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行動裝置科技的突飛猛進、社群溝通的千變萬化,行銷模式與工具亦產生了變革。尤以近年來異軍突起的 Line,悄然間佔據了你我身邊多數人的眼球與指尖,儼然成為了全民運動般的狂熱,總令人愛不釋手。正因如此,Line 的行銷術轉瞬間升級成營銷人員必修之學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綜觀 Line 之所以能在短短的時間風靡全台,成為各年齡層聯繫溝通的主要渠道,依筆者的觀察歸納如下:

.可愛貼圖:

 使用圖案來表達有時更勝千言萬語,箇中情境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有效傳遞:

 透過圖片、影片、連結等各類訊息,接收者不管事後保留或刪除,開啟瞬間已強制讀取,強化置入效果。

.免費通話:

 網際網路使市場競爭越趨白熱化,搭配行動裝置的普及,唯有免費經濟才是王道。

.群組管理:

 除有助於批次管理、延伸拓展人脈圈,更能將互動軌跡及重要資源有效歸檔。從事組織管理的團隊充分運用將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即便傳遞工具及模式的日新月異,行銷的本質卻始終如一:產生共鳴思維認同參與行動。筆者整理多年《安家30》推廣及輔導心得,透過On Line 工具並融合Off Line 經驗,依照行銷流程(請參酌下圖)各關鍵功能分述如下:

O2O行銷大進擊(上)_01.jpg  

一、開發前之準備工作:

.設定個人姓名:

 此為營銷人員在Line平台的名片與職稱,為對方辨識及快速留下印象之憑藉,需妥善使用。

.運用狀態消息:

 可適當呈現營銷人員的心情寫照或狀態,可用以創造互動之話題。

.主題式經營動態:

 定期投稿與本業相關之動態,一步一腳印的日積月累,形塑出無可取代的專業形象。

二、開發:

  源源不絕的新名單,乃古今中外所有從事營銷人員的最大課題,也是夢寐以求的境界。茲針對緣故與陌生常見的開發技巧說明如下:

.緣故開發:

-整理舊有並多方蒐集名片:

 套入Line設定自動加入好友,將名單一一網羅滴水不漏。

-透過緣故轉介紹:

 透過加入好友資料,由原有人脈不斷延伸觸角。

-實體聚會成立群組:

 透過不同聚會性質或族群來源,成立各種有共鳴、交集的主題或特色之群組,分批經營管理,若善用群體力量幫襯更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陌生開發:

-土法煉鋼法:

 透過加入隨機的手機號碼來新增陌生名單,但對方必須有開啟允許被加入好友之選項,加上有搜尋次數之限制,即便有加入陌生名單,成效亦不高。

-付費委託行銷公司或購買軟體群發:

 既然敢收費勢必有把握能有成效,惟開發名單達成率之高低仍須考量已身所提供之服務或商品之特性、效益、安全性、知名度及目標族群等變因,不能一概而論。

 …(未完,下篇待續)

 

 

喬安網路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展業處 顏存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