼原因,先生受到通緝,她怕會影響她的工作,不得不提出離婚,唯一條件是三個孩子歸她。簽了離婚協議書後,她就帶著三個孩子搬出夫家。之後,先生偶爾會打個電話給她,關心一下孩子。77年7月先生打個電話給她,告知幾天後他要去大陸,也會匯一筆錢給她,就這樣她等呀等的,沒等到錢,也沒等到先生的任何音訊。過了快一個月打電話到他公司,電話已斷訊,之後先生就沒消沒息了。這之間,她多次查先生的出入境資料,查不出有出境的記錄,卻接到一通恐嚇電話,要她別再查她先生的資料。就這樣,她的先生就從人間消失了。這是民國77、78年的事,留給她的是一連串的問號。

之後,她把全副心力放在教育兒女身上,雖然有很多人想替她作媒,她都沒興趣,她說:「我喜歡單身,不受拘束,我喜歡生活規律,作自己喜歡的事。以前,我的生活重心,除了工作赚錢,就是小孩。我重視小孩的教育,陪小孩成長。現在女兒銘傳大學畢業後到美國讀2年,嫁到國外,生孩子時,我還特地到美國幫她坐月子;大兒子學的是工業管理,在竹科上班,也住竹東二重埔,孫女、孫子小時,我也幫著帶。小兒子學的資訊管理,在台北工作,有時間也會陪著我分享喬安事業,以後喬安事業也會傳承給他繼續服務夥伴。

這樣忙忙碌碌、規律的生活,難道沒有低潮的時候嗎?她想了又想說:「好像沒有耶!先生消失的那幾年,人生是有困惑過,但想開了,我又沒負他,就釋懷了!」

現在的彭桂枝雖然七十好幾了,但她天天開心的經營自己,經營喬安,過著努力但不費力的生活。在家有花草、小狗陪伴,一點也不寂寞;喜歡出門打扮整齊亮麗,陌開業務,又有可觀的收入,她說她對她的人生很滿意了!

也許大家會好奇,在全家、7-11那些地方大部份人不就喝杯咖啡、奶茶,在菜市場也買個菜而已,來去匆匆,時間短促,如何陌開業務?ㄟ,這就是彭桂枝的本事。「你家有老人家嗎?」是她的開場白,端莊、大方的外表加上自信,讓人也很願意和她閒聊幾句。之後呢,從閒話家常再切入喬安的「安家30」,成功率就六、七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互助 互助保險 人生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